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看到希望嗎?
2008/09/16 02:12:53瀏覽628|回應1|推薦19

      我時常想到一些問題,在心內問著自己,「你看到希望嗎?」 

      我現在需要的很多,還遲遲未補足,就像我可憐的鞋子,已經很累很舊了,還有學校的新書,等著我繳錢,今天繳了實習費一仟元,荷包等於是大傷,現在才在中旬,我在等待著下個月的五號領錢,有太多的事還沒辦法處理……

      說真的,我看到希望了嗎? 

      人與人生存的世界,弱肉強食的模式。站足了腳的人,也終究會跌下一跤,卻還是不停的往上爬著,為了那看不到的頂端,惟有一直想要到達致高點,是繼續生存下去的力量,換作是滿足於現狀的話,不管會不會被淘汰,卻總會覺得缺少了什麼動力似。

       現在,我人生的齒輪在轉動,它正在享受著潤滑劑,讓我步調可以走的順一點,而「希望的種子」還在我的心中等待發芽,現在的我選擇揠苗助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ing&aid=2222895

 回應文章

愛的天使(暫離部落格忙碌休息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永遠存在!
2008/09/20 16:51

我也是歷經31年的挫折,讓內心被許多委屈和傷痕填滿後,才突然醒覺原來對人生

充滿希望的自己,竟早已失去自己的人生選擇權,跟著這功利主義社會風氣瞎忙,

忘了自己年輕時的志願。我以前雖然很想為教育盡一份心,但是總是考量經濟因

素,教得雖有成就感,卻還是自悲自憐。反而是我重新審視自己的教育願心,不應

被金錢埋葬,而是應該如理堅持下去,我的人生才能有意義和活力,所以上天幫助

我重生了,讓我現在逐步實踐我的人生教育大夢!  "自助--> 人助 --> 天助" 是古老

的人生真理,教我們必須先認同欣賞自己的人生理想,他人和上天才能因之感受到

我們的熱忱,也才會尊重我們,給我們機會去實踐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