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ㄔㄠˋ ㄌ一ㄥ 呆
2007/07/30 13:48:56瀏覽332|回應1|推薦3

ㄔㄠˋ ㄌ一ㄥ 

 

每個好天氣的傍晚十分
我和小朋友們總會一起到住家前的小路上散步
這天蓁蓁一如往常一邊唱歌一邊快樂地走著
她哼著新編的歌:拉醜醜拉醜醜一起拉......
我也開心地學著唱:拉醜醜(手手)拉醜醜(手手)散步啦!


晚上爸爸決定帶蓁蓁去看醫生
路途中蓁蓁不停地咳嗽
她說:我ㄎㄡˊ ㄔㄡˋ (咳嗽)
一時間我反應不及以為她說:我口臭了
差點告訴她要按時刷牙呢!

蓁蓁常因嘴饞而問我:媽媽我要吃什麼?
這天她又問了
我說:媽媽也不知道一ㄝ!
她竟說:我要吃媽媽!
身為人母只好回答:好ㄚ!你吃吧!
於是她用小手捏著我的臉說:我要吃念包!
媽媽的是大念包,我的是小念包!

一日我在樓上書房裡與電腦為伍
過了很久
蓁蓁神秘兮兮地走到我的身邊
張著她的小嘴給我看
然後小聲地跟我說:媽媽!我託託吃糖果!
楞了一下
我告訴她:對一ㄝ!有一顆白色的糖果,
但是媽媽跟你說:是「偷偷」吃,不是「託託」吃ㄛ!

在事務所裡悶得發慌
突發奇想決定打電話給蓁蓁
聊了幾分鐘後覺得該做個結語了
蓁蓁說:媽媽開車要巧親ㄛ!
我笑著窩心地回答:好!媽媽會小心!

夏天到了
堂姐到家裡走走還帶了伴手禮一個大西瓜
晚上,我打算來個實物教學
我問:蓁蓁!你看這是什麼?
蓁答:七瓜
我用誇張的嘴形說:是西瓜,不是七瓜。
但蓁蓁還是七瓜七瓜地唸個不停
最後我終於宣告投降
我們都得到解脫
相信有一天她會知道七和西是不同的發音

 

2005-06-18 17:13:5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1124292

 回應文章

mico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爸爸媽媽最厲害!
2008/07/05 19:44

學姊:

我那天嘗試跟蓁蓁溝通,結果我被打敗了!因為我只聽得懂重點字,其餘的要用猜的,所以我說:「爸爸媽媽最厲害,都知道他們要什麼、表達什麼,甚至連一個表情都瞭若指掌」。爸爸媽媽最偉大!!


mico 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