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路上學的理由
2021/03/30 10:00:00瀏覽656|回應0|推薦8
在走去學校的路上......

小女抱怨說:「為什麼你都不載我們上學,都要用走路的?」

我:「因為節能省碳。」

小女:「我們家離學校又不遠,耗不了什麼能源吧?」

我:「那換個說法,節能省碳救地球。」

小女:「這和前面的有什麼不同?」

我:「有多一個目的性,不然換一個:節能省碳救地球,保護北極熊!」

小女:「不要再說節省能源了!」

我:「減少碳排放,降低空氣污染,消滅PM2.5。」

小女:「什麼PM2.5,聽不懂啦!」

我:「再換一個,減少空氣污染,給孩子們一個乾淨的肺!」

小女:「只是叫你載我們上學,你怎麼有那麼多的理由?能不能說一個跟我們比較有關的?」

我:「有!節能省碳,這就是團結愛台灣啦!」

小女不屑的說:「反正你就是要我們走路上學。」

我:「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daddy&aid=15839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