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在幫四川爭生存權 台灣的人權呢??
2008/05/19 13:17:00瀏覽348|回應6|推薦3

目前全球捐款超過百億 中華民國 全體國民 目前捐了超過四十億

今天中午 聽到成龍講了一段血濃於水的話

讓我有更多感觸

台灣長期以來 在國際外交上 被孤立 當七零年代 中美斷交的時候

有多少個國家 是看著台灣 自生自滅

但是 我們做到了 我們成功的站起來了

之後的中華民國 努力做到世界公民的一部分

世界上有災荒 我們出錢出力 不求回報

但是又有多少人肯定過我們

一個世界衛生組織 都無法加入

這組織的重要性在於 當世界有什麼疫情 他可以及時通報 也有資訊交換

醫療互助的功能 大陸 美國 這些國家 竟然不把中華民國當人看

台灣的經濟實力 在世界好歹也是前30 每年的對於國際的援助 也是很多

為何只是一個保障基本人權的國際組織 都不讓台灣加入

如今大陸發生災變 我們依然出錢出力

但是大家想想 又有多少人為台灣說過話?? 成龍 李連杰???

我們可是連基本人權都被國際社會否認

那些西裝筆挺的外國人 只看中台灣的錢 而大陸只想著強佔台灣

有強權沒公理 這是必然的

不在現在發聲 又有多少人會注意

什麼五月天 周杰倫 你們又有為台灣做過什麼事情

逢迎 只為了賺錢 商人心態!!

在台灣沒有完整的人權之前 要認同這些狗屁國家 是不可能的!!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18810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夜已深,話尤暖。交流在繼續(2)
2008/06/15 00:48

關於“血洗台灣”

完全是宣傳教育的結果嘛!怎么可能血洗??打仗犧牲幾千幾萬個大兵的確是真的,然而,從中國古代開始,獲勝方大都不會血洗所占領城池的老百姓,更別提明文時代的,由樸實無華的農民組成的共產黨大軍了。血洗??從何說起??

關於開放台灣的軍事

我說兄弟啊!你寧可便宜美國佬,也不給“自己人”一點實惠,何必呢?除了當年我們打敗了國民黨,還有哪點對不起你們了??我們安了幾顆導彈就對不起你們了??且不說導彈的真正作用,退一步講,哪天導彈真的發射了,那也一定是台灣“觸發”了什麽。另外,一旦開放軍港,意味著台灣的政治獨立性就消失了,以後你們還談什麽“獨立,自強”?使台灣成為美帝國的殖民地,您的子孫會如何評價您?

關於歐盟的童話

首先,歐盟的合作是有其內部的經濟動因的,是形式所迫。另外,歐盟的生存狀況并不好。歐元區經濟抵抗力并沒有因為聯合而提高,相反的,個個國家因為失去了獨立的貨幣政策,倒是經濟危機一觸即發,處於高通脹低增長的 風雨飄搖之中。研讀一下經濟駛,您會發現,英國為什麽至今不加入歐元區?因為英鎊就曾經被索羅斯的量子基金深深傷害過,當時的德國力求自保,眼睜睜看著英國宣布放棄當時的匯率政策。看看吧,這就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寫真,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您看到的平等,其實是多么的不平等?當您沒錢,也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您會在一夜間失去所有朋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夜已深,話尤暖。交流在繼續。
2008/06/15 00:44

抱歉,辯論會遲到了,哈哈!

......所以 刻意壓低中華民國捐款數字 這是有必要性的 廁所裡的清潔人員 哪有乾乾淨靜的 別騙人了!!

很抱歉,我想您一定又從主觀出發來臆想這個問題了。大陸這邊隔三差五的就有企業、財團宣布向地震災區第二次,甚至第三次追加捐款幾千萬幾千萬的,我絲毫不認為大陸官方的數字有假。另外一方面,有心的網友早就在網上記錄著各個企業明星的捐款動向,(我個人不贊同這個做法),也可以從另一個側面佐證官方的數字。總之,人民不是傻瓜,哪有你想得這么好騙??我倒是想要問問你,你所說的400億台幣可有官方依據?

如果您可以訪問的話,請參考這個網站:http://finance.baidu.com/zt/yxb/ 

從您之前和我的交流中,我一直覺得您對共產黨有深深的固執的偏見,我不知道是什麽使一個從沒到過大陸接觸過共產黨的台灣朋友會對它有這么深的偏見。例如:

你們的政府可不是這樣想 言論充分的自由 你們是有了再說!!如果 你們能自組電視台 。。。 到時候也許談統一還有希望!!

大陸這邊的確不像西方世界這樣言論自由,但是不是并您想的這樣,似乎誰想要表達不同意見就會被凌遲處死,我們的輿論環境準確的說是被“巧妙的引導”的,在需要和和諧共處的社會中,政府不希望某些問題被刻意放大最終導致人民內部矛盾。打個比方在一個大家族中,婆媳矛盾、父子代溝等等總是存在的,但是有些家庭選擇了一有問題就沒完沒了的嚷嚷,直到解決為止;而有些家庭則選擇了“不聲張,內部處理”。比如,最近中共剛剛低調的處理掉了前中國證監會副主席王益。總之,無論共產黨還是國民黨,都是想把自己國家治理好的,我想他們都是經歷過歷史的大黨,是有胸襟有能力承受批評和指責的,所不同的只是對這些批評的處理態度和方法。在大陸,貪污腐敗一樣要被依法嚴懲,但是電視臺絕不會一日三餐像八卦新聞似的報道,我覺得那真沒意思,請不要強迫我們接受你們的輿論模式。謝謝

另外,我也很好奇說為什麽非要我們改變目前的“言論自由”,你們才肯談統一,我覺得大陸這邊的言論自由和你們關係也不大啊(當然,感謝你們關心同胞的民主權,呵呵),真的統一以後,台灣的社會現狀不會有絲毫改變,當然也包括民主和“言論自由”。我早說了,台灣需要改變的只有政治地位和軍事地位,得到的好處是經濟發展,人民的福祉等等。另外就是:改變不等於降低!

大中國主義。。。當初不適否認嗎 為何現在說是 你自豪就不管別人死活了 是嗎?? 那是不是打倒一個霸權美國 卻又塑造另一個霸權 而且這霸權可是迷信槍桿子出政權 說打就打 步講理的野蠻國家!!

我說,您也太能咬文嚼字了,我之前的確有說過我不是大中國主義者,原因就是那是一個貶義詞,代表了中國的野心。也如您所說,那是“野蠻,粗暴”的。然而我前一篇回文想表達的意思其實是“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很自豪”,中國軍事還很落後,怎么可能“迷信槍桿子出政權”嘛!咱們要統一,要合作,要發展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放棄偏見,愛我中華
2008/06/01 00:22

關於台灣朋友捐款的事情,說過很多遍了,真的很感謝你們。

但是我還想說,我身邊的每一個朋友,不論收入多少,都至少給災區捐款了,多的甚至捐了兩三個月的薪水。怎么能說“愛心遠遠不及”呢??你可能不知道,最近的大陸人民,空前的團結!5月19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升旗儀式后曾經出現了萬人高喊“中國加油,汶川加油”,那個場面,每一個身臨其境的人都會被感動。退一步講,只用捐款衡量“愛心”,我們大陸還很窮,人均年收入不到3000美元,大概是你們的五分之一吧,能湊到400億,也算不錯了啊。至於說你看到的數字是多少,我不得而知。但我覺得大陸的民政局沒有必要在這個問題上貶低任何一方。請看30號民政部的新聞發布會文字版:http://www.mca.gov.cn/article/mxht/ftzb/zxft/200805/20080500015841.shtml

(截止5月30號,共收到捐款400億,其中台灣政府20億左右吧。民間(包括台灣的企業家)應該還有4-5億。<單位:人民幣>)

關於新聞的可信度,我沒辦法和你爭論。因為我無力改變你對我們這方面的偏見。

是呀是呀 1000多顆飛......較近 懂嗎??

這個....哎,我幫你去跟胡錦濤反映一下吧。不過請你別透露給小布希哦o(∩_∩)o

沒有你們政府的阻礙 中華民國只會更好!!

看來,您還是沒有理解“台灣不具有政治獨立性”這句話啊。最近,貴黨的吳伯雄主席訪問大陸,他在接受CCTV專訪時說了一句話:“台灣人,都是很善良,很溫和,很~~的(最後一個詞忘記了)”我覺得還應該加一句,台灣人也挺單純可愛的。政治,從來都是大國之間玩的遊戲,他需要錢,需要“人際關係”,也需要“手槍”,我并不是說中國就是一個大國,但是中國不想看著美國主導這個世界,這是肯定的。台灣只有兩條路可走,真的。如果中國大陸主動放棄台灣,那么,美國下一步一定會要求台灣開放港口給他的第七艦隊。以後,台灣就算不是個戰場,也至少是和1985-1945年之間的日據時代一樣,是個大後方。另外,從經濟角度講,大陸現在是和台灣最緊密的貿易夥伴,獨立以後,您至少能想到兩國貿易關係急劇惡化吧,然後拖累台灣本土經濟,然後外資不看好台灣未來經濟紛紛撤資,引發雪崩效應,大蕭條,民不聊生...試問,您做好準備了嗎??

你這種大中國主義的思想 該好好檢討 。我也想問問 為何非得要答應統一???

您總說我是大中國主義,其實我不想否認,但是我更不會檢討,因為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你想讓我跟日本人韓國人認作一家人,我還不愿意呢!!為什麽要答應統一??因為統一以後,有太多太多的共同利益等著我們去開發!台灣人只會更自由,不會更拘束!!台灣人地位只會更高,不會更低!!為什麽?因為華夏民族屆時必將崛起,必將屹立于世界的東方!!這是來自海峽對岸的邀請。

其實我很早就相對您說:咱們討論的是“統一”,不是征服!!(沒人跟你說台灣人以後要聽命于大陸人,這是最大的謠傳,這是兩岸最大的誤解!!)您不要把自己深愛的土地看得太渺小了!!


熱情--經濟循環(coldmen1114) 於 2008-06-09 17:40 回覆:

但我覺得大陸的民政局沒有必要在這個問題上貶低任何一方。

你把共產黨 看得太簡單了 試想 如果中華民國捐了100億 你們自家人只有200億那麼你們與論會如何說??一定會大大讚揚我們的愛心 然後對於你們自己的企業 政府 多加批評 這樣一來 以後要用統戰 對付台灣 你們的與論會有支持中華民國的聲音 到時候自家人都搞不定 如何對付我們 所以 刻意壓低中華民國捐款數字 這是有必要性的 廁所裡的清潔人員 哪有乾乾淨靜的 別騙人了!!

這個....哎,我幫你去跟胡錦濤反映一下吧。

看來你們離民主還遠的很 連最起碼尊重人生存的權利都沒有 如何稱得上大國

但是中國不想看著美國主導這個世界,這是肯定的。

這點我同意 但是這六十年來 你們可是處心積慮想要攻佔台灣 當時打不下來 現在就開與用政治上的統戰 我也不喜歡美國 甚至厭惡他們 可是你們有比美國對我們來的好嗎??自由貿易協定 你們跟美國簽 飛彈 部署的又離我們最近也最多 數十年前 你們是攻打台灣 誓言血洗中華民國 美國雖然是利用台灣 但是最少他們並沒有坐視我們自生自滅 還給予我每許多援助 就算是租借港口給美國 至少還可以收租金 而且有美軍協防 外商反而會更多 因外那時的中華民國至少更安全.

如果你們認同我們在政治上的自主性 當我們兩國建立對等的關係 交流久了 也有可能因為差異縮小 變得跟歐盟一樣 軍隊統一 貨幣統一 取消關稅 那時不是很好嗎??為何非得強迫中華民國 非得要怎樣 就是看不貫你們這總跟美國一樣押霸的處理方式!!

另外,從經濟角度講,大陸現在是和台灣最緊密的貿易夥伴,獨立以後,您至少能想到兩國貿易關係急劇惡化吧,然後拖累台灣本土經濟,然後外資不看好台灣未來經濟紛紛撤資,引發雪崩效應,大蕭條,民不聊生...試問,您做好準備了嗎??

如果你們故意封鎖台灣 剛好把我們逼反了 到時候你們 也不會好受到哪裡??當時中美斷交的情況 我們經歷過了 你們這樣做 給了我們不得不反 不得不團結的理由 經濟奇蹟就是這樣產生的 你們真的願意便宜了美國??

您總說我是大中國主義,其實我不想否認,但是我更不會檢討,因為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

當初不適否認嗎 為何現在說是 你自豪就不管別人死活了 是嗎?? 那是不是打倒一個霸權美國 卻又塑造另一個霸權 而且這霸權可是迷信槍桿子出政權 說打就打 步講理的野蠻國家!!

沒人跟你說台灣人以後要聽命于大陸人,這是最大的謠傳,這是兩岸最大的誤解!!)

你們的政府可不是這樣想 言論充分的自由 你們是有了再說!!

如果 你們能自組電視台 然後從早到晚照三餐批評政府的不是 像是貪腐 沒效率 專制 獨裁 一罵可以罵八年 然後這電視台沒有受到政治力脅迫 沒有關台 到時候也許談統一還有希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誰是真正的朋友?
2008/05/27 22:58

臺灣的人民 所付出的愛心  你們本地的企業 或是你的同胞 都遠遠不及
此言差矣,根據中國民政部的統計,截止5月27日,全國累積收到捐款327億。而臺灣捐款24億多。(您說的100億應該是臺幣吧)。而全世界其他所有國家加起來還沒有臺灣多。列舉這些數據不是要攀比,但是也請幫主不要帶著自己的主觀色彩看問題。
我並不是強調錢的重要性 而是強調平等對待的重要性

并不是我輕看台灣人,但是我真的覺得你們的政治IQ普遍不高。可能跟教育環境還有媒體宣傳有關吧。我在大陸經常看的中天,中視,嘉定衛視,台視(綠臺我也看呵)等電視臺,新聞重點幾乎都是藍綠爭鬥,很少涉及國際時事的分析的,偶爾有,也是美國如何如何......下面我想說的是:這個世界上其實沒有平等對待這個東西存在。為什麽美國可以擁有摧毀世界20邊的原子武器庫,而不允許DPRK哪怕是一次小小的核試驗?為什麽Isreal明明是占領了Palestine的國土,卻偏偏還強勢的要給Palestine劃分領土,搞得像施捨一樣?為什麽中國大陸的企業華為高價收購3com(而且3com方面很樂於接受這一報價)卻還是失敗???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不公平。台灣是中國美國還有日本政治角力的戰場,注定了是一個犧牲者的悲劇角色。這是不以2300萬台灣人意志為轉移的現實。政治其實無處不在。您也看到了,政治存在於火炬傳遞沿線,存在於各國總統們關於四川地震的一次次問候,也存在於一個小小的世衛組織......這個世界,除了台灣,中國沒有真正的朋友!(我堅信台灣亦如此)
看到這裡,我知道您想到了那1000顆飛彈o(∩_∩)o...

兄弟之間,打打鬧鬧分分合合很正常,然而,永遠不會演變成真打。1000顆飛彈也是一種政治需要,向歐美表明大陸政府的決心和態度。請問您有想過為什麽即使中東亂成了一鍋粥,美國還是要把全世界最強大的第七艦隊分布在太平洋,而且司令部在日本的横须贺港嗎?您覺得1000枚飛彈有幾枚真的會打台灣呢?大部分時候,我們的世界觀都是政客透過媒體,給我們形成的。我個人認為這是兩岸交流目前遇到的最大障礙!!

去你的 你們憑什麼定義我們不是國家??

因為台灣自古以來就沒有成為一個國家的歷史,數十年前,由於國共戰爭失敗,國民黨被迫來到台灣,但是貴黨只承認自己是中國的合法政府,沒有說自己是台灣國的合法政府。此後,國際社會默許了共產黨的中國合法政府地位,因此,嚴格意義上來說,貴黨是中國的在野黨。由上述表述可知,國共的矛盾只不過是存在於一個中國內部的矛盾。

 如果台灣人民公投決定 統一 或是如何  那也是我們的事情 不要一邊武力恫嚇 一邊假言安撫!!

的確,技術上講可以通過公投獨立,然而,台灣在政治上并不具有獨立性。我不知道這句話您能理解多少。我站在台灣的立場上講,獨立以後,台灣將面對空前巨大的壓力。大陸方面反應先不說,美國會在第一時間“保護台灣”,然後,台灣人“剛出狼窟,又入魔爪”。具體請參看日本最近30年的狀況。日本擁有如此強大的經濟實力,在政治上仍然是一個說不上話的侏儒,為加入常任理事國不斷的討好別國;做任何事情都要看美國臉色。您希望台灣變成那樣嗎??當然,台灣還有一條路,那就是發展自己的軍事,最終研製出核武器,保衛自己的國家。但是,結果請參看DPRK以及Iran。

所以,還是回到我最早提出的疑問,台灣,你為何要獨立?


熱情--經濟循環(coldmen1114) 於 2008-05-30 17:02 回覆:

台灣才2300萬人 大陸可是台灣的50倍 就你所說 台灣捐23億 你們自己的同胞有何作為?? 而我看到的數字 可是高過你們國內的 看來你們新聞的可信度 還差遠呢!!

你說 沒有平等對待 也就是直接詮釋 你們強欺弱 想要合理化你們的行為 是吧!!

是呀是呀 1000多顆飛彈 明明射程超過3000千公里以上 缺偏偏故意放在最近台灣的地方 讓台灣人民仇視你們 你們是真笨還是假笨  想要對抗美國 為何不把重兵放在日本附近 還是把飛彈放在東北 這樣離美國還比較近 懂嗎??

我們是中華民國 別亂改我們國號 而且 如果不是你們無恥的政府 強力主導 故意排斥我們 我們是很有機會參加很多國際組織 這並不是我們國家名稱叫做什麼的問題 而是你們故意阻擾我們參加各總國際組織 這才是問題的核心!!

獨立以後,台灣將面對空前巨大的壓力  你看 你也承認 你們政府故意干擾我們 我敢說 沒有你們政府的阻礙 中華民國只會更好!!

你這種大中國主義的思想 該好好檢討

我也想問問 為何非得要答應統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個網友的觀點
2008/05/24 22:30

關於這段時間大陸遇到的紛紛擾擾,我看到UDN上有另一位網友,給出了很精彩的評論。https://city.udn.com/3011/2864195

我不知道寫這段文字的是台灣人還是大陸人。(台灣人的可能性較大,因為大陸這邊要登陸UDN的部落格其實很困難,必須通過國際代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并不贊同您的觀點
2008/05/24 22:22

首先,非常感謝台灣政府以及台灣人民對於中國四川大地震受災民眾的無私捐款。相信大部分台灣人捐款的時候沒有衡量過“划算不划算”這樣理性的問題。因為在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種制度下,生命都是寶貴的,都是該被珍惜的。因為感動,所以付出而不計回報。再次謝謝你們!!

幫主文中把捐款和台灣的政治訴求聯繫起來,我覺得不太妥。有些東西不是錢可以搞定的。如果有一天大陸說“我給你2萬億美元,你無條件歸屬中央”您覺得馬先生會答應嗎?以此類推,我們感謝台灣在這次天災降臨后給予我們的無私幫助,但是對不起,該阻止的事情還是要阻止,這是原則問題。只有3歲小孩才會因為一塊蛋糕而被拐走。

為何大陸政府要組織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很抱歉那是因為那個組織有規定:“只有主權國家才有資格進入”,台灣有主權但不是國家。理論上來說,當台灣發生疫情的時候,和上海廣州一樣,世衛組織會同主權國家的政府聯繫組織實施應急措施。(我相信真的不幸遇到這樣的情況,雖然世衛組織不便出面但是生命權至上,兩岸政府一定可以協商解決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請不要使用“大陸強占台灣”這樣的說法。我們從來沒有想過強占台灣(可能那是台灣政客的說法)。兩岸統一后,我本人不會加工資,物價會長會跌?不知道。但是為什麽我們積極的想看到兩岸統一??因為你們是我們的兄弟,我們血管里流淌著來自炎黃祖先的血液,花太多的時間精力內鬥,不如聯合起來發展。就這么簡單。


熱情--經濟循環(coldmen1114) 於 2008-05-26 00:01 回覆:

有些東西不是錢可以搞定的   像是民主 自由 主權 尊嚴

我給你2萬億美元,你無條件歸屬中央”您覺得馬先生會答應嗎?  你這句話似是而非 我並不是強調錢的重要性 而是強調平等對待的重要性 中華民國的人民 所付出的愛心  你們本地的企業 或是你的同胞 都遠遠不及 而且  當你們政府 用一千多顆飛彈瞄準我們 或是當國際有傳染病 我們卻得不到世界衛生組織的通報還是幫忙 請問 我們這兩千多萬人 有被合理 公平的對待

你說我把捐款和政治訴求連起來 不妥 那我請問 為何你們政府 都把所有中華民國非官方活動的泛政治化 像是體育活動 還是世界衛生組織 這些跟政治有關嗎? 為何打壓我們 為什麼??

去你的 你們憑什麼定義我們不是國家??

主權 人民 政府 法律 貨幣土地 軍隊 哪個我們沒有??

花太多的時間精力內鬥,不如聯合起來發展。就這么簡單。  事情有你們想的這樣簡單就好了 你們才是內鬥的得利者 翻翻歷史你就知道 你們的政府才是內鬥的得利者 現在拿到主導權 就在那邊假仁慈 主權在民有沒有聽過 如果台灣人民公投決定 統一 或是如何  那也是我們的事情 不要一邊武力恫嚇 一邊假言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