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彌勒佛阿爸
2015/12/16 04:25:07瀏覽404|回應2|推薦8
在健身房內和泳池邊﹐可以冷眼觀察眾生百態。

經常看到熟女白女人(好像俄國人)﹐肚子挺大的﹐初初我以為她只是胖。她來游泳根本不沖涼直接進入游泳池。今天我怎麼覺得她的肚子好像有越來越大的傾向﹐看起來應該是懷孕約7個月大了。
今天游完泳﹐我看她那條泳道人多﹐我告訴她我游好了﹐如果她喜歡的話﹐可以換到我這邊來。她回答﹐那當然﹐非常謝謝。喔~原來是懂英文的!她居然跟我說她才從16個小時的工作下工﹐問她是否是護士﹐確實。
**********
我最近迷上泡熱水池﹐那熱水柱沖到酸疼的肩頸好舒服。
可是很不喜歡水柱沖出的泡泡﹐一層一層的浮在水面﹐隨著水的力量漂到妳面前﹐浮在泡泡上一層黑黑的污垢。噁心!趕緊捧起泡泡往池外潑。

同時間﹐兩個坐在對面的中年黑人﹐也跟著我做同樣的動作說﹕有些人就是不沖涼﹐就直接進熱水池來。
******
正說著說著﹐從池子通往運動場外的玻璃門打開了。走進來一位7﹑80歲矮矮的﹑背駝駝的﹑身穿白色汗衫和黑短褲的廣東老先生。
在此游泳池和熱水池經常可以看到他。
他留著一頭全白的稀疏短髮﹐就像一尊彌勒佛﹐好可愛。進來後﹐笑容可親的﹐很有禮貌的﹐跟每個在水池裡的人揮手打招呼道早。池裡還有5個比我稍微年輕的老廣正聊天著﹐看到他﹐每個都回稱呼他﹕ㄟ!阿爸!早晨!

看著他﹐一路走來﹐一面用手醒鼻涕﹐然後走到在熱水池邊的飲水機﹐用飲水機的水﹐洗他那鼻涕的手。唉呀!阿爸﹐領弟一向用那個飲水機喝水的。池邊脫了白色的汗衫﹐掛在牆壁的衣鉤上﹐脫了拖鞋。然後沒有沖涼﹐就登登的走入熱水池。看著他泡在冒著煙的熱水裡﹐只露出一個頭﹐緊閉雙眼﹐雙手合十置於臉前﹐不知這是啥意思。
本想用廣東話跟他說﹕ㄟ!阿爸!要沖涼先﹐再入來囉!
考慮我跟他又不熟﹐那幾個跟他熟的老廣都不說話﹐我還是閉嘴的好。
在池裡的那兩個老黑﹐看到這種情形﹐互相看了一眼﹐也莫可奈何。
我真想跟櫃檯的人說﹕請將告示牌﹐翻譯成多國語言。這樣我們就沒有義務去勸導使用熱水池和游泳池者需要將身上沖乾淨再下水。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39002721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9 09:01
也許領弟可以考慮在後院做一個私人泡湯盆,盆有蓋,水可以續用,又有大狗駐院,可以安心泡。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5-12-29 09:47 回覆:

健身房的一些中國女人﹐都說﹐當初都嫌髒﹐

可是大部份的人都多少有點筋骨方面的毛病﹐現在只好不嫌髒都下去泡了。

在自家的後院﹐不要說春光外洩了﹐光光那個水費﹐四年的乾旱﹐不是我們加州的人享受的起的。

除非是特別有錢的人﹐不在乎用水過量被罰。

謝謝AL的關心!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8 11:30
有那麼不衛生的人用,小心感染。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5-12-28 11:47 回覆:

謝謝AL﹐提醒!

這個健身房因為便宜﹐來的人一般教育水準都不怎麼樣﹐只能自求多福﹐自己儘量小心!

祝您新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