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得好累,真的好苦。 
2008/08/17 00:59:57瀏覽2196|回應7|推薦63

愛得好累,真的好苦,男人不應該讓女人太累。 

和他在一起三年多,越來越了解他們家裡的狀況,甚至是家人們,卻發現問題很多,

第一次知道有這種父母親,從小就沒有在管小孩,甚至是他們的未來,只會想到

自己的需求,而他就是最可憐的老二,偏偏又太善良和順從,乖乖的做事,

從小到大都是這樣,尤其是他母親,什麼事都叫他去做,就因為他最好講話,

問題是都是他在做,這樣很不公平呀!

他一直到現在才發現和有點抗議,大多也算是因為我的影響,我也和他講了很多,

不只是因為這家庭狀況的問題,還有他不會為自己做打算甚至是未來,

令我越來越感覺到很沒有擔當,甚至還要替他承擔的感覺,我無法接受這樣子,

雖然,現在他有慢慢的改變,而這家庭狀況真的是很為難,他阿公現在又需要

人照顧,他母親只會不停叫他照顧,問題是他沒工作就沒有錢過日子,

他媽又不肯給他錢過生活,真是個自私到不行的母親,不肯負責任和承擔,

都丟給小孩子,真的是太好笑了,今天還叫他不要去上班去顧阿公,

問題是最小的弟弟明明就很有空,卻一直給他錢讓他出去玩,不會叫他顧阿公,

太不公平的對待,而且根本就只寵愛最小的弟弟,糟糕到極點了,

今天也和他講了一些,我也是這陣子耳濡目染之下,很心煩和受不了他,

因為他總是說太善良沒辦法,問題是他自己都不肯改變了,怎麼會好轉呢?

傳了好幾封簡訊給他,講了他又沒有想改變的感覺,只知道泡網咖,

有錢沒錢都一定要去網咖玩電腦,這種人生一直過著,我沒辦法和他一起這樣過,

簡訊也說了,我這樣受不了會想放棄,看不到未來和幸福的可能性,

這種根本就是貧賤夫妻百事哀的感覺,不可能會有好日子,

他如果還是這樣不停的被他母親擺弄,我想我會慢慢的放棄,即使他對我很好,

唉,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而我對他們家而言也只是個外人而已,

幫他出氣幫他喊冤的權利都沒有,除了無奈、無力就是心煩,這是個小男人嗎?

這樣的人生,這樣的生活,我做不到,之前和他一起在上班的時候,

他父母都和他拿錢,搞到他自己沒飯吃,天底下這種父母真是百年難得一見。

有人可以有什麼建議和我說說吧!我真的是會氣到和心煩到早點走……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ing&aid=2137077

 回應文章

冏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苦到一切都變調...
2008/08/31 16:25

這已不是你和他的對己..

或對家人的責任問題.

太苦...

苦到會變調...

此時已無關一切了...

我的直言您若有不悅,請見諒..

里予*茵(crying) 於 2009-05-21 00:24 回覆:
恩! 真的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8/26 19:40
為你加油!!
歸隱山中的猴子
里予*茵(crying) 於 2008-08-26 23:21 回覆:
謝謝你! :D

Luke-Sky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情形
2008/08/24 20:19

由於這是妳們小倆口的事

我這個外人不便說什麼

妳自己決定這段戀情是該告一段落

還是要再繼續下去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里予*茵(crying) 於 2008-08-25 00:17 回覆:

恩 如果可以給我建議的話 我會虛心檢討 :D

目前是繼續下去的 我還是希望他會有改變~~!!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他是個善良孝順的孩子
2008/08/23 22:14

從你的角度看來  的確你會顯得許多的無力與無奈

要重新檢討的是 你喜歡他的哪些優點

也許現實環境中他是多麼弱勢與不利於你們未來的發展

也許終究你卻是讓他可以得到快樂的人

天下事沒有絕對的好壞

你現在感覺再壞的事 也會有很甜的事情

你現在感覺再好的事 也會有點遺憾的事情

他的善良也許是你所喜歡的

唯有倆人好好坐下來  溝通清楚 才是上策

里予*茵(crying) 於 2008-08-25 00:16 回覆:

恩 我暫時選擇等待 :D

希望他會有改變  而未來如果可以的話

一定是先有基礎才可能談吧! @@


ஐ欣情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未來
2008/08/19 00:15
看你的說法
覺得你跟你男友真是沒什麼未來可言
就算勉強在一起
累的也是你

如果他能有自己的主見
你們也不用過的這麼辛苦了...

早點放手對你也不見得是壞事~^^

我可是曾經深受其害ㄚ...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里予*茵(crying) 於 2008-08-20 00:26 回覆:

 恩恩! 我自己也有這種感覺..

卻愛到卡慘死 不過 我不可能和他會規劃未來的打算吧~

畢竟 想當個小女人.. XD

你也深受其害呀~ :( 唉~ 好男人真少呢!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是妳...我會選擇先愛自己 !
2008/08/17 20:04

野茵,

愛有很多種, 最辛苦的是讓自己像一口枯井不斷的向外面找水龍頭, 可能有人要 金錢、事業、權力、感情、...兩性關係是處於需求與依賴, 控制與 期望之中, 這樣的關係並不平衡, 因為枯井沒有水時又要向外找水龍頭.   學著去找自己的水源頭. 那就是要先愛自己.  先愛自己後, 找到水源頭才有能力給別人.   妳還很年輕.. 生命中的幸福要由自己掌控.  妳男朋友善良孝順是好事, 但是要用智慧去孝順. 孝而不是每事必順. 人說 [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  [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  如果妳愛他, 妳要幫他先學會也先愛自己.  愛自己不是所謂的自私. 愛自己是凡事要量力而為. 生命的軌跡都會留一些許的遺憾與失望, 但那也是開智慧的鑰匙.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但是若我們過來人的經驗能讓你們先避免一些錯誤的認知與執著. 也算是讓世間又少一對怨偶.  以下是 給妳 有關 [ 真愛〕的定義, 聰明如妳, 知道該怎麼做的, 祝福妳! 野茵!

真愛是把彼此的幸福與成長擺在第一優先。


真愛是在<浪漫期>的美妙感消失時,仍然選擇繼續善待、照顧你愛的人。並且對於美好願景的實現,信心不動搖。


真愛是不斷地選擇看到對方更多的珍貴處、閃光點。
真愛給對方無條件的自由。(大人與大人之間)
真愛就是無條件的分享出去,不計及對方是否給出自己

需要的東西。而且恆久不息。
真愛聚焦於對方本質之美善,而不是外相如何如何。
真愛是給出對方真正需要的東西。所以真愛通常包括真智慧及真理於其中。

真愛的給出有Check過對方的需要,並允許對方選擇不接受。


真愛不會因為時空及肉體的改變而消失。所以說是「恆久不息」。

真愛不會只想到自己得到甚麼。會考量及對方(或雙方)的長期幸福。


真愛就是给對方無條件的自由,並信任上主在他/她身上已做了美善的安排。


真愛不會執著,最後的結局不會是痛苦。
真愛是持續性地對他/她身心靈的成長盡心盡力。
真愛是一個決定及付出之行為。….所以感覺不好、不對時仍然選擇付出。

真愛經常勝過不舒服或痛苦,再次地選擇善待他/她。


真愛就是深信再往下挖,就可以在這口「井」挖到好「水」。


真愛不會有一天轉變成怨恨,需要及迷戀纔會。


不善待自己身心者的愛是假愛。含有償罪性質的犧牲不是真愛。

除非這個犧牲者是一個開悟者。
-----------------------------------------------

真愛的內涵包括尊重、瞭解、信任、勇氣、分享、溝通、體貼、連結、合一、

讚美、鼓勵、支持、….等。反之,以下這些雜質的的愛,嚴格講就不是真愛:

操控、懷疑、擔心、恐懼、嫉妒、批判、指責、期望、失望、怨恨、攻擊、傷害、罪疚………等。

真愛其實不適合用言語講,也不需要講,因為真愛是生命的本質,所以是在於個人

主觀上的感覺體驗,有體驗到就是有體驗到,沒有體驗到就是沒有體驗到,是如人

飲水,冷暖自知的。對於一個已經心門密閉者來說,可能就感受不出真愛的感覺。

有人以花開及雲滴水來比愈真愛,像花兒將芬芳散播到風中,並沒有為了甚麼,也

不在乎有沒有人來欣賞及分享;而浮雲將水下落地面一樣沒有為了甚麼。像手幫助

腳,腳幫助手,其實是一種自然反應。手與腳本來一體,其實不必互相感謝,也沒有誰虧欠誰。

談愛自己

人類的許多問題,其實源自自尊自敬及自愛不夠,所以接著來談愛自己。何謂愛自

己呢?愛自己就是接納當下身心的實狀,沒有自批、自貶、自抑、自罪及自罰;愛

自己就是照顧好自己身心靈的需要;愛自己就是用心探索自己的人生目的與功課;

愛自己就是將生活的各方面打理好,漸漸地經營出全方位均衡的人生;愛自己就是

接納別人的關愛、支持、鼓勵、友誼和讚美。


因為愛自己有多少,就召感別人愛自己有多少,所以實踐出更多的滋養身心靈的動

作,就可以創造更大的<愛>之磁場,自然可以輕易地吸引更多愛人、貴人,並輕

易創造豐富的人生。

里予*茵(crying) 於 2008-08-17 23:14 回覆:

謝謝你願意寫那麼多讓我了解 :D

我真的很感動~ 我也有學習到 也懷疑我有辦法這麼完美愛他嗎?

或許是 我捨棄不了現實的層面~

漸漸感覺的是光只是愛不夠的 還有很多方面要考慮..

現在 我還是願意努力 希望他可以像你說

但是要用智慧去孝順. 孝而不是每事必順~ 

真的很謝謝你! 第一次讓我覺得有人這麼用心的幫我解答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外人
2008/08/17 19:54

但是我想說

貧賤夫妻百事哀 這句話不是憑空而來的

如果他不做點改變想想未來

妳要為自己想~

希望我不要被誤認為唯恐天下不亂之人><

里予*茵(crying) 於 2008-08-17 23:15 回覆:

恩! 我也是這麼想 開始想到以後的情形..

如果和現在一樣 我一定會很痛苦! :(

不會啦~ 你願意回應我 我真的很開心!!! :D

我很希望他可以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