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上世上最好的愛
2010/12/06 09:04:02瀏覽1788|回應32|推薦214
 

 

 

 

 

 感謝你的出生

你的出生是世上最美妙的事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摘自:遇上世上最好的愛

 

 

         看完劉繼榮女士所寫的<遇上世上最好的愛>,我露出和文中友人一樣贊同的笑容,同是身為母親這個角色的我,更加的感同身受。文中作者寫到友人去拜訪她並住在家中幾天,那幾天剛好作者非常忙碌,老公出差不在,孩子又偏偏在此時生病,所以作者不分日夜都非常的忙碌,友人於是告訴她,很慶幸自己是無牽無掛的自由之身呢 !此時作者卻回答說:【你什麼都看見了,可惟獨沒看到我的快樂和幸福。】

 

 

       多麼令人動容的一句話,這句話讓我在這樣帶著寒意的夜晚仍感到一股暖流在心中越過,讓冷冷的空氣裡瀰漫著一份暖烘烘的溫度。她說的沒錯,其實美好的生活並不是在於沒有辛苦和煩惱,而是它有更多的快樂和幸福感受。兒子一向是好奇寶寶,一聽到我說很感動,便跑來問我是什麼書讓我覺得感動,我把書拿給他看,和他說這本書寫的都是我有過的心情呢 !我還告訴他:【在你出生以後我的世界就變得更加幸福呢!】兒子害羞的露出靦腆的笑容,看的出他是很開心的,這一晚他看著這本書比我還認真呢!

 

 

         永遠記得那個知道懷了孩子的午後,雨突然下了起來,但是我的心裡的陽光恐怕再也沒有比那天更燦爛的了。回家的途中坐在公車上,總是想到肚裡的新生命就忍不住傻笑,完全無視於一旁乘客的眼光,那一天我真的是最傻卻又最幸福的人呢 !

 

    

         兒子還在襁褓時,我每天最大的快樂就是看著他的舉手投足。有人說嬰兒睡著的時候像天使,這話一點也沒錯,在他均勻的呼吸頻率裡,總有著滿足的表情,就這麼看著小鼻子小眼睛小嘴巴的他,比看最愛的連續劇還令人著迷呢!他學翻身時翻到一半翻不過時氣到哭的模樣,還有學爬怕痛所以膝蓋都不碰地的奇怪爬姿,都很逗趣呢!記得有一次老公把假的蟑螂丟在地上,他又怕又好奇,直嚷嚷著嘎嘎.....(這是他對蟑螂的暱稱),不過他又不斷的去試探著靠近,只要我們突然出聲他又會怕的跑遠,這些簡單的片段,都是生活裡讓人開懷的種子。

 

 

  記得他第一次叫爸爸是在他五個月大的時候,那一晚他連續一個多小時不斷的說著ㄅㄚㄅㄚ......雖然書上寫那時孩子會說出這樣的話純粹只是在發聲練習,並不是真的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但書上寫的那能抹煞為人父母的感動,管他是不是無意識的說出來的,聽在耳裡就是讓人無比的振奮呢!

  

  他一歲大的時候,看著爸爸玩著電視遊樂器,那是個用槍射小鳥的遊戲,只要射中小鳥,小鳥就會應聲而下,那時原本是要讓小寶貝看著覺得開心的,孰知他安安靜靜不發一語的坐在一旁,緊盯著電視的他面色很凝重呢!完全看不出開心的模樣,我問他:不好玩嗎?他竟只說了一句:太殘忍了。這出乎我意料的話讓我關上遊樂器,把他緊緊擁在懷裡,不是因為這樣小的他竟然會說殘忍這兩個艱深的字,而是他柔軟善良的心是那麼的可貴啊! 

  

 

  還記得在他三歲的時候,在一次出遊的途中,他聽到車上CD播放的歌---月琴,說他好喜歡這首歌,因為充滿回憶的感覺,這句話逗的我和老公笑個不停,還真是人小鬼大,才三歲的他那來什麼回憶,他看我們笑他還不服氣呢,直說就是這麼覺得嘛!小孩子常常都會不按排理出牌的說出一些父母從來沒有教過的話,有的會讓你驚訝有的會讓你笑到肚子痛,也有的是讓你煩惱甚至忍不住生氣,不過事後想想這就是孩子呢!沒有修飾的說出想說的,也許用辭不當也許前後矛盾,但這些都是他的學習,只有這樣跌跌撞撞他才學會正確的是什麼。

 

  記憶裡孩子還是那依偎在身旁撒嬌的模樣,就像冬天的暖暖包貼著一樣,還會笑咪咪的對我說些幼稚卻甜蜜蜜的話,說他最愛的就是我,又說長大後要和我結婚這樣的傻話。不知不覺他已慢慢的長大.......喜歡他在我剛做好菜的時候靠過來聞香的模樣,彷彿我做了比餐廳大廚還好吃的菜,他對我的讚美總是那麼直接又坦率,記得有一次學校的校外教學,有些家長陪同孩子一起參與並負起在一旁協助老師的工作,老師還特地在聯絡簿上貼上感謝的家長的名單,我看到孩子在單子最前面自己寫上了我的名字,雖然字跡醜醜的,卻讓我眼眶忍不住潮濕,原來他擔心老師忘了寫上我的名字我會難過!他小小的舉動讓我知道他原來那麼的在意我的感受呢!孩子體貼的心是那麼細微,也許做法很天真也不見得有助益,但是我們真的該心存歡喜,因為這是他們毫不掩飾的感情。

 

 

  現在的他喜歡看卡通勝過看書,他喜歡讀寫那些連我都不熟的化學符號,卻不愛寫作業,他喜歡在操場上奔跑像個快樂的羚羊,但有時總會高興過了頭都忘了上課該有的常規,他開始會煩惱為什麼誰和誰不理他,開始在意身邊總有那麼多不公平的事情,對於他滿腦子的疑惑,我總是疲於奔命的想著該怎麼解釋給他明白。慢慢的我也開始成了那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而時喜時悲的媽媽;偶而還是忍不住把他和其他的孩子做了比較,我明明希望做個最挺他的媽媽,但我總是在最後一刻只在意別人看待我的眼光,明明看到他受委屈我很傷心,但我卻沒有在當下擁抱我的孩子反而責備他為什麼要計較這麼多,看著這本書,胸口奔騰著的是對孩子的歉意,我到底從何時淡忘了我迎接他來到我生命裡的那份雀躍,我有多久沒有認真的傾聽,孩子想告訴我的那些永遠說不完的話?

 

  

  看完書,我真的只想擁抱我的孩子,告訴他我真的好愛他,謝謝他給了我這世上最好的愛。我要讓他知道,他是我幸福的根本,更是我無悔的依戀.......  

 

 

 

 

 

 

 

圖框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dream-888888/article?mid

=64345&prev=64604&next=64336&l=f&fid=3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trysky&aid=446630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女皇
2013/05/23 04:47

文章寫得真切細膩動人。

我總認為,幸福的家庭,美好的婚姻,可愛的兒女,這三者,是女人生命的基礎。就如數字,這是擺在首位的"1",後面跟著的任何數字,才有意義。(即1十0=10, 1十9=19,其他類推。跟著的數字,意指名譽、地位、財富等)這不是封建保守,而是人文主義。

任何一位女人,擁有了這三者,她就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女皇。反之,任何一位女皇,如果沒有這三者,她只不過是世界上擁有最大權力的怨婦。

讀妳文章,多有啟發,而妳,應該歸類為快樂女皇之林,對嗎?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3-05-24 10:04 回覆:

謝謝您的溫暖回應^^

是呀!如果擁有這三者就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女皇,我非常感謝上天讓我擁有了這一切。

同理~任何一位男人若擁有這三者也應該歸類在快樂帝王之林呢^^

我相信幸福始終都在,而且隨處可得,只看我們是不是看到了它也珍惜了它大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的負擔
2010/12/14 08:32

聽著動聽的樂曲,看著沐雲寫的點點心聲

感覺無私的母愛---真是甜美的負擔

只是自己也會望子成龍

對孩子有許多的要求

健康平安快樂就好

也許單純的付出是原始的愛

沐雲很用心把孩子那麼好的創作仔細珍藏

畢竟那是獨一無二

孩子小時就有如此佳作---不簡單喔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2-16 14:04 回覆:

親愛的兩津媽媽^^午安安

謝謝妳來讀文^^ 

妳說的很對呢~做母親的難免都會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好像有了孩子以後~希望都在孩子的身上

有時覺得太多的要求會讓孩子很辛苦

但太少要求又怕溺愛了孩子

這真是一件永遠學不足的功課呢^^

不過就像好友說的~最重要的還是孩子的健康和快樂^^

今天好冷喔~又下著雨~好友要多保重喔^^


夜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小寶貝~ ^ _ ^
2010/12/13 21:45

親愛的沐雲     晚安安~

因家裡有點事....... 

這麼晚才來讀親愛的溫馨的文

和欣賞小寶貝的可愛畫作 畫得好棒    好棒呢~

愛畫畫的小寶貝 是懂事貼心的小可愛

沐雲真的好幸福啊~

祝福親愛的 閣家平安 幸福 快樂~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2-16 13:31 回覆:

親愛的夜彤~午安安

今天醒來就覺得天氣份外的濕冷呢

妳那兒一定也是吧

不知道小王子的身體好些了沒

希望他已完全康復呢

我兒子最近也感冒了....這天氣多變~真的要多注意呢

謝謝妳給我們全家這麼棒的祝福

也衷心的祝福妳闔家平安~健康又快樂~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2/13 12:52

這麼一位純真善良的兒子,

那是受母親的身教薰陶,

好令人羨慕的一對母子。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2-16 13:28 回覆:

^^安安~Mimi好友

謝謝您的讚美~

我把好友們的鼓勵和兒子分享

他很害羞呢

但您的鼓勵我相信會讓他更有信心

您那兒越來越冷了吧

您要多保重喔

祝福您闔家健康快樂~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幸福
2010/12/11 20:34

姐姐的寶貝可愛善良

透過您的細細的描述

字裡行間的溫暖與甜蜜

就漾開來了呢

讓我們讀著文章的人

也能享受到幸福的滋味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2-16 13:25 回覆:

親愛的玄隱妹妹~午安安

近來好嗎?

知道妳忙~還來看我~真的好窩心呢

謝謝妳

能分享這幸福給妳~我又多了一份幸福的感受呢

寒流又來了

妳和家人都要注意保暖喔~

祝福妳天天都是最開心的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才寶貝
2010/12/11 15:42

好好調教

會是未來的大畫家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2-16 13:21 回覆:

午安安~親愛的阿潘

雖然我覺得他不大可能成為畫家耶~

因為他現在很少畫畫

不過還是很感謝好友的鼓勵

不管他以後能不能成為什麼專家~

我只希望他長大以後能組成一個幸福的家呢

我是不是想太遠了呢~

寒流來襲~好友多保重喔


Melosa 張米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不得了!
2010/12/11 15:07

呼!妳兒子可真不得了!一歲大就知道用「殘忍」這字眼,三歲懂得「回憶」,感覺有點像長大以後會出家的靈童,呵呵……看在自由之身的我眼裡不禁好羨慕妳們母子情深啊!

當初不知誰發明「不要讓你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上」這句話,餘毒不小喲!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2-16 13:15 回覆:

^^親愛的Melosa~午安安

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學到這句話的

所以當時我也很意外ㄋ^^

妳説的很對~當初到底是誰發明這句話的吼

讓做父母的好難為喔

今天天氣變冷了呢

妳要多保重喔^^

祝福妳有個溫暖的一天


馮 yatou~書寫風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12/11 10:15
沐雲的小寶貝是個幸福的孩子,他使用的色彩如此明亮鮮豔,想必他是沐浴在愛裡的快樂孩子。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2-16 12:37 回覆:

好友~安安

讀到妳的回應~看到妳在udn滿一年了

特別在此恭喜妳呢^^

這真是值得慶賀的日子

也期待妳更多的好文分享

祝福妳天天開心喔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天下母親
2010/12/10 08:02

媽媽心中的小寶貝,

他有您真幸福,

祝福天下母親多很快樂,

祝福您.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2-16 12:32 回覆:

午安安~您好^^

讀著您的留言就是一份快樂的事

謝謝您溫暖的回應

歡迎您有空常來喔

我也深深的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都是最健康快樂的

也祝您平安喜樂


花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變的愛
2010/12/09 22:34

這最幸福的愛

阿花好羨慕

兒子成長的點滴

是沐雲的珍寶

沐雲是個好媽媽..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2-16 12:23 回覆:

親愛的阿花

看到妳放大的

心裡甜蜜蜜的呢^^

阿花不用羨慕啦~阿花有一大票可愛貼心的工讀生呢

我也很羨慕ㄋㄟ

而且我可以常常與妳分享我兒子的趣事喔

只怕妳聽到膩~ㄏㄏㄏ

妳那兒變冷了吧~要多穿些衣服喔~

祝福妳有個最美好的一天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