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 教育金費年增240億 建立文化國家
2008/03/02 19:57:07瀏覽390|回應0|推薦6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天大談教育文化政見,強調致力改正「上杜下謝又連莊」,讓台灣以文化立國,當一個有文化的總統,令政治替文化服務。前台大校長孫震現身力挺,他感嘆,民進黨執政後,「一個國家敗壞的如此快速」,台灣經濟被做衰成這樣,執政黨領袖應該慚愧。

馬英九上午出席全國文化教育界馬蕭後援會成立大會,包括孫震、立法院長王金平、作家司馬中原、畫家李奇茂、詩人綠蒂、前教育部長郭為藩、前新聞局長趙怡、前法務部長葉金鳳與多名音樂界人士齊聚一堂,力挺馬蕭配,上千名熱情支持者擠爆會場,高喊馬英九當選,李奇茂還致贈一幅「馬到成功」畫作。

馬英九表示,台灣要保衛自己,除了建立嚇阻軍事力量外,最重要的是提升文化、經濟、觀光等軟實力,他要讓台灣未來八年能成為以文化立國的國家,令政治替文化服務。

他重申教育與文化政見指出,他主張組成「教改檢討委員會」與「升學制度審議委員會」,檢討教改成效與各種升學管道的優缺點。

在教育投資層面,馬英九主張,未來會將政府編列的教育經費,每年提高GDP(國內生產毛額)的百分之零點二,年增加經費約兩百四十億元,使八年後的政府教育經費提高到GDP的百分之六。

他說,提高後的教育經費,除用於充實各級學校軟硬體設施,也將用於開辦五歲兒童免費入學、免費供應弱勢族群學童營養午餐、推行高職免費入學制度、發展具有特色的大學校院、推動國際交流、逐步齊一公私立學校教師福利待遇等。

馬英九表示,未來一年內成立「文化觀光部」,政府也會成立由行政院長召集的「文化諮議小組」,召開年度「總統文化論壇」,邀集民間藝文界及觀光界學者專家、外國駐台代表等,廣納民意,確保文化進入國家政策所有層面,得到落實。

孫震致詞時說,他在台大擔任校長時,馬英九還在台大法律系就讀,回想當年,國家一天天進步,他對未來充滿信心,身為台灣人在國際上也很有尊嚴,但沒想到政黨輪替後,「一個國家可以敗壞的這麼快速」,關鍵原因是在「壞的政府」。

他認為,民進黨執政後,就像孟子所言「老弱轉乎溝壑、壯者散而之四方者」,台灣經濟被做衰成這樣,執政黨領袖應該要慚愧。

綠蒂也批評,民進黨因為去中國化而踐踏了中華文化,中華文化其實一點也不可恥,他要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別忘記要「復興中華文化」。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cna/20080302/index-20080302112343180048.html

扭轉乾坤 就是要靠教育

讓人民有知識 可以明辨是非 知道如何逆境求生

台灣教育已經空轉多年

教改立意良善 卻多頭馬車 不見成效

希望能用其他方法 讓台灣教育起死回生 再登巔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166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