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SE韓國行0409~韓國民俗村
2008/10/23 00:24:14瀏覽1292|回應0|推薦3

"韓國民俗村"相信一眼就可以看出他存在的意義,和台灣的美濃客家民俗村、九族文化村、中華民俗村...等景點相同,其實就是當地文化歷史的縮影,另外還帶點以前"中影文化城"的味道,有部份的韓國古裝劇都是在這個景點拍攝的。而最著名的就是~大長今~因此在一些主題館內,設有李英愛的人型立牌,供遊客合影留念,也有一些簡單可以操作的傳統磨具供遊客體驗。韓劇大長今一直是韓國推廣韓文化的驕傲,而韓國民俗村也是許多古裝韓劇的取景地點,在韓國民俗村裡還特別設了一個電視電影展示館,將所有在這裡拍過的古裝劇作成一個電視牆,供民眾參觀時回味一些精采的片段。

有看到Connie蹲在兩個石像中間的照片嗎?有機會到韓國度蜜月的新婚夫婦要注意喔!據兩位大哥的解釋,透過翻譯金姐姐的說明,這兩尊石像是有名的"生男生女石",據說摸Connie右手邊石像鼻子者,可以生男生,相對的摸Connie左手邊石像鼻子者,就會生女生喔!

韓國民俗村的門票有分等級,因此部分收費的展館管理員會依據遊客手上的"入場環"來判別需不需要再額外收費,而我們當天的行程,兩位大哥很有誠意的幫我們買了一票玩到底的門票,我們也當場頑皮的請他們將手環伸出來,拍照存證喔!

在韓國民俗村,我們彷彿穿越時空,飛抵幾百年前的古民俗生活中,在這個韓國傳統文化縮影的遊樂園中,我們充份賞玩了各式各樣的傳統古玩,射箭擲準、打陀螺、盪鞦韆、跳板......等,體驗韓國人民在閒暇時間都從事些什麼活動,感覺也很特別。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跳板,時常在韓國古裝劇裡看到年輕女子在跳板上跳動自如,以為是個很輕鬆簡單的遊戲,可當我們親自去體驗後,才發現那是需要很多默契和技巧的運動,一個不小心可是會摔得鼻青臉腫呢!

跳板介紹:http://www.koreanfolk.co.kr/folk/chinese/index.htm

韓國跳板是女子喜歡的遊戲之一,可以提高女性的身材,鍛煉身體。 正月十五 ,端午,中秋節等節日,韓國女子禁止出入,身著漂亮衣裳聚在院子裡玩跳板遊戲,在空中空翻、唱歌的玩到深夜。傳統的跳板是中間墊高為1525cm高的稻草,上面放一張寬度為30cm,長度為3m的木板,兩邊各站一人保持平衡,交替跳到木板上,借力對方升空做空翻等高難動作。據說跳板遊戲是以前每逢節日,妻子為了探望牢中的丈夫,跳到獄牆的高度。嚴格的禁止外部出入的時期,婦女子們用跳板遊戲,竊看外面的世界。

來到衙門的展示館,裡面少不了的就是各式古刑具的體驗啦,雖然"哥哥"是唯一男主角,但為了不讓他的形象破滅,Connie也犧牲一下,當個"女豬腳"上鏡一下囉!原本期待下午一場古婚禮的演出,可惜天公不作美,天候不佳下起一陣陣細雨,而取消演出。不過讓我們逮到一位穿著傳統韓服的小妹妹,硬是拉著她和我們拍照,自己穿不到只好一起合照過過癮!而一些古文物的展館和台灣許多博物館差不多,大多是走馬看花的瀏覽放在展示窗裡的古物,不同的是有些牆面會彩繪一些活潑生動的儀式漫畫,雖然看不懂韓文,但仍可從圖片中勾勒出一些畫面,滿值得學習的。

韓國民俗村裡也設有青年旅館,在青年旅館周邊有許多美化環境的景觀,小橋.流水.垂柳.木舟,編織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Pm 4:00我們終於又繞回了大門,結束這個豐富有趣的民俗文化之旅。告別門口的可愛韓國妹妹,我們搭上小巴準備到餐廳集合囉!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6151&aid=2320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