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毛象閱讀心得
2008/08/15 22:46:41瀏覽2333|回應2|推薦2

     長毛象閱讀心得

                                             

    一九九九年十月,一隻兩萬零三百八十歲的長毛象遺體在西伯利亞出土,這項發現不僅創造了歷史,也是全球頭條,更令全世界為之振奮。非常難得的,最近在中正紀念堂有長毛象特展,所以學校特別安排我們去參觀這沈睡一萬八千年的冰原巨獸。

    一抵達目的地的時候,我的血就開始沸騰起來且迫不及待的想趕快衝進去看這珍貴的展覽。看完展覽後,我對長毛象感到非常有興趣,因為牠們有著厚厚紮實的毛髮、長長的象牙、小小的耳朵和巨大的體型。可惜的是,正當牠們繁榮時,卻突然相繼消失;科學家認為這是因為氣候巨變所導致的因素使得長毛象瀕臨絕種,而人類的獵殺,讓僅存的一些巨獸走進了歷史,而造成了長毛象的滅絕。

  雖然發現長毛象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但這也是全球暖化的象徵:長毛象遺骸是冰封在永凍土裡,但因為暖化的原因使得冰漸漸融化而造成遺骸浮現。這就代表地球的環境已遭到破壞,使得天候異常,如果再繼續這樣下去,一定會再次出現大災難,最後所有的生物會跟長毛象一樣走進歷史,地球也可能就會變成「地球歷史館」。

  雖然現在大部份的人都知道地球在生氣,也了解地球的暖化現象愈來愈嚴重,甚至已經造成某些動物的生存環境巨變而瀕臨絕種(如北極熊),但有些國家還是為了私利而繼續傷害地球,如果再這樣下去,大自然一定會用它的威力來反撲並消滅所有生物。為了阻止這種事情發生,人類應該要好好保護地球,這樣才能讓萬物生生不息!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50302a&aid=21341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帥景智,你好阿!!
2008/08/20 16:46

哈囉!景智男

我陳帥和!!!


陳映蓉~~
我來幫你留言ㄌ!!
2008/08/19 19:12
你到學校一定要好好感謝我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