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說:「我是國軍最大的靠山」。
2017/05/26 22:50:33瀏覽976|回應0|推薦0

近日漢光演習,我們的蔡總統親臨並於致詞時說:「我是國軍最大的靠山」。引發網路上的眾多批評、甚至於嘲笑和譏諷。

對此,我有些不同的看法和抨擊,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軍人五大信念」,那是國民革命軍繼承黃埔建軍的傳統,由先總統蔣公於195339日在陸軍參謀指揮學校所宣布,建立軍人五大信念: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當時先總統蔣公闡述:「革命時期必有主義,才有領袖,才有國家,因之我們中國革命軍人的信條,除了國家、責任、榮譽之外,還必須增加主義和領袖兩個信念」。

首要的「主義」就是國父的「三民主義」,憲法規定也是要服膺三民主義,這「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也不違背台灣的民主價值,除非修憲法,否則國軍信念裡有「主義」兩字,看不出什麼不對。

2004年民進黨執政的陳水扁在11月高雄縣的造勢晚會上,質疑「主義」、「領袖」竟排在「國家」之前,痛斥國民黨黨國不分;20067月於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致詞時,直接要求畢業生堅持「國家、責任、榮譽」,排除不用「主義」和「領袖」。之後國防部配合,自此拿掉了 「主義」和「領袖」。

辜不論「領袖」的定義,我們年輕時期「三民主義」是大學一年級通識的必修課程,如今淪為選修或是的根本不見休的地步,現行的大學生深刻懂得「三民主義」的寥寥無幾!眾所周知,如今中華民國(台灣)經過幾番的政治折騰的,「三民主義」早已被修得四分五裂不成其形。

2017年的今天,蔡英文說:「我是國軍最大的靠山」。我只能說它懂得開始操弄當初它們最批評的「領袖」主義。深刻明瞭了這一層意涵,我只能說蔡小姐,妳說妳是國軍最大的靠山,我要說妳真的是在「哭爸」(台語:靠杯)!信妳的可能不是「無能」就是「白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twjp7&aid=10335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