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三口之家:【馬拉松】
2012/05/27 09:28:09瀏覽138|回應0|推薦0

【馬拉松】

據說當日產房外的達仔胡亂地簽了幾張紙,事後問他簽了什麼,卻絲毫沒有印象,問他護士問了什麼,他也記不清楚。瓶子笑說:「早知如此,就事先夥同護士,給你多簽個賣身契什麼的,你就一無所有地屬於我了。」達仔喜孜孜地一個勁兒傻笑。

 

幾日後,院方告急,表示小寶貝心律不整,必須入保溫箱觀察,短暫的平靜再起波瀾,匆忙中達仔以老師為孩子所取的名字報了戶口,取得健保,便配合院方進行相關的診療程序,尚未見過小娃兒的瓶子急於下床尋女,但每每雙足到了床邊就一陣暈眩,總算等到一日老天爺的賞賜,可以順利下床,卻因借不到輪椅,只得以馬拉松之姿,一手扶著疼痛的肚子,一手扶著欄杆,在朋友的關照下,汗流浹背地往離病房最遠的育嬰室前進,並趕在時間內看女兒一眼。

 

母女是心有靈犀的,一字排開的眾家寶貝,怎麼也無法混淆母親的慧眼,瓶子以最快的速度,一眼認出自己的女兒,她不似初生兒般稚嫩,半張半閉的眼神透露著些許頑皮,好讓瓶子安心。才看到女兒,心疼的瓶子帶抹微笑便匆匆離去。相陪的朋友問:「怎麼不多待一會兒?」

 

體力不堪負荷的瓶子苦笑著望回走。心想:再不走回去,就撐不到床邊了,不但給朋友徒增麻煩,也無濟於寶貝的健康,更有礙於與女兒的下次相見,而未來還有好些路要走,只一眼便心滿意足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649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