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SE韓國行0407~漢城蘿蔔塊餐廳
2008/10/15 16:31:02瀏覽361|回應0|推薦1

用餐時間到了,院長也和我們一同前往用餐的"漢城蘿蔔塊"(韓文譯音)吃飯,席間,我們四人的年齡.職業和家長狀況又被詢問一次,當 Connie表示已婚育有2子,且已32歲時,大家又是一陣驚訝,因為在他們眼中,都以為Connie只是20出頭的小姑娘呢!院長還特別請Connie坐在他對面,再次問Connie是否有開玩笑,當我表示沒有開玩笑時,他才用驚嘆的表情說,我製造了一個很大的驚喜,因為他覺得我看起來很年輕,且不像是已生過孩子的模樣。Connie也只好含羞謝謝長輩的誇獎囉!

韓國的飲食文化很特別,除了大家熟知的各式各樣泡菜會擺上桌外,另一個會出現的固定班底就是韓國燒酒(綠瓶)和韓國啤酒(黃瓶)。這兩種酒還真是哥倆好一對寶,每次用餐時間就會看到它們。每次用餐每個人桌面前都一定是3種杯子,一個白色的水杯,一個燒酒專用的小酒杯,最後一個就是漂準型的啤酒杯。韓國朋友的飲酒習慣,會先倒一小杯燒酒後,倒入啤酒標準杯,再將啤酒倒入標準杯的8分滿,用餐時,會不斷的"乾杯"勸酒,且會玩輪流的遊戲。

由於才第二天,Connie以為不喝完是不禮貌的行為(翻譯金小姐有點誤導),因此第一個被輪到要喝完一個標準杯時,實在有點不知所措,而問金小姐真要喝完嗎?她也是一副一定要喝完的表情,告訴我"就喝吧,沒事兒",在打鴨子上架的情況下,就喝了一整杯下肚。而平時滴酒不沾的我,"熊熊"喝那麼一大杯後,整個人一直處在暈眩不舒服的狀態,最後受不了還是趕緊跑到洗手間吐了出來,人才舒服一點。金小姐看到以後,才知道Connie真的不太喝酒,往後的敬酒行為就沒有再讓他們敬我了。

原本韓國朋友還很熱情的要邀請我們"續攤",這時院長馬上跳出來幫我們解圍,告訴大家我們出門一天,中午都沒有休息,晚上要早點回飯店,好好休息才能應付未來的行程,我們四人也很感動院長的解圍,就順利回飯店休息了。

(4/7 end~~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6151&aid=2300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