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毛城之旅
2008/12/06 20:26:32瀏覽10852|回應3|推薦4

紅毛城參觀心得    

    紅毛城是台灣以前被西班牙和葡萄牙佔領的遺址,它裡面不僅有多種國家風格的建築物,而且也非常浪漫、新奇,雖然常常聽別人這麼說,但百聞不如一見,我一直非常想看紅毛城的真面目,果然「老天有眼」,這禮拜六,學校帶我們去參觀大名鼎鼎的一級古蹟-紅毛城。

    一參觀完紅毛城後,我覺得它真的像別人說的一樣神奇以及多元化,它的展覽物品不但非常具有特色,而且有各種不同國家文化的風格,如:西班牙、葡萄牙、中華民國等。某些國家都曾經因台灣戰略價值高和土地肥沃等因素而攻占台灣,當時滬尾﹝今淡水﹞是國際貿易的主要場所,為了不讓其他想得到台灣的國家軍艦從淡水河入侵,西班牙便設立聖多明哥城以方便觀察淡水河的狀況;但人算不如天算,西班牙在與荷蘭的交戰中不幸落敗,失去了統治台灣的權力,便在退出台灣前拆毀了聖多明哥城。後來由荷蘭人予以重建,經過數次的改變,變成現在我們所看到的紅毛城。

    紅毛城的展覽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東西是地牢,紅毛城中的地牢有如十八層地獄般的黑暗及孤獨,而且都沒有事物可以一起作伴,同時又常常有人監視,令人覺得沒有隱私,不像現在還能帶書進去看,裡面環境又這麼好;還有令人吃驚的是:紅毛城的牆壁厚度竟然有一百九十公分左右,比一般的牆壁還要厚約十八倍,你看!嚇不嚇人啊?

  雖然我家就住在紅毛城附近,但我卻沒注意到這棟建築物,幸好學校有帶我們去參觀,不但讓我更了解台灣的歷史,而且也使我又存一點知識到我的「頭腦撲滿」裡,真是一舉兩得啊!如果大家有空的話,也要來參觀淡水紅毛城喔!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50302a&aid=2449068

 回應文章

直[
2024/01/31 19:38
ˋ匙嚼]'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ㄟ嘿嘿
2008/12/09 20:54

ㄏㄏ!又來妳這裡了

樓上ㄉ大大,請問妳是誰阿

也是七仁ㄉㄇ?


你同學 = )
嘻嘻! 我終於找到你的部落格了 =ˇ=
2008/12/07 18:04

歐嗨喲~ 許景智

我覺得你的心得都打上來

真的很容易被別人複製貼上欸- -

(( 話說我不會用udn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