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鈔車被拖吊」 天兵遇上天兵
2009/04/18 22:15:48瀏覽1636|回應2|推薦7

記者 袁志豪

 
日前立保保全裝有百萬現鈔的運鈔車,違規停在台北市文山區一家超市前,交通警員發現違規停車,將車拖吊,從超商取款出來的保全員發現運鈔車不見,以為被偷,立刻報警;警方狂呼各單位攔截協尋,雖然找到運鈔車,但保全與警方都嚇出一身冷汗。
 
這則新聞頗為有趣,特別是採訪文山警第一分局分局長湯明珠,她的妙語如珠令我不禁莞爾。

這位女分局長當前轄區最重大的「目標」,就是二隻貓熊「團團」跟「圓圓」,由於內政部長、台北市長及各級長官不時都會去看看這二位貴客,所以分局長常常要去繞繞,當天是星期五,她上午本來要放心去顧好貓熊,在跟幾位同仁泡完茶後,沒什麼事,就要請大家各回崗位,好好工作,結果手機突然傳來通報:「分局長,運鈔車在我們轄區不見了。」
 
湯明珠說,她一聽到這句話,腦中「嗡」的一聲,心臟差點跳出來,趕緊再問清楚:「是怎麼樣不見?」她萬萬沒想到一向治安平穩、屬文教區的文山第一分局,居然也發生重大刑案,而且一來就這麼大條。
 
湯明珠急如星火,打給該轄區的所長,再打給偵查隊長,然後請鄰近的文山第二分局、大安分局、新店分局立即協助圍捕;她也立即前往運鈔車被偷現場,了解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結果她一到那邊,看到地上居然有白色粉筆寫的「車號」與拖吊場電話,不禁傻眼,詢問保全「車子是不是被拖吊?」結果對方表示不確定,為了避免萬一,當然要先報警!
 
沒過幾分鐘,文山第二分局通報,在興隆路上發現運鈔車,果然是被拖吊;湯明珠又趕緊衝到拖吊場,當時交通大隊的警員,還與保全業者在她面前起了小小的爭執;一個抗議為什麼要拖,一個表示有民眾檢舉當然要拖。
 
後來湯明珠搞清楚不關她的事,總算鬆一口氣,可是也為擔了半天的心,以及像沒頭蒼蠅般衝來衝去感到無奈。她說,這是天兵遇到天兵,兩邊都要檢討改進;如果只有一方是天兵,還不致於發生,這麼巧碰到兩邊都是,害她心臟都快停了。
 
最後,由於前一天我才去找她聊過天,詢問最近文山第一分局好像都沒什麼新聞,結果當天就便被她虧:「都是你說沒新聞,你才到我辦公室泡個茶,馬上就蹦出這麼大的新聞,都是因為你。」
 
這是當天這位分局長十分有趣的新聞幕後,另外,我想談談這則新聞的採訪過程。一般人可能以為警方都不好相處,警員的態度都不是很好;但個人跑新聞的途中,警方反而是給我最大幫助的採訪對象。
 
當天交通大隊、文山第一分局、文山第二分局,三個單位都有問必答,不會遮遮掩掩;反而是拖吊場的兩位櫃台小姐,問比較年輕的說:「請問是不是有運鈔車被拖來?」年紀比較大那位居然用連我都聽得到的聲音吩咐:「把記者打發走。」
 
年紀輕的小姐比較客氣,只說她不知道;後來我再問年紀大的:「老闆在嗎?請問負責人是誰?」那位女士居然當做充耳不聞,彷彿我從來不存在一般。
 
當時心裡實在很生氣,因為「不知道」、「不方便回答」、「老闆不在」,任何一個回答,就算態度惡劣,只要有回話,我就會再另外想辦法問人;但這位女士硬是當她前方沒我這個人,只是慢條斯理地看她的存摺簿,當時她的模樣,只能說望之令人可憎生厭。
 
不敢相信,若她是公務員身份,公家機關有這種人的存在,實在是民眾之不幸。
 
還好,跑新聞就是要東看西問,櫃台小姐不理,拖吊車司機卻講得很開心,所以還是沒有白跑一趟。
 
生氣一下下後,也不再放在心上,因為不值得在意的對象真的不用在意。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pydesk&aid=2863238

 回應文章

袁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9/04/20 20:50
感謝爵士!其他回應可參考這邊http://blog.udn.com/windinsky/2863904
不塞其源,任物自生,何功之有?不禁其性,任物自濟,何爲之恃?物自長足,不吾宰成,有德無主,非玄而何?凡言玄德,皆有德而不知其主,出乎幽冥。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辦法
2009/04/19 03:46

問到 老油條, 一付愛理不理的樣子, 她當你是 透明的空氣, 你就當她是 難聞的廢氣 吧!

閃遠一點, 比較不會...嗆到...!

呵呵!

藍斯絡爵士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Enjoy your life. Enjoy your job. Enjoy your family.
Enjoy your money. Enjoy your body.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與您共勉之!

敬天修德, 心想事成! 順天應理, 必有所成! 天成扶輪社 邀您一起創造 美麗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