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城邦辦公室」資訊分享
2008/08/22 23:48:40瀏覽1079|回應2|推薦32

「網路城邦辦公室」資訊分享

早上,修改好昨晚張貼的「我也有部運鈔車」,順便點閱 UDN 的「最新文章」,讀到陸念慈君的「馬英九與劉兆玄混亂憲政應立即下台」。

君的大作有多篇獲刊於聯合新聞網首頁,自有其文才與見地,不過這一篇我則不表認同,當即對該文「回應」,不過君有設限,於是轉往他的「訪客簿」,待打好留言,先用「工具」「字數統計」,測知不到四百字,由於「訪客簿」設限是二千字,就逕自貼進框內,按下「確定發表」,卻遭系統擋下,告知我的字數超過二千字,這狀況我在 yam 網站也碰到過,但無法解決,我曾略有微詞,之後有網友回應該問題,意謂這是許多網站習見的系統通病。

於是不浪費時間再試,打算以回應該篇為題,增益一些內容,就算一篇今天在部落格的功課吧!

穿插處理一些其它的事情,有空時就繼續溜覽網頁,不記得怎麼的連到 UDN 「網路城邦辦公室」網頁,竟意外得知上述字數超出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其中「解決辦法 2 」較簡單。

也許我孤陋寡聞,可是看該頁溜覽數,兩年來才一萬出頭,一定還有很多網友沒看到,也未必具備這項使用技術而將繼續受此困擾。而且,聞道有先後,剛才提到回應這問題是「網站習見的系統通病」的網友我認識,他還是架網站的高手呢!

即使這種分享別人已經做過,為了服務像我這種「後起之朽」,還是值得再做,何況還有許多網路及 UDN 其它的使用技術,加到我的最愛吧!

順便記下我,三不五時,我還會唱歌給您聽, 只是著作權的問題我很擔心,如果跟網友合作,有人彈奏樂器,有人合唱,唱些民謠或古早的歌曲,說不定還可組個一加一、二加一、三加一、、、讓彼此的部落格跟 UDN 都增添聲色,而且開風氣之先 — 個人網頁合法使用音樂。好了,看官有請:

http://blog.udn.com/webadmin/292416

至於今天的功課,就改為這一篇,對君的「回應」,還是貼到他的「訪客簿」比較好,也可以實習剛學到的網路技術。

附載 耕農歌

曾辛得作詞、作曲 / 曾次朗伴奏 /長虹演唱

曾次朗 先生是長虹的中學音老師,以下簡介摘錄自屏東縣滿州鄉歌謠 CD 專輯:

曾辛得 先生是曾次朗老師的父親,曾任滿州國小校長。此曲是曾辛得校長半創作曲,原曲調是恆春地區民謠「平埔調」,曲式是( a+b )( a+b )二段式,曾校長創作 c 樂句變成( a+b )( c+b )二段式,並填上自作國語歌詞,在民國四十一年八月刊登在「新選歌謠」第八期,遂傳遍國內外。

一年容易又春天,翻土播種忙田邊,田裡秧苗油綠綠,家家戶戶卜豐年。

東鄰荷鋤上山崗,西鄰趕牛下池塘,哥哥犁田嫂播種,汗珠如雨滿衣裳。

牧童晚歸把歌唱,閃爍星星半隱藏,今天做完今天事,且看織女對牛郎。


本歌曲獲同意得作非商業使用之公開傳播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2153852

 回應文章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08/09/13 18:28
哇,真是您唱的嗎? 很榮幸有此耳褔,好棒!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8-09-21 00:30 回覆:

真是抱歉回覆您晚了.如不嫌棄.常來坐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26 08:30
那位叫做陸君的專長就是造謠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8-08-26 16:25 回覆:

我也覺得奇怪,後來細想,原因還不少:

UDN可以昭示她非藍非綠,只是媒體。

可以刺激馬、鞭策馬政府,實際上意在給劉內閣下台施壓。

想藉此產生作文比賽,熱鬧些,君就有「作文比賽」說。

多少給馬劉一些警惕和參考,至少要他們知道,沒什麼人幫他們講話了。

不過,對許多更有價值的文章而言,UDN也實在OVER了。

我正準備下南部幾天,您有時間的話,就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