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負責任不專業瘋鳥廚房之紅燒ガヤメバスと蓮根(紅燒蓮藕和目張魚)
2008/10/13 23:25:04瀏覽2042|回應0|推薦15

很久沒貼自己煮的不是沒煮是懶得貼,尤其是煮魚這檔子事情,又是滿手魚腥又要拿相機,可以想像有多麻煩嗎?不斷的洗手和擦乾
今天在超市買了這條北海道的ガヤメバス,台灣應該是翻譯成目張
好久沒吃紅燒了把牠拿來紅燒

實在是醜,要是在台灣我娘一定不肯買,我娘的原則是美美的魚才會好吃,我相信內含啦!哈哈哈
在看一眼他的全屍吧!因為我要把牠ばらばら(分屍是也)了!

切成了四段,一百日圓的菜刀果然是我分屍的好夥伴,ㄎㄎㄎ
還有今天買的茨城產的蓮根(蓮藕)

切好的生薑絲
平底鍋裡是酒和水一比一比例約100CC,
煮沸後倒入醬油和兩大匙的糖,還有薑絲煮到滾後放入目張和蓮根

等它入味了

入味了

肉質吃起來像是石狗公,有彈性的肉質又不乾澀
剩下的湯汁又煮了大根(菜頭啦)

準備這週帶便當的大根和蓮根哩!
簡單吧!雖然它被我煮到一個醜到不行,我果然是個沒有美感的傢伙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bird&aid=229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