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間事,難盡如人意!
2010/11/14 22:05:58瀏覽2100|回應1|推薦218

《作者 珂玼》

引用:愛詩網iPoem -古典詩部落格 > 珂玼的詩情話意園地http://ipoem.cca.gov.tw/poem/mm00048746/showEntry.html?id=mm00052694

閱讀吳德功的 《泉郡途中遇雨》 出自 全臺詩

【全臺詩選】泉郡途中遇雨  作家:吳德功

太守憂旱久,求雨沛然至。

四野畢滂沱,農夫喜天賜。

適我驛路行,行李皆濕漬。

況兼石頭滑,僕從咸忿恚。

我坐肩輿中,靜聞人擬議。

可知宇宙間,愛憎胥異致。

彼禱乞而來,此欲揮使去。

何彼蒼者天,亦難中人意。

『心得』世間事,難盡如人意!

大意:天底下沒有十全十美的事,凡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盡心無悔而已!

久旱無雨,太守憂慮而率眾祈雨,終於,蒼天降下滂沱大雨。然而,這場雨,有人喜愛;有人卻嫌惡。

『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因為,人,各有不同的需求,世間事,本來就很難讓人人滿意。

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世間事,十之八九都不能盡如人意,而生死大事,更是無法預料。凡事豈能盡如人意,人不能放棄自己,也不能苛求自己追求完美,惟求盡力、問心無愧而已。

偶而讓自己放空一下,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問,什麼都不去爭;讓腦袋放空,等到心靈沉澱後,再面對問題、思索解決對策,對自己、對別人都好。

在無法掌握、無法改變的時候,順其自然( leave it as it is)、或者換個角度看待,也許那些惱人的事,會有另一番解讀、或是迎刃而解、或者自然消失也說不定。

雖說人生是由一堆挫折串聯而成,但是,如果可以的話,可不要這麼悲觀喔。別人傷害了你,那又怎樣?執著,只會將自己推入痛苦的深淵!學著釋懷與放下,說不定將來有一天,你還要反過來感謝對方讓自己成長。

『創作』灑落荷池的雨珠  作者:珂玼

大珠小珠落翠帆

晶瑩玲瓏剔透心

日光映射幻七彩

曼妙仙姿迎風搖

◎預告離網休格

☆珂玼☆非常感謝朋友們兩年兩個月以來,長期的支持與愛護提攜和屢次的留言肯定與鼓勵!

無奈個人諸多雜務勞心費神,且因生活與經濟上的重要緣故,最遲自十一月下旬起,將有很長時間必須離網休格,不知何時能再回來,所以,不得不預先在此向朋友們告假,但願我們後會有期!

祝福大家  幸運隨行、事事順利,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4599062

 回應文章

A-j的心靈百寶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化難為順
2011/03/09 23:47

這就是成長

也就是因,就是果

說實話! 若如人意,就不是人生了

遇過!是種考驗

遭遇雖難如人意,也是增加個人智慧

個人呷飯,個人飽

☆珂玭☆(csi357) 於 2011-03-22 10:53 回覆:
睿智之語,領受了,感謝贈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