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剪梅 端午讀屈子辭
2012/06/23 21:58:39瀏覽1062|回應2|推薦55

題記:今日端午,再讀屈子,試作此詞為記。別順祝朋友們端午快樂,不一一告祝了。

 

斑竹潸潸不易銷,長歌薤露,此意難拋。

 

汨羅釣罷又今朝,半領蓑衣,水濁苔橋。

  

吹笛江頭枕夜潮,春蘭秋菊,也入聲濤。

 

呼朋飲酒讀離騷,一盞浮沉,書與芭蕉。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17909&aid=6569345

 回應文章

超級女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詩真是好詩~
2012/06/27 17:51

接下來就是中秋了喔~

唉~


反貪腐反造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紫氣東來寫得好詞!
2012/06/24 01:02

紫氣東來寫得好詞!

我寫不出來

這端午節過得一點味兒都沒有....或許說,太有感觸了,除了民間的習俗不忘區原以外,台灣的電視報紙與官方媒體是一片空白,....沒想到去中國化最徹底的,竟然是藍營執政的時候!

而老百姓還是最有良心的,一個好官,老百姓就是可以紀念個幾千年!

只是,看到民生凋敝,兩岸競走回李登輝式欺騙的手法,想起屈原,不禁讓人痛心疾首,更懷念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