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海情勢:天上聖母媽祖助施琅攻克台灣!
2021/08/20 14:25:28瀏覽1862|回應2|推薦6

台海情勢:天上聖母媽祖助施琅攻克台灣!

 

多年來的「去蔣化」和「去中化」,已經是民進黨操作意識形態的老梗了,早在陳水扁執政的世代就已經在大力推動進行,除了「去蔣去中化」之外,並大膽試圖「台灣獨立化」。對於每當這種面臨選舉之際,就老是要操弄的政治意識形態和議題,作為分化族群激發情感的手段,實在不願意再多談,我寧願相信台灣淳樸熱情的人民,是聰明的有智慧的,總將會覺醒不再遭受到欺騙。

我個人是所謂的外省第二代,父親隨國民黨來台娶了彰化籍的台灣母親,我出生在花蓮,一生逾半百至今都在台灣成長,不論人家如何界定,我的認知都是「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我對於「台灣獨立」意識的立場,可以這麼形容;過去的想法有點狗吠火車,就像死命拉住矇眼馬的韁繩往懸崖跳,或是急踩眼見即將撞牆的巴士,抑或是揮舞旗幟警告疾駛前往斷軌的火車;而如今不想多言,我願意鬆手那根本拉不住的韁繩,願意放下揮舞無用的旗幟,衝吧!只要你有種有膽量就去衝吧!但是我必然不會在馬上,也不會在這車上,只會無奈地靜觀慘烈發生,準備收拾結局。

今天我不想去論述這些,我想講講與我們生活有關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施琅攻台,康熙平定」的歷史,容我再重點摘要論述一下。1652年(治九年)施琅因擅殺鄭舊將,鄭成功認為他謀反,因此密令援剿右鎮黃山以商量出機宜名逮捕施琅之弟,同命右先鋒黃帶領兵丁包施琅住宅,施琅和他的父拘捕。施琅被捕後,在一些信部地居民的掩助下逃往大成功悉施琅已逃入清廷後,怒不可遏遂將施琅的父親與弟弟處斬。1662年(康熙元年),施琅升任福建水提督,遣軍擊敗鄭經進攻海澄的軍隊,並上清廷灣納入清朝的版康熙的全力支持。1664年(康熙三年)清朝派遣施琅率兵收復金新勝,預備進攻澎湖直搗台灣1667年(康熙七年)施琅即上《患宜靖疏》,次年又上《盡陳疏》,主兼施,速出兵征台,以免患,可惜此議暫為受用。1681年(康熙二十年)時機來了,康熙李光地的意,授施琅福建水提督,極準備攻台。1682年(康熙二十一年),康熙命施琅與福建一起澎湖、台。1683年(康熙二十二年)六月,施琅指先行與台澎湖進行海,一舉擊潰而得大勝。上疏籲清廷在台屯兵守、府管理,力主保留台、守衛台灣,因功授靖海將軍,封靖海侯

近年來,因為一些機緣致使我接觸到佛法,間接開始閱讀相關書籍並手抄經書。其中接觸到位於高雄市鳳山區中心的「雙慈亭」(如今已奉神旨升格為雙慈殿),雙慈亭具有風雲三百多年歷史的台灣廟宇,是鳳山歷史最悠久的寺廟之,長年信徒眾多而香火鼎盛不墜。前殿供奉天上聖母媽祖娘娘、後殿主祀觀世音菩薩,係於清朝乾隆18年分香自台南大天后宮奉祀,因位於南路營所在地又稱「南路媽」。先後歷經嘉慶23年、道光8年、光緒13年和民國61年四度重修。雙慈亭內的觀世音菩薩大殿有塊「慈航普渡」的牌匾,是由清朝福建水師副使王國平於乾隆乙丑年間(西元1745年)所立,而聖母媽祖神龕上方的「與天同功」匾額,則是清光緒皇帝的御筆親匾。我所想詮釋的是天上聖母媽祖娘娘,在台灣民間信仰是地位非常崇高的神祉,而雙慈亭則是位於台灣南部極具份量的寺廟。

而在雙慈亭所提供信徒的「天上聖母經」手抄本中的第23至24頁,有這麼一段紀載:「…供奉祀,至清帝,有康熙;琅南征,艦近湄,遇暴風;艦隊危,琅祈禱,我扶持;祝戰勝,凱旋歸,琅奏上;帝歡喜,御筆寫,作敕語;稱忠孝,稱仁慈,封聖母…」。此經書記載與敘述的無非就是:「媽祖在施琅率艦隊攻台時,助其一臂之力」。

這樣的一段歷史記載,相信無數虔誠抄讀經書的台灣人民都會看到,不知道民進黨瞭不了解人民心中的解讀和真實的看法,而在民進黨操作「去中和台獨」的意識形態時應如何面對這段文字,是要極力要求刪除這段經書文字,還是盡全力說明進行「髮夾彎式」讓人莫名其妙的解釋。

最後,我要再次強調的是,政治是一時的並非永遠,當最終被人民唾棄之時,將隨之永遠消失;你可以討厭或排斥共產黨領導的現有制度,但是悠久的中華文化仍是台灣人民的根基,兩岸脈絡血濃於水,勢必難以切割分離,不容有心人士破壞;而當前的台海局勢,已非昔日能讓台灣自己偏安於外,如何思考和平相處才是上策,而不是憑一己一黨之私利,變造、更改、扭曲、誹謗和破壞等行為手段,挑起族群的情感衝突,撕裂文化的真實價值,台灣人民信仰的神佛經書內自有正義公道。

 

高雄雙慈亭媽祖廟的天上聖母經手抄本中相關內容(如圖1,作者拍攝)

高雄雙慈亭媽祖廟的天上聖母經手抄本封面(如圖2,作者拍攝)

位於蘇澳港北方澳的海軍中正基地內媽祖廟前的海軍媽祖塑像,海軍各停泊艦艇必會前往參拜(如圖3,作者拍攝)

高雄雙慈亭媽祖廟的天上聖母經手抄本中相關內容 (作者拍攝)

 

 

高雄雙慈亭媽祖廟的天上聖母經手抄本封面 (作者拍攝)

 

位於蘇澳港北方澳的海軍中正基地內媽祖廟前的海軍媽祖塑像,

海軍各停泊艦艇必會前往參拜(作者拍攝)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twjp7&aid=166718436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1 11:30

老話一句,民進黨搞仇中有選票,而兩岸買辦什麼都能買,兩岸絕無對撞可能,錢是主宰兩岸的終極力量,退萬步言,臺灣還有覺青當最後一道防線呢

風傳媒報導有臺灣人主張轟炸核電廠 翻攝youtube風傳媒報導有臺灣人主張轟炸核電廠 翻攝youtube風傳媒報導有臺灣人主張轟炸核電廠 翻攝youtube

王志鵬(cptwjp7) 於 2021-08-22 18:50 回覆:
台灣腦殘的年輕人,已經呈等比級數增長,愛貪玩、不用功、自以為是,然後當然無法明辨是非,只知眼前的小利! 而不知未來的天下大勢......

路人乙
2021/08/21 10:51

現在的民進黨, 早已不是當年, 追求清廉, 勤政, 愛鄉土的改革派思想者.

看看現在這一批民進黨徒, 不是倭寇餘孽; 就是 狗腿子, 三腳仔, 及漢奸之流.

這批鬼子無父無母 ,自稱南島民族之後; 他們不相信媽祖, 不相信天道好還之理,

子貢問友. 子曰: 忠告而善道之, 不可則止, 毋自辱焉 .

同意格主看法; 我等自是靜觀其變 ,等著收拾殘局.

王志鵬(cptwjp7) 於 2021-08-22 18:47 回覆:
您所言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