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呂岫尋 - 監獄裡的學校Hyper Island
2014/02/18 21:02:20瀏覽2574|回應0|推薦5


「對客戶的提案是明天上午9點,你和團隊一直忙著整合提案、準備app原型,拍攝影片,討論在商業計劃裡客戶會採分紅是付比較高的案子費用。下午5點半了,看起來7點之前不會結束,但是實在太好玩了,上午上的Big data工具還在你的腦裡打轉。歡迎來到未來教室,這是 Hyper Island-style。」

-Hyper Island 共同創辦人 Professor Jonathan Briggs  

"It’s the digital Harvard."
你是數位移民,還是數位原住民?Hyper Island 瑞典校本部的學生都是「數位原住民」,而剛剛踩進數位世界的叫「數位移民」。「數位移民」最典型的行為是:「給別人發了一封email之後,還要打電話過去確認。」你還在找完美版本嗎?還有更好的網路版本、行銷版本、社群版本嗎?創意就像即興表演,是「創造故事」而不是「講述故事」,且永遠、永遠沒有「完美版本」。你知道,教室裡教的全新觀念,很快會被更先進的觀念顛覆掉。

"We are the Context."
你還在找完美版本嗎?還有更好的網路版本、行銷版本、社群版本嗎?創意就像即興表演,是「創造故事」而不是「講述故事」,且永遠、永遠沒有「完美版本」。你知道,教室裡教的全新觀念,很快會被更先進的觀念顛覆掉。

"Knowledge is not given– it is taken."
不要等著「被」教了!Hyper Island 的教學從學員訴說自己的問題開始:「我總是莫名恐懼,只要遇到數位問題,就變被動、茫然。」「我覺得上千個棒球從天上掉下來,我站在中間,不知道應該接哪個。」「我本來在一家跨國公司工作,現在辭掉了......嗯,好吧,我是被辭掉了。」「數位世界有一扇敞開的大門,但我連怎樣進去都不懂。」「這種消除創意和美術分工的「團隊合作」,對我來說無比困難。」有了問題,未來教室的門就打開了......
(企劃/採訪 呂岫尋)

精采全文請見英語島雜誌English Island 2014年1月號
訂閱雜誌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ecorner&aid=1121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