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糧食危機 迫在眉睫
2007/10/23 16:00:38瀏覽323|回應0|推薦5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人口到2050年,將增加到92億。
觀察家擔心,對糧食的需求隨人口增加而增加,人類很快就要面臨世界性糧食危機。

專家指出,受到原油價格飆漲的影響,近年來,各項食物價格不斷上漲。
同時,糧食供需失衡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

根據美國農業部資料顯示,今年世界小麥庫存將降到30年來的最低點。
而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小麥產國:澳洲,也因為連續兩年的乾旱,導致小麥生產銳減,迫使澳洲本國可能都要依賴從國外進口飼料與糧食。
而在地區糧食出口排名全球第四的歐盟,今年也因為大雨不斷,而影響作物生產。

專家指出,由於全球人口持續增長,對糧食的需求也勢必隨之增加,此外,在人口大國「印度」及「中國」也因為經濟發展及生活水準提高,民眾對肉類的消費增加,而飼養牛羊等牲畜所需的穀物飼料也必定會增加。

近年來,全球因為氣候暖化引發的氣候異常,天災頻傳,再加上土地沙漠化導致耕地日益減少,使得糧食愈發供不應求,因此專家預料,最快在2015年,全球將面臨糧食危機。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131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