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願
2020/04/18 12:25:13瀏覽616|回應0|推薦12

小 女在幼兒園期間,幫許多同學慶生唱生日快樂中,無形之中,她學會了生日可以"許願"這件事。今年最後一次幼兒園慶生會,有幸參與,也見到她有模有樣的"許願"吹蠟燭。非常好奇她許的願望是什麼,但不知不覺中,她已經變成不是那個什麼事都會主動說出來的小女孩了,就是不肯說。但我真的太好奇了,所以沒事都要問一下......
我:「妳今年生日到底許了什麼願呢?」
小女:「我不能跟你說。」
我:「為什麼不能說?」
小女:「因為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原來不說是因為這樣呀!! 但妳還不知道,如果說出來,妳媽媽、阿公阿媽都有可能幫妳實現.....)

我:「那我可以用猜的嗎?」
小女:「你愛猜就猜吧。」
我:「是不是要帶妳出去玩?」
小女:「不是。」
我:「是不是不要再被罵了?」
小女:「不是。」
(!!! 這麼難猜~)

我:「那可以給我提示嗎?」
小女:「不行,那是你自己要猜的,我只能告訴你對不對。」

我:「那是跟我有關的嗎?」(以為她會希望爸爸不要再那麼帥下去了.....)
小女:「不是。」
我:「那是跟媽媽有關?」
小女:「不是。」(小女孩長大了,父母已不是她的世界了....)
我:「那是和其它人有關?」
小女:「不是。」
我:「所以是和你有關?」
小女:「當然是。你很好笑耶,我的生日願望和我沒關係,我幹嘛要許。」(因為我被「不是」打擊的太多,只想要一個「是」的答案。)

經過N百次提問後,小女還是不說,我也是猜不到....最後,她有點不耐煩地說:「這個願望已經很難實現了,甚至我都覺得它一定不會實現,那說出來之後,就更不會實現了~~」
好可憐的小女孩,遇到這麼大的無助感。
我:「好吧,那我就不問了,反正我也猜不到。不過妳到底許了什麼厲害的願望,這麼難實現?」

小女孩還是小女孩,她自言自語地說:「我心裡覺得它一定不會實現,所以說不說應該都是一樣的吧。如果你這麼想知道,那我就告訴你吧。」
我:「那我知道了,以後我的生日也幫妳許這個願,好不好?」
小女:「如果能實現,就會太棒了。不過沒實現也沒關係。我許的願望就是........」
「我希望我有"魔法"!!」
我:「哇!!!這真是一個好願望!!!」

小女真的長大,要準備當小一生了,思想變寬闊了。希望她長大後,還能繼續陪我聊天、學習以及思考人生的道理。
祝小女孩七夕情人節快樂!!

(2019年文,留念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daddy&aid=13192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