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讓媽媽再掉半滴眼淚
2012/01/12 10:23:52瀏覽87|回應0|推薦0

不讓媽媽再掉半滴眼淚

國三時,因為忙升學模擬考功課太重太緊,實在抽不出時間到醫院輸血,心裡總希望能熬到考後再去。

哪知考試當天,我已臉色蒼白,全身疲軟困乏,兩眼一片昏花。我雖然心裡十分清楚,我的血紅素必已降到五以下,很快就會暈倒而不省人事,但我仍然撐到考完,依稀迷糊地聽到鐘聲已經響起。

放榜時,我落榜了,而且還三科紅字。回家,雙手呈上成績單給媽媽過目,只見媽媽靜靜地一句話也沒說,雙眼紅紅地直掉眼淚。

我想我這貧血?症已折磨外婆跟媽媽十多年間,幾乎哭乾了眼淚,幾乎生不如死,怎能再讓媽媽為我的成績操心呢?如果今後我再讓媽媽掉一滴眼淚,我還算人嗎?

我趕快跪下來道歉,向媽說了一句又一句的對不起,我趴在媽的膝蓋上,哭著發誓:「媽!我這一生絕不讓您老人家再掉一滴眼淚!」

我已六十二歲,也已成家立業,養育了二男三女,但我至今,從未讓媽媽再傷心落淚,甚至,我的兒女,也不曾讓我傷心落淚,因為從他們出生的第一天開始,他們便不曾看過自己的媽媽讓她的媽媽傷過心,落過淚。

我一生寧苦自己,也不苦別人。寧叫自己哭瞎了眼,也不叫別人落半滴淚水。媽媽說:別人的淚水,也是她的淚水。

我不讓小蟲蟲的媽媽掉眼淚,也不讓小蝴蝶、小螞蟻或小鳥的媽媽掉眼淚,當然,也不會讓小老鼠、小蟑螂的媽媽掉眼淚。我還要做他們的媽媽,比他們的媽媽更愛他們。

對方媽媽的眼

用自己看別人的眼睛,來看自己,並用自己看自己的眼睛來看對方。我們自己的媽媽看我們總是十全十美,毫無任何瑕疵,而對方的媽媽看對方,有總是零缺點。所以一生的不平不滿,大多出於我們的眼睛是我們媽媽的眼睛,看不到自己的缺點,也看不到別人的優點。而早晚能時時處處都無怨無悔的,則是我們的眼睛是對方媽媽的眼睛,舉目望去,盡是好人好事,這是真正可以看到今世幸福圓滿的溫柔慈祥的眼睛。



出處: 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17 - 善書流通處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kinshing/2862183#ixzz1jCsS5QMX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hinn17&aid=6025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