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狗命
2008/04/27 15:36:45瀏覽506|回應0|推薦9

輪迴到畜生道的這些眾生,命運也各不相同,像上圖裡的這些狗狗們,絕大多數應該都是好命狗,受主人寵愛,有些還過著VIP級數的生活,......不像一些流浪犬,從故鄉到他鄉,他鄉變故鄉,又再從故鄉到他鄉,終其一生就兩個字:流浪。

世人常說:「因果報應」,造什麼業,得什麼報應,業因不同,果報自然有別(即使是同樣輪迴到畜生道),……

今天不是要談好命狗,談談『好狗命』,往下看吧! 

『轉貼』

【晚餐吃剩50元   抱走近2億大樂透】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4/23 18 : 30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23/1/xubp.html

就是這張

上週五,台北板橋一家投注站開出一億九千多萬的樂透_大樂透頭獎。這位幸運兒昨天現身,女性,三十五歲,她在一家民營金融機構當中階主管。平常固定和同事包牌集資五百元,這回獨得將近兩億,是某天吃完晚餐,用剩下的五十元零錢單獨投注。(張雅惠報導)

高額頭獎幸運兒,目前只剩下這個月中旬開出的「威力彩」兩億五千萬還沒來領!台彩週二剛兌完上週五才開出的大樂透頭獎一億九千多萬。台彩總經理黃志宜說,中獎人是一位三十五歲的女性,在民營金融機構當中階主管,她在先生的陪同下一起領獎,扣稅之後實領一億五千萬,捐了兩百萬給社福單位,也給投注站二十萬分紅。

「她平常跟同事一起集資包牌,這次中獎的是她自己吃完晚餐,零錢剩下五十元買的;她通常習慣也會這樣啦,和同事集資五百元之外,自己也會再買一、兩注,這個是她自己吃完晚餐剩下五十元去買,自選號碼,但中獎號碼和她沒有什麼關係」

台彩觀察,大部分的高額頭獎中獎人,獎金理財都很保守。以這位大樂透得主為例,她一半放定存,其中的九百多萬享有高額利率百分之二點六,另一半還在盤算,考慮買放儲蓄型保險,一年利息合計有三、四百萬。

全文完

=================================

這位小姐真是好狗命,不過我有些疑惑,……她在一家民營金融機構當中階主管。』,

以這位大樂透得主為例,她一半放定存,其中的九百多萬享有高額利率百分之二點六,另一半還在盤算,考慮買放儲蓄型保險,一年利息合計有三、四百萬。』,金融機構的中階主管理財都這麼保守嗎?

  要是換福州伯是這位『好狗命』,我會先拿5000萬成立一個慈善基金,其實5000萬做不了什麼慈善工作,不過我的想法是要這個基金會的善心志工主動去發覺這個社會最最迫切需要幫助的那些人,給他們一點點及時幫助,一點點不夠啊!當然不夠,我們會通知「慈濟」和其他慈善機構或團體,大家一起來,我的這個基金會做拋磚引玉的工作。

再拿8000萬成立一個『禿鷹基金會』,基金會會先邀約幾位『武林高手』來參與,分別去尋找目標(無論股市、匯市或其他),找到目標則靜待動手時機(切入點),『動手』投資?當然不是,在未來的3 ~ 5年,如果您想好好『投資』,投資股市變成『股東』的機率非常非常高,投資房市變成『房東』的機率也非常非常高,那禿鷹基金會做什麼呢?顧名思義:投機。如果您想問我:「投資和投機在選擇標的時的分析方法和實際操作時的操作方法,都有那些不同?」,一、我不一定回答的出來,就算答的出來,也非三言兩語。二、你也沒付錢。您到咱這Blog來溜答溜答,我也沒跟各位收門票。

  也許您會說:「偷雞(投機)不著蝕把米」,那表示我邀來的『武林高手』浪得虛名,而我本人也不是『那塊料』,這個『禿鷹基金會』如果真在投機標的大海裡滅了頂,福州伯倒是承受的起,在人生旅途中我已數起數落,看得很開,只是構想中這個禿鷹基金會的績效大部份是要用來支持前面那個慈善基金會的,這點就令人感傷了。

  再拿1000萬出來,找個理由分給我的親朋好友,此生有緣成為親戚,做為朋友,那是累世的因緣,總也要沾點喜氣。

  還有1000萬,幹嘛呢?

嗯!去北京看看車展吧!

如果您也想去北京看車展,您是從中國大陸以外的地方去北京,您會先到

這裡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到了機場還得再坐車,

不如就在這看吧!

這裡先不看車,

那看什麼呢?去瞧瞧便知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Q4NTM4MzY=/v.swf

瞧著瞧著……,福州伯突然感覺腦際飄來二行字:『世事一場春夢,人生

幾度秋涼。』

趕緊揉揉眼睛,映入眼簾的卻是掛在牆上我親手寫的:『夢裡明明有六趣,醒來空空無大千。』

他奶奶的,原來剛做了一場夢。

~~~~~~~~~~~~~~~~~~~~~~~~~~~~

附註:本文開頭第一句提到的『眾生』,並不是指人類,更精確一點的說並不是單指人類,佛法所說的眾生是指眾緣和合而生起之意,『眾緣和合而生起』是什麼意思?

以前我的一位老友『夢幻哥』(福州伯對他的暱稱)也問過我這個問題,

我答:『回答這個問題要很久很久的時間,所以就不回答了。』

夢幻哥:『很久是多久?』

福州伯:『三千年』。

夢幻哥:『 ~>_<~ 』。

福州伯:『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夢幻哥:『 ~>_<~ 』。

福州伯:『謝謝收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bier&aid=181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