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有環保筷嗎??
2007/09/13 19:59:14瀏覽390|回應0|推薦5
一人一筷救地球!為了呼籲民眾隨身攜帶環保筷,不用免洗筷,拯救森林,台達電、動物星球頻道及Discov-ery頻道今天聯合舉行「一人一筷、抗暖救地球」記者會,希望民眾不要再使用免洗筷。

台達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樊雯表示,台灣免洗筷用量驚人,一天用280萬雙,一年就耗掉了10億雙,等同於700座足球場大小的林木被砍筏殆盡。為了吸引民眾注意,藝人楊丞琳特別拍攝了公益宣導短片,動物星球頻道及Discovery頻道也將在近日內播映有關地球生態節目。

樊雯強調,台達電基金會於近年來努力「夏至關燈」活動,期盼民眾可以從活動中減少對電器的依賴,養成居家好習慣,隨手關燈,並拔除待機電源。

另外,盡量少搭計程車或私家車,多騎腳踏車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多使用網路視訊,以降低搭乘飛機的機率,並多多選購節能電器。

如果真的無法改變日常生活的作息及習慣,也可以有補救方式,那就是透過網路捐錢給具有公信力的環保團體,由環保人士來種樹,緩解暖化效應。

由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台大實驗林、台大全變中心等單位所提供「氣候保護之友」認同卡,每張卡收費新台幣500元,主要收入用於植樹40年的成本及行政支出,卡上還註明每棵樹碳排放減量率。

去年推出之後,獲得不錯的迴響,第一次1萬5000株很快就額滿了,獲得750萬元的捐款,植樹地點就在溪頭營林區的台大實驗林,栽植樹種以台灣原生樹種為主。

環保署空保處長蕭慧娟也提供了居家小秘訣,使用再生產品,回到家後,盡量打開門窗,讓家裡通風,就算要開冷氣,室溫應該維持26至28度之間,並挑選具有高EER的冷氣機。

為了讓民眾減少居家生活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環保署特定製作了一系列的「全民二氧化碳減量生活小撇步」,總共有41個小方法,有興趣民眾可以上環保署網站,進入空保處的全民二氧化碳減量,即能得到答案。

我已經用了快一年 時常注意身旁的人有沒有在用

坦白說 在外用餐十次

能遇到一個也用環保筷就已經很不錯了

我想 除了國中小有在大量使用環保筷之外

是很少人在用的

台灣還是停留在嘴上說說的階段

環保 再十年吧!!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udn/20070913/index-20070913145828031857.html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122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