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造自己的機運/黑幼龍
2008/10/05 23:08:19瀏覽707|回應0|推薦2

《創造自己的機運》

黑幼龍

你想成功,就會成功 
我們都希望能更快樂,更成功,但有沒有像飛行員一樣,看到飛機眼睛就會發光,進了機艙血液會沸騰,引擎冒火一飛沖天時會大喊一聲:呦喝!

一九八七年我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接受卡內基訓練,美國海軍航空基地Miramar就在旁邊。我們班上有一位同學就是來自該基地的飛行員。


他是飛F-14雄貓式戰鬥機的飛行員,年輕、英俊,態度也很和藹。他在卡內基訓練的教室裡很突出,是全班同學的焦點。有時候他穿著軍服來上課,真的很帥。


競爭激烈的淘汰賽

後來當他知道我在台灣曾主持過「新武器大觀」電視節目後,就邀請我去基地參觀。我們開車經過機堡,看著各式各樣的飛機,A-6F/A-18F-14,有的甚至還掛著飛彈,真是看得過癮。


他告訴我,在飛行訓練過程中,有些人一開始就被淘汰了。另一些人飛過一段時間後,就被指派去飛運輸機、直升機。再經過一段飛行訓練,有的飛行員就結業了,但他們只能飛在陸地起飛降落的戰鬥機。再飛下去就是在航空母艦上起降的飛行員了。這是高難度,也是美國海軍最高層次的飛行員。他正是可以在航空母艦上起降的飛行員。


我聽得津津有味。我登上F-14戰鬥機攝影留念,就在我繞著這架飛機參觀時,我有感而發的問他:「你飛著一架價值五千萬的飛機,在四、五萬呎的高空保衛自己的國家,鳥瞰山川之美,一定覺得很自豪吧!」


「也沒什麼啦,只要多練習,誰都可以做到。」


「誰都可以做到?你剛才跟我說有多少人一開始就被淘汰掉了,還有好多人一輩子當不成戰鬥機飛行員。他們也一定練習得相當多,為什麼無法成為Top gun呢?」


比別人更想飛

不知為什麼,他低下頭,思索了好一會兒,然後很小聲的回答我說:「大概是因為我比他們更想飛吧!」

這句話是多麼具有震撼力。


我們都想做很多事,但有沒有真心的「想」呢?


我們都希望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都希望更快樂,更成功,但有沒有像飛行員一樣,看到飛機眼睛就會發光,進了機艙血液會沸騰,引擎冒火一飛沖天時會大喊一聲:呦喝!

什麼時候我們也這麼想成功,我想一定會成功。
--------------------------------------------------------------------------------
如果你下定決心成為律師,那麼你幾乎已完成了一半以上,永遠謹記,追求成功的決心比其他一切都重要。 ---美國總統 林肯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227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