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之雲(詠物詩)
2012/11/16 06:38:56瀏覽1437|回應2|推薦69

2004

 

貓之雲  穆仙弦

 

可愛的雲兒

你是喜歡窩在天邊的小貓咪

白雲白貓,烏雲黑貓

紅霞是玩了滿身桃花的小黃貓

 

最愛看你在晴天

懶懶曬太陽,吹涼風

長長的樣子是你伸懶腰

 

要是在雨天

最愛看雷神揮舞那閃電的逗貓棒

閃電中的雨絲是你的貓爪一陣亂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mos84000&aid=6991394

 回應文章

QQ
2013/12/22 23:21
請問能使用你這片文章嗎??
小弟覺得您寫的很棒!!
我有一樣功課是寫詠物詩,但小弟不才想不出來,請問能借我抄騰出去嗎??
小弟今年高一生而已,希望您能答應。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3-12-24 05:46 回覆:

若只是引用文章,通常只要註明作者及文章出處,是沒有大問題的。

但你的老師應該是要學生們練習寫詩吧,從中培養你對日常生活的觀察和感受,激發你對語文表達的靈感和創意,這對你將來談戀愛約會、寫履歷找工作、人際社交聊天等多方面,無形中會有幫助。若只是照抄,交差了事,對你將來一點幫助也沒有。因此即使你想不到好的點子,都應該嘗試自己動筆完成,寫得不好也沒關係。況且你的老師若勤勞一點,上網Google搜尋,就能知道你的作業是否有抄襲。

其實寫詩的過程,就像你暗戀某個人、正在約會談戀愛、或看了一場讓你很感動的電影那樣,你一定會有很多感受和內心的話可以分享,抓住這種感覺就對了。

雲,是很好書寫發揮的對象。雲像綿羊,像棉花糖,像蠶蛹,像吊在空中等著晾乾的白手帕,像破綿被露出來的白綿絮,像剛剛走過眼前的白衣護士......你覺得像什麼呢?

再不然,既然你對這首詩感覺還不錯,你可以參考模擬其中的創意,自己重新遣詞造句。例如「白雲白貓」,你可以改寫成「白雲像一隻優雅的白貓,懶懶地打盹」,依此類推。

我已經給你很多點子了,就從這裡發想吧。給自己一點耐心,把寫詩當作情趣,要相信你是可以寫出來的。


長沙遺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的想像
2012/11/19 20:54

我有一首天空之城

與您此首有異曲同工之妙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2-11-30 23:19 回覆:

貴作「天空之城」,我對這詩題有印象,想是曾經拜讀過。

可惜,您正在重編個人部落格,有許多詩作隱而不現,無緣再讀。

盼早日再見此作,一解詩癮囉。

 

(近日繁忙,回覆遲慢,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