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還會有這種事? 中尉嗆玩死你 小兵恨跳樓亡!!!
2010/06/07 14:37:57瀏覽473|回應0|推薦0

怎麼還會有這種事? 中尉嗆玩死你 小兵恨跳樓亡!!!

今天又聽到一件很難過的軍中弊端,我內心很驚訝,怎麼到現在還有這種事?

據報:陸軍保修指揮部飛彈光電基地勤務廠勤務連,一名郭姓中尉排長,因為不滿蘇姓士兵「不聽指揮」,就命令他抱著總重近15公斤的11把木槍,再加上全副武裝,不管是吃飯、上廁所、出操、打掃時,一律不准卸下;而為了殺雞儆猴,郭姓排長還祭出連坐法,全排士兵都遭處罰,令其他11名士兵每人保管一把木槍一整天,蘇姓士兵則全副武裝背步槍掃廁所。同僚指稱,蘇姓小兵認為自己受罰也就算了,還讓同袍也跟著倒楣,主動向郭姓排長求饒,不料排長卻撂下一句:「我要玩死你!」沒想到,蘇姓士兵當真在營區內跳樓自殺身亡。事發後,在軍事檢察官前往調查時,蘇姓士兵同僚竟還攔路告狀,揭露中尉的凌虐手段。

郭姓中尉目前已遭調離現職並由軍法從重起訴偵辦,軍事檢察官認為,郭中尉以「以非人道的方法戕害士兵身體與人格」,從重以《陸海空軍刑法》之「長官凌虐部屬罪」起訴,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我對這件事有幾點深深的感觸:

一、軍中長期三聲五令嚴禁不當管教,怎麼到現在還有這種事?可見所有的宣導效用只有表面。

二、我不知道對蘇姓士兵平時工作表現、個性與生活價值,但對其的輕生的作法,感覺很不值得,即使不願意或不信任軍中申訴管道,也有非常多的體制外管道可以伸張,不必如此~咳!~年輕人,你的人生路還有很多令你高興的事等著你去創造,不必如此~

三、該排的上級為何沒有發現警訊,政戰與監察部門在幹什麼。

四、過去國軍從未針對重大意外事件公部調查結果,以昭公信,此事以及後續任何國軍弊端,監察院與立法院是否應該正視,任何調查結果不得以「機密」為由封存。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twjp7&aid=410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