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掌櫃看【失智老人基金會公益廣告】:< 你是誰? 我是小傑!>■林杰樑醫師:吸收過量錳,恐引發巴金森氏症。<不鏽鋼便當盒>!
2013/10/15 14:39:59瀏覽862|回應2|推薦59

連結【失智老人基金會公益廣告】 你是小傑? 我是誰?(影片)

連結【雅虎新聞】--登載【華人健康網】記者馬婉娟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不鏽鋼便當盒-檢出含錳超標0.3倍-064024052.html

.

文中寫到
林杰樑:吸收過量錳恐致慢性中毒
已故毒物專家林杰樑曾指出,錳超標的便當盒在未生鏽情況下加熱,雖不會滲出毒物,但若人體吸收過量錳,恐引發慢性錳中毒,影響生殖能力,甚至引發巴金森氏症。

 

【不鏽鋼】
不銹鋼可大分為430、304 (18-8)、316(18-10)等。        
不鏽鋼是含:鉻Cr.、鎳Ni.、碳C、矽Si、錳Mn、磷P、硫S、鋁A1、鈷Co、鐵Fe. 等的複合金屬材料。硬度佳而且加工困難,但材質安定,耐酸抗鹼,是很多高級零組件之上選材料。        

●430不銹鋼:鋼+12%以上的鉻可以防止自然因素所造成的氧化,稱之為不銹鋼。        

在JIS的代號為430號,又稱為430不銹鋼 。        
但430不銹鋼無法抵抗空氣中的化學物質所造成的氧化。        
所以430不銹鋼不常使用一段時間後,仍會因非自然因素而有氧化(生銹)的情況。        

●304不銹鋼:鋼+18%鉻+8%鎳→可以抗化學性的氧化。        

這種不銹鋼在JIS代號中為304號,稱之為304不銹鋼。        
因其比例為18%鉻與8%鎳,因此又稱為18-8不銹鋼。台灣俗稱為「白鐵」。        

●316不銹鋼:有些污染較嚴重的地方連304都會有生銹的情況;        

所以會用10%的鎳來製作,以使其更耐用更抗蝕,這種不銹鋼稱為18-10不銹鋼 。        
因為這種材質不僅不會生鏽,且耐酸鹼性也相當的好。        
極限強度=58kg/mm2。

連結【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不鏽鋼】

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8%8D%E9%8F%BD%E9%8B%BC#.E4.B8.8D.E9.94.88.E9.92.A2.E7.89.8C.E5.8F.B7.E5.88.86.E7.BB.8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ebar&aid=9029397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07:01
防不勝防!活著有許多無奈.只能盡量避開.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7 14:31

這真是不可不知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