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你留了一盞燈--【你怎麼說】
2015/12/16 04:20:50瀏覽356|回應0|推薦8

阿芬熄了進入家的那盞燈﹐把門輕輕帶上﹐雖然是每天例行的動作。

但是下意識的心裡一陣抽痛﹐知道根本不需要留燈火給晚歸的人。

她在心裡告訴自己﹕沒有人會回來的。

每次知道有人會晚歸﹐她總記得把燈開著﹐不希望他們摸黑回來。

可是當她晚歸時﹐屋裡的人都不會想到幫她留一盞燈。

女兒在家時﹐聽到她回來的聲音﹐總會趕緊下樓來幫忙開燈。

現在女兒搬到幾千里路遠﹐一年難得一見。

兒子為了自己的興趣﹐也搬得遠遠的﹐不要去想了﹐

兒子跟老公一樣﹐不是個細心會體諒人的人。

---------------------

阿芬自言自語﹕今天是你的生日﹐知道你是不可能回來的。

但我還是堅持每天留了一盞燈給你。

有人幫你慶祝嗎﹖總會有人記得你的生日的﹐

是你的家人﹖媽媽﹖妹妹﹖我從來不是你的家人對嗎﹖

你的紅粉知己一定會記得的。

生日快樂!你多大年紀了﹖喔~只比我大一個月。

怎麼都忘了!當初怎麼會找一個年紀相當的人呢﹖

---------------------

開了後門﹐那隻忠心的傻大姐﹐早已搖著尾巴在門後﹐等著阿芬開門讓她進來。

開了門﹐傻大姐高興的撲上來﹐又親又舔的。

阿芬﹕傻妞!我還有你是吧﹖我並不孤單!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390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