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較利益
2021/01/19 15:11:51瀏覽552|回應0|推薦8

小女因為剛發下來的幾科期末考卷考差了,這幾天有點悶悶不樂。

昨天看她心情大好,似乎不再為考試成績煩惱,好奇的問她怎麼調適的。

小女說:「我和這次考最好的同學聊過之後,就不難過了。」

我:「喔?她是怎麼安慰妳的?

小女:「因為每一科發完考卷,她都來問我考幾分,我問她為什麼這麼急的要知道我的分數?她說,她這一次一定要考全班第一名,所以都要來和我比分數才安心。她說期末考第一名對她來說很重要。」

我:「不是對每個人來說第一名都很重要嗎?」

小女:「不,她真的特別重要。因為她阿姨說,如果她這次能拿全班第一名,就給她六仟元。六仟元不是六十元喔!“我想反正我拿第一名也沒她那麼好,那就讓她賺錢也很好啊!所以只要比她低,我都會幫她高興,比她高反而就會有點不好意思。

確定她贏過我是第一名後,我突然就不難過了喔!」

(這小女孩哪來的自我感覺良好?而且團隊精神也不是這樣用的吧?)

我:「好,妳開心就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daddy&aid=1555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