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象到底是什麼?懲處是誰建議的?
2012/08/08 12:52:50瀏覽12669|回應27|推薦23

真象到底是什麼?懲處是誰建議的?

針對「海軍168艦隊長張鳳強」事件,國防部長高華柱終於在88日上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出面說明,不過看不出對此事件處理不當的道歉誠意,充其量只不過想止住此事件衝擊總統馬英九聲望的影響。

高部長指出:「目前有許多民意代表與媒體並沒有就事論事與理性探討,甚至錯誤解讀,導致許多論述與事實不相符,不僅無助解決問題,更影響與傷害國軍士氣,對此表達遺憾。」試問這要怪誰?怪記者?怪立法委員?怪電視評論?怪退役人員?這都要怪自己,國防部在第一時間為何不能夠要求海軍將事實真象完整說清楚講明白?不願意說,不願意講,不願意坦承,自然會遭人質疑。類似的戰術作為,過去不是沒有過,也有很多人懂得了解這個過程,當事件發生不符合邏輯與慣例的時候,自然就會質疑有問題、有內幕、不尋常。

若本案原本只是匡正演習紀律的單一事件,試問為何要以「記一大過、調職、移送軍法」的方式處理,這是誰建議的?又是誰批核的?將一位少將撤職並移送軍法可不是件尋常小事,當初的動機是什麼?是非分明是軍人基礎教育很重要的一部份,軍人不是政客,不能夠陰謀私利搞詭詐。

此事件發生至今,已經不僅僅是國內單純的軍事問題,美國、日本、中國、菲律賓、越南等周遭國家也都在靜靜的高度觀察。如何結束,還是只有回歸到原本事實真象,如果如今還只是想圓事早點了結,那「瞞天不一定能夠過海」!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twjp7&aid=669854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avid173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坑殺忠臣良將的馬英九政府
2012/08/09 17:46
真的是愈來愈太馬里隔壁了.....
從未見過如此離譜的國家這般的對待有功艦隊長
美日韓及其他國家的艦艇不也是常在公海航行或是演習嗎?
美國人更是經常性的到別人國家劃定海域耀武揚威....甚至於入侵
張鳳強將軍所帶艦隊的操演行為若是在中共軍方或是美軍....都是一流的行動
全艦隊的軍官與士兵都應該記功加獎....怎麼會搞成要殺頭呢?
馬政府若是不給台灣國內人民一個交待
下次民調將從8%往下掉
王志鵬(cptwjp7) 於 2012-08-09 18:28 回覆:
R~

強....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教而殺 如何服三軍
2012/08/09 16:33

     只要海軍拿不出制止張鳳強越域的回電,張已立於不敗之地。

     再說演習越域,退役海軍上將費鴻波說,他也做過同樣的事,海軍很多人也都做過。張鳳強越域的位置,費鴻波曾在一個半月內,前後去廿八次。還好費鴻波的年代不是現在,否則,他可能要被法辦廿八次,更別想升上將了。

     軍方擔心海軍習以為常,那一天擦槍走火,醞成國際紛爭,可以理解。但是殺之前也得先教,不教就殺,怎能服人?


強....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教而殺 如何服三軍
2012/08/09 16:31

     國防部長高華柱說的對,「求廉正之將難」。其實,求「廉將」沒這麼難;但求「正將」,有正氣的將領,特別是在長官壓力下,仍能堅持己見的將領,才難。如果這次海軍有幾個「廉正之將」能為張鳳強請命,待全案調查釐清再行議處,事情或許不致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張鳳強的保命符是他發的四份電文,清楚明確說明他要越域的作為,並在電文最末,發了「謹電核備」四字。這四個字是海軍公文獨有的,因為軍艦航行在海上,不可能事事請示,而「謹電核備」就是說,我已決定這樣做。做長官的,收到電文,除非不贊成,否則連回都不必回,意即就照著電文內容做。如果不贊成,就必須馬上發電制止或指示。

    


mike
馬是真無能
2012/08/09 16:31

5年了 還看不出馬是無能之輩的話

這個人可以休矣


強....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教而殺 如何服三軍
2012/08/09 16:29

       張鳳強只是演訓越界違規,又不是犯了什麼滔天大罪,卻落到調職法辦的下場;這樣的懲處與軍中經驗法則大相背離,又不符比例原則,才會釀成軒然大波,逼得國防部長必須公開出面致歉。然而,軍方是不是真的知錯,還得視今天出爐的調查報告與張鳳強懲處是否調整而定。

     要拔掉一個將領,不是軍種司令說了就算,得要國防部長或三軍統帥的點頭才行。

     張鳳強事件發展至今,最令人難過的是,海軍有四位現役上將,是軍種比例最高的,若加上中將,共有十幾位,卻沒有人在張鳳強懲處發布前,仔細向高層分析事件來龍去脈與海軍操演遊戲方式,導致懲處令倉促出手。軍令既出,無法收回,眼睜睜看著張鳳強上斷頭台,最後,還得由三軍統帥表態,穩住惡化的情勢。


AngryBi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領導人的氣度決定一個國家或團體的興衰.....
2012/08/09 13:25

這是今天我與黃先生文章的回應

創夏先生今天開頭就說:帥有權能割地,孤軍無力可回天~讓人心痛!

昨天我提到馬英九是一位沒有氣度的領導人

也指出馬英九是個割蹈子尾的投機人物

今天我再提出馬英久的另一個面向~"死抱著權勢不願與他人共有"

這種情形在在讓人看出馬英九的昏庸與無能

因為不懂得與人共有權力最終的情形就是有功獨享、有過推諉

熟不知權力這種東西是愈下放愈分享大家對你只有愈服氣

說到底還是氣度的問題

再者因為氣度不足就會識人不明

凡事内縮形成小圈圈偏聽型的決策

導致施政上的扞格與曖昧不明使國家處於空轉內耗

不是人才的問題是領導人個人的心態問題

再加上一群狗腿媒體和愛馬士昧著良心不敢直指其真相

總是讓馬英九覺得他自己沒有錯

我先聲明馬英九從政到現在沒有一次是真心誠意的認錯過

不信的話你們可以調出他所有相關的錄影帶做定格分析

不說了!~有聯合報、TVBS、....之流新聞媒體繼續幫馬英九撐腰.....

中共不用派解放軍來台灣....用買的還可以更便宜、更省事、.....

 
王志鵬(cptwjp7) 於 2012-08-09 14:04 回覆:
GOOD!

AngryBi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領國施政~" 氣度 "~是關鍵!
2012/08/09 13:14

王先生這是昨天我與黃創夏先生

的回應馬英九根本就是一個繡花枕頭不是個總統的料....

一任就已經是他家祖宗八代的福氣了

再做第二任只會累死三軍並且拖垮台灣

創夏兄你有看過大陸劇的大秦帝國嗎?

劇中的秦孝公贏渠梁在幾乎快要被滅國的情況下接掌國政

能用了20年的心血打造了秦國一統中原的基礎

最重要的關鍵點只有一個~~就是秦孝公的氣度

這些在劇中秦孝公他的佈局、處事、用人、.....描述的很詳盡

今天如果要考證馬英九最大敗筆之處就是他幾乎沒一個領導人該有的氣度

在看陳唐山眼中鼻屎大的新加坡為什麼能倍受國際敬重

最重要的原因也是領導人的氣度加上苦心經營

而馬英九從一開始就是割稻子尾型的人物~~也就是撿便宜型的

沒有氣度又不是苦心經營型的人當國家領導人

就算是流年順風順水國家還是會被他這種人搞的奄奄一息....

不說了!~~有一群愚昧又死忠馬迷還搞不清楚原因....說了也沒有用!

就留給歷史公斷吧!



王志鵬(cptwjp7) 於 2012-08-09 14:52 回覆:
YES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台灣最熱門的話題
2012/08/09 12:54

台灣沒有人才。

試問長官都是這種爛才,怎找得出人才?


民進黨欠個解釋:過去給你八年做不好,現在窮的只剩扯後腿 + 抹黑?
王志鵬(cptwjp7) 於 2012-08-09 14:05 回覆:

ㄣ~@_@......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持平而論
2012/08/09 06:50

看到一篇也是退役海軍軍官寫的文章: 張鳳強事件檢討 

除了對於此次168艦隊偏出計劃操演區事件有所置詞外,該博格内尚可處處看到海軍内的一些枝枝節節!

王志鵬(cptwjp7) 於 2012-08-09 11:28 回覆:
這篇文章與個人觀點幾乎一致~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台灣的政客是世界上最最可恥可惡的政客
2012/08/09 05:14

中華民國台灣的政客是世界上最最可惡可恨的政客。

他們分裂族群 製造仇恨 挑撥離間 自己家族迫害屠殺原住民,勾結日本倭寇屠殺抗日民眾 霸占台灣土地 一字不提。他們黑白是非胡說 抹黑國民黨和蔣介石 撈取政治資本 騙取選票,這些下三濫的台灣人應該下地獄。

王志鵬(cptwjp7) 於 2012-08-09 11:28 回覆: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