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騎 ~ 蘇州 金雞湖 (感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1/10/20 20:17:15瀏覽1735|回應3|推薦36
秋天至,天氣宜人,騎車的好天氣 !
早上出門還真有點寒意,要先撐過15分鐘後,體溫才漸漸上升,寒意漸消...
今天的目標 ~ 金雞湖
▼月亮還高高掛在天上

▼老地方集合,都換上長袖了

嗯!越騎人越少,或許是太忙,或許太早,或許是熱情已減,沒關係 ! 我就是喜歡騎車,到處輕鬆騎,隨意慢慢拍 !
廢話不多說,大概也不會有人來了,出發吧 !

▼應該是直奔第一休息站,陽澄湖.可是領騎的alan突然在費爾蒙右轉,來到熟悉但又不曾進去的公園
環境不錯,沿著陽澄湖畔,遊客也不多,看來又是另一個新發現 !

▼ 路面雖然是石子路,剛好可以慢慢騎,欣賞周邊的風景.

不過對喜歡拍照的我來說,還是覺得騎太快了!
▼大家都跑了,沒人理我...我 ~ 繼續慢慢拍 !

▼還記得嗎?海角七號的茂伯 , 馬拉桑

這兩位出現,就表示過不久崑山要進入冬天了 ~ 趕快把握時機騎車,不然又要冬眠了 !
途中先到青劍湖MD補充一下能量.
這時有人提議,回昆山了.不會吧,你是來吃早餐的喔...再過兩三個路口就到金雞湖了,不遠的...
東拐西騙,終於答應了繼續前進.
本來就不遠,沒有騙人.只是回程時,你就知道會死的很難看,哈哈 !
爬過兩座橋,逆向走地下道,穿過高架橋....怎會這麼複雜 ?
因為有人說在蘇州上班,對蘇州很熟,可是沒騎單車走過,所以...
就這樣 ~
▼穿越時空,一下就到了蘇州

為何稱之為 金雞湖 ? (網路查的)
據說春秋時期,勾踐進貢了西施之後,夫差便只顧和西施在城西靈岩山姑蘇台享樂遊玩,不理政事.吳王夫差聰慧的女兒瓊姬發現勾踐別有用心,多次提醒父親提防勾踐.可夫差沒有聽信她的話,反而受西施挑撥,把瓊姬趕到蘇州城東大湖中的一個荒島上去"面湖思過".後來,越國軍隊兵臨姑蘇城下,夫差為了保命,準備把女兒作為"禮物"送給勾踐請罪求和.瓊姬得知這個消息後,痛不欲生,跳湖自盡.後人為了紀念瓊姬,便把這個湖泊叫做"瓊姬湖",把她所葬的地方稱為"瓊姬墩".由於吳語中的"瓊姬"念起來和"金雞"的讀音相近,漸漸地"瓊姬湖"就被人們稱為"金雞湖"了.

其實金雞湖現在已成為蘇州吃,喝,玩,樂的新天地...
圓融廣場,百貨名牌林立,還有號稱亞洲最長的天幕.文化藝術中心,5星級的電影院,摩天輪,李公堤的美食街....想來住嗎 ?
比起六年前的房價,現在已經翻了三倍.當初看了再看,挑了再挑,就是沒狠下心買!( 誰知會身陷大陸這麼久).唉 ! 沒那個運,那個命啊 !
每次碰到同事,大家又 ~ 想當初如果@#$%, ~ 真的只剩一張嘴...
▼文化藝術中心

▼月光碼頭

上面說的口沫橫飛,可是今天都沒去,只在月光碼頭晃一下就閃人,哈哈 !
▼時間差不多了,回家吧 ! 下次再去李公堤吃美食 !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in3209969&aid=5759280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晨騎 ~ 蘇州 金雞湖
2011/10/26 14:30

現在那邊幾度了?

騎車都穿長袖的

大陸型氣候四季很明顯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C.L 輕鬆騎,慢慢拍 ...(colin3209969) 於 2011-10-28 12:55 回覆:

溫度大約在13 ~ 20度 , 早上剛出門會冷,暖身後剛剛好 !

不太會流汗,正是騎車的好時機...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角七號
2011/10/22 06:56

那兩個海角七號的衣服 很拉風

把茂伯穿到海的對岸去了


C.L 輕鬆騎,慢慢拍 ...(colin3209969) 於 2011-10-22 10:13 回覆:

嗯 ! 值得珍藏,要傳給孫子的 !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買先贏
2011/10/22 00:44

您拍的蘇州﹐真是漂亮。

大陸這些年的發展﹐房地產真是漲翻了。真是先買先贏。


C.L 輕鬆騎,慢慢拍 ...(colin3209969) 於 2011-10-22 10:09 回覆:

是啊,先買先贏 ! 早知道就用力給他 "圈" 地,當地主 !

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