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三口之家:【驚嘆號】
2012/05/27 09:04:37瀏覽132|回應0|推薦0

小三口之家

【驚嘆號】

除了定期的產檢與不定期的媽媽教室,工作讓準媽媽忘了所有可能的緊張與焦慮,生活千篇一律:每日七點不到就出門上班,途中放佛樂相伴,工作後則享受馳騁返家的樂趣,而睡前的大悲咒有母親陪伴念誦,最後則在放鬆指令下,讓身體以和大床相融的姿態進入沉穩的寧靜。

 

日復一日的規律生活,偶然的插曲是:幾個月後某次大喊之時,腹部瞬間產生如拳頭大小的凸塊會由左向右或由右向左地滑動,好似一聲喊叫驚擾了沉睡百年的仙人。而調皮的瓶子也曾拿唱佛機進行實驗,印證胎兒的向音性。要不就是某日開車轉方向盤時,發現空間上的阻礙,抑或落下車窗欲按停車取票紐時,忽覺手短,除此之外,幾個月來瓶子依舊是健步如飛,尤其胎兒七、八月大時,還去木柵銀河洞登山兩次,儼然身手矯健的登山好手。

 

一向堅持自然產的婦產科醫師,在電腦上出現的問號後,說明胎兒可能超過四千公克,而期盼準爸媽考慮擇期剖腹,信任醫師的小倆口在家人用心的張羅下,決定讓瓶子在工作告一段落的當晚入住醫院,並於隔日正月初九生個天公女。但人生的意外層出不窮,小寶貝當晚便告量不到心跳,在機器的逼————聲中,一臉狐疑的瓶子在一陣混亂裡直接被推進產房,醫師也以最快的速度趕到,快速地安撫過瓶子之後,便進行剖腹手術,瓶子耳邊傳來各種器具從金屬盤中被人拿起又落在金屬盤中的聲響,唯一的插曲是在擠壓的過程中,被家人餵食過飽的瓶子直欲作嘔,但並不影響手術進行,而透過頭部上方眼神專注的醫護人員的眼中,得見此次手術之令人屏息,直到猶如爛泥中挖出一個寶般,「嘓——」地一聲後,一個寶寶便誕生了!

 

3595公克、52公分,震天的哭聲在產房中迴盪,惟恐無人知其到來,其聲由左到右、由遠到近,又邈遠成一個神奇與歡喜相雜的驚嘆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649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