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產前篩檢
2012/01/12 10:38:06瀏覽88|回應0|推薦0

產前篩檢

從醫院所提供的刊物上讀到地中海協會很熱中於產前篩檢及結婚前的健康檢查,他們主張以人工流產來打掉地中海貧血症的胎兒,或令同樣是帶因者的男女不要結為夫妻,以免生下地中海貧血症的孩子。他們相信只要不斷的宣導,再幾年這種孩子的出生率必可趨近於零。

我聽了以後,很不以為然。

這個社會需要形形色色的人來共同組成,其中也包瓜地中海貧血症病患。每個人的出生,都必有他不能被取代的特殊任務和理由,每個人都有他求生的權利,不能被剝奪,也不能由他人來替他作主,擅自決定他的生或死。

地中海貧血症胎兒,不是殺人放火或作姦犯科的十惡不赦死刑犯,為什麼在媽媽肚子裡就得被判處死刑,而沒有能為自己說半句話,這樣不會太不公平嗎?不會太霸道,又太不人道嗎?

地中海貧血症的病患,除了要每月定期輸血及每天排鐵外,完全對社會沒有構成一絲一毫的傷害,何況地中海貧血症病患,不會傳染,也沒有任何殘障,可以完全和正常人一樣地上學上班,為社會奉獻,為公眾服務。這樣的人,為什麼連降生人間的權利都沒有呢?

聖經說:「每個人都是天主的精心傑作,而且每個人的誕生,都有他不能被取代的特殊理由,有他的神聖任務與使命。」又說:「任何人,都沒有資格殺人,也都沒有權力替別人決定生死。」

我自己是應該被篩檢調的中度地中海貧血症病患。我媽堅持不人工流產,不打胎,才千辛萬苦保住我這條小生命。我從出生不滿週歲便開始靠輸進外人的血而活。但我相信,我六十二年間的努力,對國家社會而言,值得這些輸進我體內的血,也值得那些昂貴的排鐵劑。

我也完整的學歷,也有十分安定的職業和事業。我有幸福的家庭和五名健康健全的優秀兒女。說真的,我並不比正常人遜色。我很不能理解,像我們這種地中海貧血症的胎兒,為什麼沒有降生人間的權利?又為什麼在媽媽的肚子裡就要被處死?

您們不覺得我們冤死得太無辜嗎?您們不會太霸道、太不人道嗎?您們實在太殘忍了。



出處: 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19 - 善書流通處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kinshing/2864269#ixzz1jCwCD8Gk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hinn17&aid=602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