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情人
2011/02/14 12:30:52瀏覽1200|回應3|推薦178

  這天她看著連續劇裡的男主角守候在門外,捧著一束花要給女主角生日驚喜的那一幕,那一束美麗的紅玫瑰真是美的讓她眼睛發亮,忍不住發出驚嘆:哇!這到底有多少朵玫瑰花啊?!在說這句話時她還故意提高了音量,想看看身邊玩著電動的老公有什麼反應,果不其然他充耳不聞表現的無動於衷。於是她再次拉高音量說:女人就是這個時候最幸福溜..... 語氣中還帶著一些酸溜溜的滋味,心想這樣或許老公可以聽出她話裡的弦外之音,怎奈老公依然連眉毛都沒動一下,這時她還是不死心的接著說:唉......都不知道上次收到別人送的花是什麼時候了?不過這樣的哀兵政策依然宣告失敗,最後她索性直接湊上前去開門見山的問著他:老公,你快看那束玫瑰有幾朵啦?真的很漂亮吧?這時才見老公淡淡的說:有幾朵很重要嗎?那是拍戲啦!要幾朵都行.....

  這番話雖然說是老實話,但顯然是白目到了極點,她哼了一聲關上電視,故意裝出生氣的樣子,老公才連忙說;好吧!妳是不是也想要一束花呢?聽了這句遲來的話她才剛覺得他還有點良心,沒想到他接著說:妳自己去買吧!買回來再和我請款好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她並沒有生氣,反而忍不住笑出來,因為這男人還真是百分百的呆頭鵝.......說也奇怪,人家說男人結了婚就會變,家裡這個男人這麼多年來都不曾改過,一樣木納需要提醒,一樣愛說著冷笑話逗的別人笑了還搞不清楚狀況,不過老夫老妻之間最大的趣味,好像也就是這麼嫌嫌彼此當有趣呢!就因為彼此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所以才會擦出一輩子的火花......

  她心中常常有一個疑問,老公平時到底是怎麼稱呼她的?什麼親愛的,老婆,Honey,寶貝這些電視裡常見的稱呼她從來沒聽過,就連自己的小名和本名他也全沒喚過,好像每一次對話根本就沒有開場白就直接進入主題,每次想到這兒她就覺得自己好像太容易被使喚,不過這麼多年就這麼過去了,這些從來都只是在心中想想而已,有時看到別的夫妻親暱相稱還是有點想聽聽老公說說,但每次老公應自己要求生澀的學著那些經典的稱呼喚著自己時,最後不敢聽的反而是自己,還沒聽他說完就急忙阻止,看來她對這些浪漫的稱呼還是想像一下就好。

  情人和夫妻到底有什麼不同?她好像從來都沒有認真想過,男人常常會說,結婚前的妳是這個樣子嗎?她都皮皮的不當回事,誰都知道人都會變啊!難道有人能青春永駐嗎?變老變醜只不過是變得更自然而已。談戀愛時的氣質形象早像那掛在牆上的結婚照一般美麗卻遙遠,如果不是放在自己家裡,可能沒人認得這對夫妻是誰......現在這樣挺好的,至少有許多事進步了,以前總是擔心對方看的是自己的外表,現在百分百不用擔心,以前總要猜測對方到底喜歡什麼想要的是什麼,現在卻只要一個眼神就可以知道彼此心裡想些什麼,熟能生巧,愛情也是如此呢!歲月雖帶走了青春卻留下了帶不走的好默契。  

  這個男人有時就像個孩子需要照顧,讓她覺得自己很重要,有時又像個爸爸,為了她好嘮叨個不停,甚至還會說到激動處氣得不想和她說話,談戀愛與結婚有個很大的差別,那就是談戀愛時把讓步當做美德,結婚後卻是千萬不可為之的懦弱行為,所以夫妻間拌嘴根本就是家常便飯,爭取著最後勝利其實不是為了別的,不過是為了要證明如果你愛我不是就該讓讓我嗎?雖然這想法真的很幼稚,但是在情人面前很多行為本來就不是一個理字可以衡量。這些年的爭吵要說誰讓誰比較多,這個問題可是有著高難度,因為在她看來一定是自己委屈求全的多,不過老公也絕對會說自己是多麼的胸懷大度........夫妻之間的是非對錯那有絕對的標準,重點是要難得糊塗就會輕鬆過關了。平常糊塗是不大好,但是如果在面對這些剪不斷理還亂的瑣事顯得糊塗,這可是很重要的軟實力。

  想起了多年前呂方唱過的一首歌:老情歌.....

  人說情歌總是老的好,走遍天涯海角忘不了

  我說情人卻是老的好,曾經滄海桑田分不了......

  她不禁哼起這首歌,情人節聽老情歌

  想著這身邊的老情人別有一番滋味上心頭.....

  

背景歌曲:網路分享(韓晶--幸福一輩子)

想告訴你
你的愛很熟悉
刮風下雨寸步不離
第一時間給我勇氣
我的小脾氣
煩心的都給你
從來都不說有什麼委屈
抱我在你的懷裏

你說我像一個孩子
要一輩子 做你的新娘子
燭光裏為我講故事
溫暖一屋子
你打開幸福的盒子
就一下子 淚水溫暖地放肆
許我在你的生命裏
傻傻住 一輩子

幸福在哪裏
在你的臂彎裏
相愛就是最大的意義
隨時隨地都有默契
躲在你懷裏
感受你的氣息
就算世界把一切都磨去
我會永遠 陪著你
你說我像一個孩子
要一輩子 做你的新娘子
燭光裏為我講故事
溫暖一屋子

祝福所有的好朋友~情人節快樂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trysky&aid=4880497

 回應文章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青水秀
2013/05/25 01:30

他是山, 妳是水。山有山光,水有水色。山有崖岸,水有灣流。這山重水複,就構成了你們生趣盎然的人生風景。

山的默契是山青,水的默契是水秀。你們的默契相加,就是山青水秀。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3-05-25 08:55 回覆:

謝謝您這麼精闢的比喻^^

愛情與婚姻裡的默契成就了山青水秀

就此把喜怒哀樂共筆繪成人生看不盡的風景微笑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夫妻
2011/06/13 16:25

白頭偕老的保證

幸福滿滿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1-06-15 07:41 回覆:

謝謝思于好友喔

只要能像您一家人一樣~就一定是幸福滿滿呢

不但夫妻能一起遊山玩水樂活過著每一天

孩子又都那麼乖巧聰明又出色

真的好讓人羨慕呢^^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真是老得好
2011/02/21 10:05

老情人才有好默契

即使是不好笑的冷笑話

還是能得會心一笑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1-02-23 08:29 回覆:

早安安~tracy^^

妳說的對

老情人就是這樣ㄋ

把冷笑話當有趣~許多的默契與甜蜜~盡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