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南巨環世界奇觀七日遊--牛仔影城--猶他州的小好萊塢(一)
2011/07/12 12:18:14瀏覽2081|回應6|推薦62

來美三十多年﹐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巴士長途旅遊團。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寫

旅遊日誌﹐本想趁著記憶猶新﹐回來第一天開始寫﹐但是每每打開電腦想開

始﹐才沒有幾個段落﹐就存回草稿夾裡。這時就更加佩服那些寫旅遊日誌的

網友﹐他們是怎麼辦到的﹐張張精彩的照片﹐傳神的描述讓讀者如臨其境。

對我這個不慣出遊的歐巴桑來說﹐忘性比記性強﹐導遊介紹的內容從左耳進

右耳出﹐只求照顧好自己﹐不拖累團友就已經是阿彌陀佛了。

回來後﹐身體斷斷續續的不適﹐甚至讓我有關格的念頭。回來都已近半個月﹐

總算提起勇氣﹑力氣﹑傻氣開始。

不管了﹐沒有人強迫我要怎麼寫啊! 我改變了主意要從我印象最深刻﹑個人

覺得大家都笑得最開心的地方寫起。

              

               猶他州的牛仔影城--小好萊塢-- Kanab, Utah's  Little  Hollywood

孤狗網站上很容易查到它的資訊﹐它之所以被稱為猶他州的小好萊塢﹐是因

為大部份美國的西部電影和電視劇都是在此拍攝的。 甚至在巴士快抵達這個

小城之前﹐經過一筆直的路段﹐導遊James 介紹那就是1994年湯姆漢克斯主演

的《 Forrest Gump》﹐台灣翻譯為《阿甘》電影中讓人印象深刻他奔跑的場

景。

J 不斷的強調牛仔晚餐的牛排有多值得﹑多好吃﹐高貴不貴大約20多美元。而

且要預定﹐因為需要經過10~12個小時特殊的烤牛排方式﹐烤出的牛排肉嫩

汁多﹐以他帶 團的經驗是﹐最高記錄曾有團員吃了四盤。

巴士 五點多抵達 行程中第五晚的旅館Perry Lodge ﹐ 也是五天以來﹐讓人感

到最舒服的一個旅館。嚴格說它不像旅館﹑倒像似一個小社區。一排一排的

房子﹐好像小時候在鄉下住過的台糖日本宿舍。

它特別的是﹐很多房間是西部電影明星住過的房間﹐其中有一排的房門頂上就

鑲有電影明星的名字﹐說明第一間就是已過世的美國總統雷根曾經住過的。

本次﹐就只有一對夫妻幸運的分到明星住過的房間。

MSN Onion Emoticons

因為時間匆忙﹐通常進入旅社﹐只有短短的時間﹐讓你放下行李﹑用洗手間

就準備進行下一個活動。我只能利用簡短的時間拍了一些旅館的照片。

房門鑰匙﹐不是一般的磁卡﹐一個房間只有一把﹐而且得交回。

          大紅的牆壁﹐配上舖有大紅床罩 queen size 的雙人床

                    難得一見得是﹐居然還有手工鉤織的床裙                        

                 跟一般旅館不同的 古色古香的五斗櫃

抵達了牛排餐館﹐開始了讓團員親自體驗西部電影的拍攝。大家都坐定後

兩位高大的西部牛仔導演﹐就開始指派團員要扮演的角色。

                              夫妻倆是洗衣工

            這位飾演好人, 將與壞人決鬥

幾位年紀大的歐巴桑﹐被選為沙龍女。當團員被選定了角色﹐就被帶進另外

一間屋子裡﹐兩位年輕漂亮的美國女孩等著﹐看歐巴上身上衣服的顏色迅速

的選定圍巾和帽子﹐放在歐巴桑們的身上。魚貫而出到沙龍的場景﹐開始玩

牌。這時﹐穿黑衣的壞人來到與好人決鬥。 ↓↓大家都煞有其事的扮演。

我忙著照相﹐攝影師也一一幫我們個人照相﹐以便賺一筆觀光客的錢。

華氏90 多度的氣溫﹐還要戴著帽子和圍巾真不好受。

    

      媽媽帶著兩個女兒                                        年輕的就扮演印第安人

     

大家忙著照相﹐根本不聽導演的 。                                      導演 之一                                                                                                         

      

             大家都很開心。                              對著鏡頭笑﹐完全忘卻不開心的事

導遊很盡責的幫每一個有帶相機的團員照相﹐不輸下面那張花10元美金

購買的專業攝影師照的﹐可是幾十個相機照完﹐嘴巴都笑僵了﹐明星不好當喔 !

                        最前面的兩位年輕情侶﹐扮演土狼 coyote

體驗了拍片的經驗後﹐回到餐廳﹐開始我們的牛排晚餐。

兩排長長的桌子﹐每個座位前面都擺著一頂牛仔帽。

老舊的錫盤﹐豆子﹑沙拉﹑洋芋﹑小麵包﹐牛排是現切的。完全西部

口味比較洋人﹐對於老中來說不是那麼喜歡而且有點乾。

cowgirl--女牛仔在晚餐中獻唱﹐歌聲不錯﹐可惜很多年紀大的團員聽不懂英文。

後來女牛仔看到大部份的團員都是有年紀的﹐開始唱一些較老的歌曲﹐ 這時

我們這些老中聽眾才有了反應﹐開始大膽上去跳舞。這時導遊拿了個草帽﹐

傳遞給每個團員--給小費。在唱了幾首後﹐就轉到隔壁廳的老美團獻唱。

      

   牆上掛著標示有明星名字的掛毯                  充滿西部風味 簡單設備的晚餐桌

     

西部明星的黑白照﹑道具掛滿牆壁            約翰韋恩的照片掛在最上面。代表

                                                                  他在西部電影無可取代的龍頭地位

      

導遊 James 和黑人司機Quincy                 原先不認識﹐都是台灣來的很自然的走在一起

    

晚上八點前﹐牛仔晚餐就已結束。發現還有其他團正排隊等著進來呢 !

這次旅遊﹐只安排三天有免費早餐。這間旅館有免費早餐﹐而且是有人服務的

正式的早餐。7 點要上巴士﹐早餐服務時間6:15~6:45.有人趕不及吃早餐。

  

 這是給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旅遊﹐也是我這輩子在短時間內照相最多的一次。

數位傻瓜相機真得很方便﹐不喜歡它的一點是。每當以為搶到了好鏡頭﹐按下

快門總好像慢了一步﹐尤其是這種動作多的時候﹐特別難。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5411014

 回應文章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05:05

好精采的旅遊紀錄與報導!

我最喜歡這種可以做裝扮的遊戲,這裡甚至還有導演指導,太強了。不過您們也太可愛了,演自己的,那導演不就被閒置一旁,呵呵,太有趣了!

領弟,您這篇真的寫得很精采,照片也拍得極棒;很難得的經驗與記憶喔!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3-08-02 06:14 回覆:

小陶﹐您真是我的鐵桿粉絲。愛你喲!

謝謝您的來訪﹐讓我從新復習了上次的旅遊。才兩年﹐我都忘的差不多了﹐幸好部落格有記載﹐才勾起了那片片斷斷的回憶。

還是要說﹐趁年輕﹐還玩得動﹐就出去玩吧!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7/24 09:28
我就是想等9月我兒子上大學以後,去參加這個旅行團的。沒想到你先去了,還玩的這麼辛苦啊。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7-24 10:03 回覆:
跟團早出晚歸的是滿辛苦﹐可是有人幫妳安排好所有一切﹐是自己
開車所沒有的方便﹐這團的景點雖說很熱﹐我也不喜歡晒太陽﹐也不喜歡
hiking,但是值得去看﹐照片很難去形容那個壯觀的景像。
光練太極﹑氣沒有問題的﹐對自己能完成這個行程都很驚訝。
謝謝光﹐終於有空來逛格子了。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11/07/14 15:23
看到好多美麗女牛仔. 玩也很累, 還照了那麼多相, 多休息.有體力做什麼都沒問題. 看到妳會貼glitter 了, 很棒. 我還不會把相片放進電腦.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7-14 22:15 回覆:

瑰 姐 ﹐

哇  ! 12 點 多 了 ﹐ 您 還 掛 在 網 上 呀 !  身 體 要 顧 哦 !我 回 來 時 就 是

想 一 口 氣 把 300多 張 相 片 放 進 電 腦 ﹐ 坐 在 電 腦 前一 整 天 ﹐ 引 起

女 性 身 體 器 官 的  發 炎 。 一 度 想 放 棄 這 個 格 子 。

把 相 片 放 進 電 腦﹐  只 需 要 一 根 USB cable  連 接 電 腦 和 照 相 機 ﹐ 然

後  電 腦 就 會 告 訴 您 怎 麼 做 。 像 我 都 行 ﹐ Marsha ﹐ 一 定 行 的 。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11/07/13 11:09
我今天也剪下喜悅的廣告,打算Call他們!剛好,您也使用他們!謝謝!

我打算參加三個團,包括總統肖像,和洛磯山脈!來美40年,只往台灣回,太太和我美國都沒走,雖然開會到各地,但都去回公事而已!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7-13 11:20 回覆:

哇﹐三個團﹐起早趕晚的﹐每天9﹑10點才進旅館﹐一早7﹕00上巴士﹐很累

人的。有一天早上﹐要看拱門國家公園的日出﹐5﹕00就得上巴士。巴士上的

廁所儘量不是給旅客用的。預祝您旅途愉快!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才翻報紙廣告,也想去
2011/07/13 08:49
您參加北加或南加的旅行社?還滿意嗎?能告訴我旅行社嗎?也想要去!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7-13 10:59 回覆:

先說明我不為他們作廣告﹐我是參加北加的。喜悅假期當時是買二送一﹐越

早預定應該價錢越好。天氣很熱﹐很多 hiking, 走路﹐體力要還不錯的。

有些地方其實還滿危險的﹐懸崖峭壁﹐和台灣的橫貫﹑蘇花公路的路段很像。

喜歡看山﹐看石頭的﹐值得去看。有大陸團友說和雲南的石林很像。

三餐自費﹐不過這位導遊很會為旅客省錢﹐吃喝都方便。所有景點的門票約

120元。庫布蒂諾的永和超市﹐就可以上車的。這位導遊 James  聲稱他已經帶

了這一團60 多次﹐是非常有經驗﹐也非常不錯的。黑人司機Quincy開在那種

九彎18 拐的山路非常非常的穩﹐技術超群絕倫。如果想去可以要求是由他們

帶團的。我還沒來得及把其他日誌寫完PO上網。如有任何問題﹐願為蔡大哥

詳加解說。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旅遊報導
2011/07/12 14:14

是什麼團的旅遊,這麼精彩,好吸引人!

七日遊,不短哦,一定還有很多好戲在後頭;

看了這麼多照片卻揣摩不出哪一個人是妳?

拜托,告訴我, 妳在哪里?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7-12 21:43 回覆:

謝 謝 井 娃 大 駕 光 臨 ﹐ 我 去 的 地 方 ﹐ 很 湊 巧 的 和 另 外 一 位 格 友

姨婆~花露露 曾 經 發 表 過 的景 點 雷 同 。 我 也 去 看 了 KA ﹐ 也 去 了

羚 羊 谷.... 反 正 格 友 姨 婆 已 經 寫 過 了 ﹐ 我 就 不 用 再 次 重 複 。

至 於 我 在 哪 裡 ﹐ 因 為 我 是 照 相 的 人 ﹐大 部 份 我 只 照 景 ﹐ 不 想

讓 自 己 去 破 壞 那 麼 美 麗 的 風 景﹐ 同 行 的 人 都 覺 得 怪 。哈 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