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颱風假
2019/09/30 17:17:00瀏覽804|回應0|推薦43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颱風假

 

半夜起,窗外風強雨驟,天亮之後,風雨卻不知躲去哪兒了?
風速還未達標準,雨量也未達標準,所以市長決定,本市今日不放颱風假。

不放颱風假的新聞一發布,大家都覺得奇怪,周邊縣市都宣布停班停課一天了,怎麼就這裡與其他地方不同調?對於民眾的質疑,市長回應了:「我們都是依據消防局、氣象局的專業評估來做判斷,風速還未達標準,雨量也未達標準,目前的風雨狀況不需要停班停課。」
說得很明白,但大部分市民都無法認同,放假這種事無法嫌多。

其實,這城市與其他地方不同,平常就以風大而聞名,若是這樣的風就想放假,那麼一年之中恐怕要放上一百多天!

 

老闆她也太過認真,一早還傳訊告訴大家:「請注意!今日正常上班!」

有人跟著在「老闆不在這群組」留言:「有收到米塔的通知嗎?」「收到收到……」「米塔通知米塔要來,所以大家不准放假嗎?」「別鬧了,你還不快點趕路。」
老闆「米塔」竟然與這次的颱風同名,大家都覺得相當有趣,也感到十分佩服,颱風的命名法則果然很有道理,確實是專業評估。

 

八點五十八分,老闆米塔踩著高跟鞋撞進辦公室,繃著臉繞了一圈,發現有一個空位,馬上喊著:「那是誰?怎麼沒來?不知道今日正常上班嗎?」

「他來了,又走了。」不知誰出聲回答。
米塔問:「搞什麼?怎麼會走了呢?」

「剛剛接了一通電話之後,他就說,他必須放颱風假。」不知誰又答。
米塔大聲高喊:「什麼颱風假?他想放哪一種颱風假?颱風假也要達到標準才能放啊!不然想放假就把假單交上來,要看我准不准。」

「他應該已經沒有假了,不過,他還是留了一張假單在他桌上。」
米塔又喊:「妳去把他的假單拿過來,要看我准不准。」

「那我去拿來,剛剛我看過他留在桌上的假單了,覺得寫得還算好。」
米塔一陣牢騷:「寫得好不好又如何?要放假就是要符合標準,公司也不是不近人情,但公司有公司的規矩啊!就像政府也有政府的規矩……」依照標準與恪遵規矩或許是為人上司的必要條件。

送上假單,米塔看了看,居然點點頭,沒再出聲,似乎准了。
大家好奇圍上去看,公司假單上其實並無「颱風假」的選項可勾選,事由欄位上只有沾濕的潦草字跡寫下:

風速還未達標準,卻扯落了她雨衣,
雨量也未達標準,恐模糊了她眼眶。
已然溼透的愛在遠處無助呼喚,
辦公室門禁再也無法阻攔。
我的心,飄在雲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29778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