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中夢
2010/01/07 20:12:48瀏覽915|回應13|推薦120

  

  

  那是怎樣的一個紊亂的場景已理不清...只覺得醒來她的人已

在一處森林裡,高聳的灌木,密得快不見天,陽光穿越綠葉透了進

來像是為這片黑暗帶來一點光明。她身處何處呢?此時她心情是恐

慌的,如此陌生的場景,沒有一點熟悉的足以讓她放心的事物,眼

前忽然有位老者經過,她趕忙問著老者,這是那兒呢?老者看了看

她慈詳的說:妳想回家嗎?她不覺倒抽了一口氣,雖然老者答非所

問,但他似乎看透了她的心思,因為此時她的心裡真的只想回家。

她點著頭,心裡多希望看來很善意的老者能指引她一個方向。老者

只是對她說:妳只要跟著眼前的那兩個人走就會找到。順著老者指

的方向,果然有一對年輕的男女並肩的走著,剛剛明明沒有半個人

啊!此刻卻突然發現不只那位老者,身旁又多了幾個追逐奔跑的孩

子,不過她無心去觀看這些孩子是多麼的天真的嬉鬧著,她怕跟丟

了回不了家,連忙追了上去,雖然隔了一點距離,但她感覺的出他

們是對情侶,手牽著手有說有笑,就算聽不到在說什麼,但應該很

甜蜜吧!那是條彎延的小路,兩旁盡是美麗小花,愛花的她不知不

覺的欣賞起來,也因為這樣的一個目光流連,她擔心的事果然發生

了,眼前一個轉彎兩人全不見了!

 

  她焦急的四處張望,但除了來時路和眼前的一條岔路,剩下的

只有風聲花香和她砰砰跳著的心跳聲...眼前該選那一條路走呢?

一樣的風景卻有著未知的路途。這時她看到一片綻放的薰衣草,裡

面盡是翩翩飛舞的蝴蝶,那迷人的紫色像在召喚著她,她忍不住趨

前卻驚覺那些美麗的蝴蝶全都幻化成蜜蜂,對於她這位賞花人一點

不歡迎,全數蜂湧而來的要叮咬她,一陣刺痛裡她揮舞著雙手試

要驅開這些可怕的蜜蜂,又一陣混亂,不知是誰拯救了她,反正

像夢一般的當她睜開眼一切已恢復平靜,而她也已被叮的全身是傷

,那疼痛讓她根本忘了自己為何而來又將去何處。她置身在一個房

間裡,那房間看起來像是一間旅客服務中心,有一位陌生的女孩也

坐在裡面,她的表情看起來很失望,原來她本來是要跟團出來旅行

,但錯過了集合的時間,朋友們早就出發了。坐在辦公桌前的女人

問著女孩要不要先回家,這裡晚了就要關門了。但看的出女孩是打

定心意要出來玩的,要她背著包包還沒玩到就回家,肯定很難過。

她似乎忘了自己的疼痛,不忍見到她的失落,她鼓起勇氣和那位女

孩說:那我陪妳吧!我們一起旅行!那女孩驚喜的抬起頭,接受了

她的提議,兩人一同步出了房間,又回到了和剛剛相同的岔路。

 

那裡好呢?又要選擇了,這次就交給陌生女孩吧!她心裡這麼

想,她跟在女孩後面,看著她雀躍的步伐,她突然覺得心裡沒那麼

害怕了,那條路走著走著走進了一條隧道,兩旁是昏黃搖晃著的小

吊燈,斑駁的石壁看來有點陰森,若不是有人同行,在這前不見光

後不見日的隧道裡,她一定會腿軟的,也必然舉步難行。她的腦海

裡不自覺得出現了鬼魅的想像,她拍拍自己的臉和自己說清醒點吧

!此時那隧道前方似乎有著一些正在辛苦整修的工人,但是那只是

感覺,並不是真的雙眼所。後來她又感覺有很多景色從身旁略過

,像是百貨公司裡熱鬧的人潮,也像夜裡繽紛的霓虹,但都像是光

速般掃過身旁,她看不清只能用心來感覺。

 

  走出了隧道,是亮的刺眼的天空,眼前的路變成了一座原該是

車子走的高架道路,但此刻並沒有看到任何一部車子經過,安靜的

像是還沒啟用的新路,陌生女孩回過頭對她說:謝謝妳陪我。那感

激的眼神讓她很不好意思。其實她也是無路可去,與其說是陪她,

不如說是想她來陪自己。她問著陌生女孩:妳剛剛為什麼不想回家

?陌生女孩頓了頓淡淡的說:我家沒有人,我不想回家。這句話不

知那裡觸痛了她的心,她的眼裡像是一下子吹進了沙子,不自覺的

流下淚來...她好像明白陌生女孩的心情,她仰起頭想讓淚流的慢

一點,但心裡的空缺卻像是難以填補般的隱隱作疼,她想安慰眼前

這感覺很孤單的陌生女孩,但卻反而笨拙的說起自己的事:小時候

,我也不喜歡一個人在家,爸爸媽媽好忙,每天早出晚歸,我常想

為什麼別人的媽媽都在家等著孩子回家,為什麼我卻只有一個人抱

著洋娃娃和洋娃娃說話。我也不想這麼孤單。說完她忍不住狂哭起

來,淚水模糊了她的視線,再也顧不得別人的眼光,那心裡的酸楚

排山倒海而來怎能抑止.....

 

  她從床上坐起,臉上還掛著眼淚,床頭的時鐘指著二點五十分,

原來是場夢,但她卻感覺心痛,連呼吸都很困難,夜還深...這是

怎樣的一場夢要她睡醒了還沒法平靜,沒有完整的過程也沒有最後

的結果,但她就是清晰的讓自己害怕著那種摸不著邊際的無助,想

把燈全點亮,或許是這夜太暗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trysky&aid=36624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個美夢吧
2010/01/12 23:40

阿花陪妳旅行

沿路聽妳唱歌

多快樂啊 ....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01-13 16:45 回覆:

好啊~今晚等著妳喔^^

我一定在夢裡唱很多歌給妳聽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孤單
2010/01/08 15:55
那怕只是夢中夢,也不孤單,有我們在,別怕別哭。白天太忙太多事,晚上真會做夢。但沒有這個夢,這麼動人。下回要跑到你的夢裡,替你分擔一下,好不好。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01-08 17:41 回覆:

謝謝小妹

我會在夢裡等妳喔

因為我每天都會做夢啦

那不就天天都有見面的機會~真好呢

原來不只在udn可以見到可愛的小妹

在夢裡也能呢^^


唐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沐雲...午安
2010/01/08 14:17

酸楚的夢境....

一個温暖擁抱...我想那是當下妳最想需要的

雖夢境的黑已離..

可我還是很想抱抱妳沐雲

乖...別哭

呵~~

自己有時也愛哭...還叫人別哭....哈哈~~

親愛的沐雲

夢境是潛意識醞釀幻化出來的映象...

過了即好

要開心唷

真很想妳呢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01-08 17:40 回覆:

我也很想妳呢~親愛的唐湘

妳的擁抱再晚都那麼溫暖

妳對我的關心

總讓我感動到不知該怎麼說呢

謝謝妳

兩個愛哭鬼抱在一起

會水災吧^^

希望妳每一天都是開開心心的

當妳難過時~別擔心~記得有我喔^^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08 11:12
昨晚我也作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  大師送我一件僧袍~~不知何解...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01-08 17:37 回覆:

大哥~晚安^^

您做的夢很特別呢

我想一定是您做了很多善事

大師要稱讚您是有佛心的好人吧

一定是好夢的~我想^^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10/01/08 09:57

有人說

黑白的夢真的只是夢

彩色的夢有可能成真

相信嗎

還好只是一場夢中夢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01-08 17:30 回覆:

晚安安~ 好友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耶

因為我的夢都是彩色的

好像沒有夢過黑白的夢耶

如果會成真......還是不要比較好耶

因為有的夢真的好怪喔~^^

願好友的夢都是美夢喔~


夜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夢
2010/01/08 09:40

可愛的沐雲 早安~^  ^

最怕夜裡驚醒的惡夢 如同文中的女孩 

夢 夜彤幾乎每晚都會作

只是 醒來後 呵~什都不記得了...

近日天氣又濕又冷 躲在被窩最溫暖

祝您每晚 好夢連連 幸福滿點 ^  ^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01-08 17:22 回覆:

安安~親愛的夜彤

謝謝妳的祝福

相信今晚一定有個美夢

醒來什麼都忘了也挺好的呢

畢竟夢還是夢^^

最近雨下個不停~再這樣下去~真的心情都要發霉了

真希望放晴個一兩天也好^^

祝福好友今晚~也有好夢喔~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場夢境~~
2010/01/08 02:44
安安好~ 親愛的沐雲~

夢的意境裡總是耐人尋味...

不論是真是假  所幸醒過來後

這只不過是一場夢


祝福沐雲~ 醒來後  有一個粉棒的一天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01-08 09:00 回覆:

午安安~親愛的hanㄋㄟ

謝謝妳~今天醒來什麼夢都記不得

雨依舊下著~日子一樣的開始

看了妳的問候~心情很好呢~有妳真好

也願妳有個美好的一天喔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1/08 00:51

沐雲吉祥

我們總不知  夢是真是假

是好 是壞

天冷  多加被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01-08 08:56 回覆:

早安~居士

謝謝您的關心和祝福

在這寒冬裡更讓人感到溫暖

夢~真的是讓人分不清真假

有時覺得人生就是一場夢

有時又覺得不該把夢想得這麼重

真的是越想理清越理不清^^

還是別想的好~

祝福您

有個開心愉悅的一天喔~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專注於..更多的關懷...
2010/01/07 23:39

恐懼、無助、徬惶

起因於內心深處的不安全感...

當人的心專注在更多的關懷與喜樂上

則這種不安全感,也將跟隨之消逝..

因為更在乎的是如何消彌別人的恐懼...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01-08 08:57 回覆:

早安~好友

看著您寫的

感觸良深呢......

您說的真好

與其想著自己不如多想想別人

您真的是個善良又細心的好人

我要多向您學習呢^^


雁行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1/07 23:02

這樣清幽的自我對話,

有點坦白,有點遮掩。

喜歡這種表達方式。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01-08 08:52 回覆:

早安~大哥

謝謝您

還在想我這樣的亂寫一通

到底想寫些什麼

或許是到現在還不夠清醒吧^^

祝福您

有個順心愉快的一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