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刮痧
2007/08/20 12:21:17瀏覽389|回應0|推薦8

2007-08-20

因為感冒,我本來要去莎朗家度假的計畫也只好當作沒這回事,待在家裡,但是莎朗電話敲來,說因為她孩子的爸去大陸出差,魚跟她的女兒已經在她家陪她跟她兒子了,兩個媽媽不怕我的感冒病毒,於是我就即刻起程去莎朗家跟她們會合。

我對感冒一向是如果可以撐過去且沒發燒就不會看醫生吃藥的做法,但莎朗看我噴嚏連連,問我要不要刮個痧,我立刻答應,我們本來就還蠻相信某些民俗療法的功效的,於是東西都準備齊全後就開始刮起,莎朗很會刮,我絲毫不覺得痛,還覺得挺舒服的,可是過程中莎朗是驚呼連連,因為我的肩膀跟背在刮痧板劃過下出現了一整片的紅紫色,莎朗說沒看過刮成這樣的,說像是一大片的霜降牛肉,直問我到底是怎麼了,我照了鏡子,自己也嚇了一大跳,我想我除了感冒之外,還有在西班牙積壓出的一身氣吧。

晚上去莎朗爸爸家吃飯,電梯裡在我身後的莎朗爸爸及莎朗她妹,很驚訝的問我的背到底是怎麼了,都說痧刮成這樣實在太嚴重,我笑說我可能病入膏肓了。莎朗跟魚的小朋友,一個一歲多,一個兩歲多,看了我這個阿姨的背,都倒退兩步拍著胸口說「怕怕」。所以儘管我多想讓大家在這兒看看這個讓我們嘆為觀止的刮痧成果,還是想不要嚇到人而打消了這個念頭。

刮完之後非常非常疲倦,睡了飽覺之後恢復健康的腳步十分神速,但我想在異鄉被摧殘了一年之後我需要的是真正的休養一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acao318&aid=117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