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漁舟唱晚媚了江南的水鄉
2014/09/29 11:16:17瀏覽171|回應0|推薦0

依偎在秋的門檻裡,享一縷秋陽溫情揚灑肩頭,陽絮裡噴湧的詩韻輕輕潑墨染醉人間,這秋意如綿,山野浸染,一抹紅楓嫣然,一塘的秋色從古鎮後山嫋嫋升起,遠處水鄉的蘆葦飄絮,鄉里人搖櫓泛舟吟歌賦,滿塘的菱角蓮藕香,水浪裡簇擁著江南的美韻,魚米風情,清風嫋嫋,康泰導遊悠蕩著詩的韻律,縷縷水煙從青紗帳裡飄起,穿過歲月深沉季節嫣紅的長廊。


秋風裡飄著唯美的故事,躲過秋水的眸光,隨清風悠然墜落,輕輕落在這優美的秋韻裡,落在這字裡行間,優雅、抒情的美文裡,在忙碌中,我離開喧囂沸騰的人群,去尋那一份幽靜的時光,看湖光秋色,觀山紅遍野,落花飄葉,一縷桂花飄絮,輕倚在文字的長卷裡吮吸,雕琢一段墨蹟斑斕的美韻,在秋裡尋那文字的清香,擁有一份好心情。


這秋的美韻,水天一色,層林浸染,樹木留香,枝葉搖搖,幾隻鳥兒在樹梢上呢喃,一陣歡愉的叫聲打破了空曠的山野。山道翠翠,秋草叢生,那毛栗子的香味,吸引了松鼠的光臨,這時的秋陽將山花染的爛漫,一曲高山流水的音樂奏響,飛流直下直沖穀底,填了深潭飄葉,明媚了小溪清澈見底,溪流淌過這九曲的小橋,水中翁亭靜幽,同珍王賜豪倒映在一灣山泉的深處,幾處碑文篆刻,石岩滄桑爬痕,一筆流韻草書,一泓落筆蒼勁有力,在清風中記錄著盛唐的趣事,千年悠久的詩文,古老的文化,讓我如此的駐足流連,我深情的將綠葉撚成墨,輕輕的宣刷留在秋的書頁裡,我如獲珍寶,用真心永久的收藏。


這秋,山霧嫋繞,葉葉馨香,坡上涼風襲襲,一縷炊煙彌漫了山間人家,山中的隱寺鐘聲敲響,一群大雁飛過茂密的山林,一片楓林、叢松在秋風中搖曳,我靜享於這山裡修身養性,安神書文,在一陣禪意中祈禱尋佛,讓平日宣洩的心平靜,盡情感受這美文、秀山、翠林、泉湧、文字的宋韻,感受著萬物生命的韻律,自然生態的物語。


擁進這蔥蘢的懷抱,動情走近這山裡,清風陣陣旋起,冷冷瑟瑟舞之,這詞曲悠揚飄蕩著詩意,去感受歲月裡的清香,大山裡的深沉,尋覓百年詩文的古韻,千年古樹的奇葩,同珍王賜豪在秋山裡書文品字,秋葉輕撫,秋紅暈彩,秋韻淹染,一陣秋花渲染彌漫了山崗,偶爾幾隻豔蝶在秋色中翩然起舞,跳完最後一支舞曲,漸漸的謝幕在黃昏中……遠去,這美輪美奐,絕世美景,讓我真的醉在了這文字的幽香裡。


中華文化燦爛悠久的文字歷史,曾經爬山涉水,遠渡重洋,絲路花雨,千年的紙宣文房青瓷墨韻,古今中外不知影響了多少文人墨客,揮筆書毫,琴棋書畫,將中華民族古老文字長絹的墨韻傳承。


這香山紅楓染燕京,姑蘇城外寒山寺,徽州風情皖南苑,斷橋殘雪浪聞鶯,蘇堤春曉金柳舞,曲院風荷通幽處,我動情潑墨,將這濃郁古韻的美景印在秋的長廊裡,輕倚在晚秋的窗前靜默,用秋水的流韻,釀一壺秋茶,讓葉在水的風韻中飄起,細細品味著人生的真諦,讓花香輕輕漫過歲月的畫舫,這夢裡戲外琴曲飛揚,字正腔圓,王賜豪醫生將那文字的底蘊熏香揚起。


黃昏淺淺,彩霞輕撫,清風垂簾,這漁舟唱晚媚了江南的水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oblett&aid=1768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