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沒辦法做的事
2009/11/13 06:45:04瀏覽337|回應6|推薦40
別誤會,這不是一篇會讓你臉紅心跳的文章。這裡要說的「一個人沒辦法做的事」都是普通級(不是限制級)的啦!不過,這是一篇牢騷文,不看也沒啥損失,特此宣告。

一個人過了好多年,日子其實過得挺自在的,吃飯、逛書店、看電影、散步,都可以「一個人」悠然自得地做;唯有幾件事,會讓我懊惱身邊沒有一個「伴」。

例如,一隻手沒辦法戴上的手鍊。

平常我很少戴首飾,偶爾有些朋友送個項鍊、手鍊什麼的,我就戴一戴。有一次,想在跟朋友聚會時戴上朋友送的手鍊,讓她開心一下,發現鍊子的接頭處是一個小小的鎖扣,必須用兩隻手指頭固定,再用一隻手指撥開的那一種,我當場就傻眼了。

當我把手鍊放在任何一隻手的手腕上時,另一隻手必須來固定它的位置,還要做上面我說的那些動作,等到我終於撥開那個小扣子的卡榫,還得把手鍊另一端的扣環勾進那個卡榫裡……,就這樣,為了一條小小的手鍊,我忙得滿頭大汗,最後還是功敗垂成。我放棄了!我確定:「手鍊」這玩意兒,不是一個人獨居時可以用的首飾。

後來把這件事講給姊妹淘聽,她們紛紛取笑我的手太笨拙,我只有無奈地笑笑。

手鍊可以不戴,這事無傷大雅;但,另一件事就沒辦法不做了。事情是這樣的:最近曾有幾次到醫院抽血(例行的健康檢查)或打針,檢驗師發現我的血管很細,又「埋」得很深,不容易找,往往努力了半天,換了好幾個地方都找不到下針處,最後,往往只能在我的手掌背面找到血管。

問題來了,抽血之前通常我會把皮包放在腿上或地上,等到抽血或打完針的時候,通常需要按住針孔處幾分鐘,好能止血;當左手的手掌不能動,而右手要按住那個酒精棉球時,我得用哪一隻手來拿我的皮包啊?很想坐在那裡按個三分鐘,等血凝固再站起來,奈何排在後面的人已經不耐煩地在催了。匆匆站起來,用左手抓了皮包,發現皮包太沈重,光是用手掌的力量提不動(這要怪自己,什麼都喜歡往包包裡放),可是,我又「沒有手」(右手正在按著左手呢!)可以把皮包掛在肩膀上;……折騰了半天,最後乾脆不按了,空出右手來揹皮包。也因此,手背上總會出現一塊瘀青,像被「家暴」毆打過的婦女似的。


有一次我終於學聰明啦,在抽血前就先把皮包揹好,打算處理完畢就可以站起來走人;沒想到又有了新問題:抽完血之後,檢驗師把幾張單子蓋了章、交還給我,要我隔幾天來看結果,我又傻眼了!我的右手正在按著我的左手,我的皮包掛在左邊的肩膀上,這幾張紙我要怎樣塞到皮包裡啊?最後,只好在那幾分鐘用左手拿著那幾張紙,直到確定血不會再流了,才能把皮包放下,整理這些東西。真是狼狽不堪!



對啦,我知道這些都是小事,不足掛齒;但是,每當這種時候,我就會很「沒出息」地想起有伴侶的好處。是的,我有兒女和好友們,但兒女要上班上學,不可能每次上醫院就召喚他們來陪伴;好友們有各自的生活或工作,怎麼好意思為這種小事麻煩人家?於是,我會埋怨設計手鍊的人太不貼心,為什麼不設計一款「單手」就能輕鬆戴上的手鍊?也會埋怨醫院裡的處理流程不貼心。試想,原本躺著打點滴的人一旦起身,要怎麼穿過按著針孔的右手和挨針的左手之間、將皮包掛在肩膀上呢?


不知道諸位看倌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假如有人能夠想出好方法,解決我這些小小的困擾,我的單身生活就再無缺憾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3492772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姨婆知道該怎麼辦!
2009/11/13 12:38

姨婆已認真考慮過妳的問題,並洞察癥結所在了!

妳就是需要一個“伴”,“老伴”最好,不然“助理”,或“管家”也行,總之是類似“長工”的人隨侍在身,能夠呵護照顧小姐的日常瑣事,那樣凡事都可迎刃而解了。

樓下那些回應都是不知人間疾苦的“好命人”所給的無關痛癢的答案,根本不能解決問題

那好比﹕

一個鰥居的老翁向兒孫抱怨冬天一個人睡太冷了,孝順的兒孫馬上拿來暖爐和厚棉被;老翁又抱怨背部好癢抓不著,孝順的兒孫又趕快買了一枝“不求人”給老翁;

真是不知輕重,不知人間疾苦的晚輩啊!自以為孝順,害得老翁百口莫辯,有口難言。

希望明智的、人老心不老的姨婆,所提供的辦法是體貼和實際的!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你朋友的結論
2009/11/13 11:43
可是我單手可以帶手鍊呀!不過既然你提出,設計師應該要好好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鍊
2009/11/13 10:58

現在已經有一種用磁鐵(吸鐵)的手鍊,所以一隻手就可以了.但我覺得也容易脫落.

抽血的話,嗯~抽腿或腳背吧!就可以騰出手拿包包了.

我是認真的.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人沒辦法做的事
2009/11/13 10:38

妳的困擾,對不起,沒法幫妳解決.不過,倒是聽聽下面的「兩個人」沒辦法做的事,妳會好過一點....

不久前,我家老公去加州當孝子10天,我發現「一個人」有辦法做的事很多,最棒的一點是~10天都可以不開伙,多出的時間,就可以盡情上網....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建議
2009/11/13 09:21

我也常有"恨沒另一半"的狀況, 但一般都是出在那種只有另一半"最適用"的情形. 

至於身體健康檢查或是看病, 我是一定會找人陪伴一起去, 不管是孩子還是朋友.  雖然我們盡量不要麻煩人但究竟那是屬於比較會影響心情的事項.  對不?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13 08:39

其實只是少了一雙手而已啦

我兩手都得拿拐杖,你偶而遇到的問題,我早就學會處理了唷

一般我會斜揹一個包包,雙手無法拿時往裡頭丟,出遠門時就加個背包,這樣一個人是不是沒有那麼難?試試看~(不過沒有辦法看起來美美的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