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Xinchen_studio訢晟掌櫃<親子旅遊-主題樂園>●(魚池)九族文化村●(龍潭)小人國主題樂園●(新竹)六福村主題樂園●(古坑)劍湖山主題樂園
2014/02/09 20:25:09瀏覽359|回應0|推薦3

主題遊樂園是具有休閒及遊樂的性質,在設定營運主題後-透過設置各種遊樂設施、編排表演活動,配合行銷,成為有特色的休閒遊樂園。

據說:迪士尼樂園1955年於(美)加州成立後,世界各地紛紛成立主題樂園。

■■■■■■■■■■■■■■■■■■■■■■■■■■■■■■■■■■

【九族文化村】:

南投縣魚池鄉金天巷45號

http://www.nine.com.tw/
九族文化村鄰近日月潭以原住民文化、歐洲花園、遊樂設施聞名.

●歐洲花園
幾何式花園.歌德式鐘樓.羅馬噴泉.麗宮.水沙連蒸汽小火車.花園車站

●歡樂樂園
「加勒比海探險」水上雲霄飛車、自由落體UFO、懸吊式雲霄飛車「馬雅探險」、金礦山、太空山等遊樂設施,

●九族纜車
輕載量空中纜車系統,距地面40公尺

●娜魯灣劇場「原住民歌舞表演」

 ■■■■■■■■■■■■■■■■■■■■■■■■■■■■■■■■■■

【小人國主題樂園】:

桃園市龍潭區高原路891號

http://www.woc.com.tw/

●遊世界
迷你台灣區 / 迷你中國區 / 迷你亞洲區 / 迷你歐洲區 / 迷你美洲區
(景觀都要依照原始建築的25分之一製作)
●遊樂園
轟浪 / 瘋狂急流 / 環球號小火車 / 水道船 / 狂飆幽浮 / 幼兒夢幻樂園 / 音樂馬車 /  室內雲霄飛車 / 碰碰車 / 兒童碰碰車 / 摩天草莓 / 跳星星 / 飛飛機 / 採礦列車 / 大力士 / 嘟嘟車 / 搖滾船 / 吉普車 / 小人國擎天輪
●水樂園
大雷雨 / 尼羅灘 / 寶貝船長 / 瘋狂實驗室 / 親水堡
●樂舞秀
豐年祭 / 哇哈哈小丑秀 / 非洲HOT舞秀

■■■■■■■■■■■■■■■■■■■■■■■■■■■■■■■■■■

【六福村主題樂園】:

新竹縣關西鎮60號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前身為六福村野生動物園

 http://www.leofoo.com.tw/village/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目前規劃有

●美國大西部、
採礦車.大峽谷急流泛舟.笑傲飛鷹.西部瘋狂列車.醉酒桶.摩天蓬車.救火隊(電玩間).魔鬼礦坑.砲轟入侵者.大馬靴.老油井.

●非洲部落
騎兵隊.沙漠風暴.猛獸區巴士站.蒸氣火車.小小驛馬車.荒野小騎俠.駱駝騎乘.紅鶴鳥園.親親園.

●南太平洋
大海怪.大怒神.火山歷險.巨嘴鳥.大海盜.獨木舟.侏儸紀失樂園.大海嘯
●阿拉伯皇宮.
蘇丹王大冒險.風火輪.飛毯.天馬行空.魔宮救美.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 
 .
六福村仍舊是台灣目前最具規模之開放式野生動物園,包括約七十種、近千頭動物,提供近距離觀賞動物生態。

■■■■■■■■■■■■■■■■■■■■■■■■■■■■■■■■■■

【劍湖山主題樂園】:

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67號

 http://fancyworld.janfusun.com.tw/

●摩天廣場
天女散花.迴旋磁場.彩虹摩天輪.擎天飛梭.衝瘋飛車.寶藏哈哈列車.淘氣Bee Bee.超級戰斧.狂飆飛碟.飛天潛艇.搖擺康康.海神號.

●兒童玩國
咕咕飛車.皇家馬車.飛天法寶.嘟嘟車.百戰嚕啦啦.歡樂金銀島.兒童蛙娃機.

●小威的海盜村
航海故事館.魔鏡迷宮.小威的家.維京舞台.

●摩爾莊園
麼麼公主的家.黑森林冒險區.摩樂樂的家.震撼動感電影院

■■■■■■■■■■■■■■■■■■■■■■■■■■■■■■■■■■

【原住民】

●臺灣的原住民族(或稱原住民)是指17世紀漢人移民臺灣前即已在此定居的族群。
台灣原住民族在遺傳學和語言學的分類上與南島民族和南島語系有密切關聯。
(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南島民族)

●原住民部落(引用-九族文化村-資料)
□排灣族.□魯凱族.□阿美族.□達悟族.□卑南族.□布農族.□鄒族.□邵族.□泰雅族.□賽德克族.□太魯閣族.□賽夏族.□噶瑪蘭族
http://www.nine.com.tw/webc/html/treasure/index.aspx

□達悟族
達悟族人居住的蘭嶼島,位於台灣本島東南方的西太平洋上。
距西方鵝鑾鼻的七十公里,北方綠島六十餘公里。
蘭嶼是古老的火山小島,四周海岸為隆起的珊瑚礁所包圍。
隸屬台灣省台東縣蘭嶼鄉。

□排灣族
排灣族的社會階層制度和魯凱族相同。
和魯凱族一樣尊崇百步蛇,將它視為祖靈的守護神,
在許多雕刻、服飾或器皿上都可看到這個圖騰。
青銅刀、古陶壺、蜻蛉珠(琉璃珠)這三樣是貴族階級視珍貴的家傳寶物(三寶)。

□阿美族
阿美族古稱阿眉族,人口約130,000人,為本島人口最多的原住民。
分佈在立霧溪以南的東台縱谷及東海岸平原,包括
台東縣東河、池上、關山、長濱、成功、卑南、
花蓮縣新城、吉安、壽豐鳳林、光復、豐濱、瑞穗、玉里、富里及
屏東縣牡丹和滿州。
阿美族人分佈於台灣中央山脈東側,此沿太平洋岸狹長地帶區又稱東台縱谷,
北自花蓮市附近奇萊 平原,南達台東以南太麻里,東南到恒春。
阿美族是典型的母系社會,女性在親族社會中有絕對優勢的地位。

□泰雅族
泰雅族包括泰雅亞族和賽德克亞族,清代文獻稱大么族和紗績族。
主要分佈
在台北縣烏來鄉、桃園復興鄉、新竹尖石及五峰二鄉、苗 栗泰案鄉、
台中和平鄉、南投仁愛鄉、花蓮秀林、萬榮、 卓溪三鄉、宜蘭大同、南澳、
關西、三民、壽豐、玉里等鄉鎮。

□賽夏族
賽夏族是台灣山區各族中人口最少。
分佈於新竹縣五峰鄉的五指山區與苗栗縣獅潭,南庄的加裡山區。
賽夏族古稱獅設族,分南北二方言群:
北賽夏群又稱大隘群,大致分佈於鵝公髻山麓一帶;
南賽夏群又稱東河群,則分佈於鵝公髻山麓附近。

□鄒族
鄒族分佈於玉山西側,高雄山地的卡那布與薩阿魯阿,包括南投縣信義鄉,嘉義縣吳鳳鄉和高雄縣三民,
挑源二鄉部分山區。
鄒族在早期的文獻稱為曹族:分為三個語言群:
阿里山群(鄒語),四社群(沙阿魯阿語)和簡仔霧群(卡那布語)

□邵族
邵族是現在居住在日月潭附近的頭社,卜吉社的原住民。
分布日月潭周圍地區,在魚池,貓闌,水社,石印,茅埔,頭社等地。

□布農族
布農族清代文獻稱為(武崙族)。
原有六個同祖群,
即巒社群、卡社群、丹社群、卓社群、郡社群和蘭社群。
布農族分布於南投仁愛,信義兩鄉,高雄三民,桃源二鄉,台東海瑞,延平二鄉,花蓮萬榮,卓溪二鄉。

□卑南族
卑南族範圍在台東平原,也就是現今台東縣卑南鄉。

□魯凱族
魯凱族和排灣族的拉瓦而亞族及布曹而亞族合稱傀儡番。

□噶瑪蘭族
是一種母系社會

□太魯閣族
太魯閣族視彩虹為神靈橋的民族。分布東部的立霧溪、木瓜溪等地區。
(太魯閣)族語意為「山腰的平台」、「可居住之地」、為防敵人偷襲「瞭望台之地」。
這個地區即為現今太魯閣國家公園之範圍。 「太魯閣」國家公園,

□撒奇萊雅族
撒奇萊雅族是2007年由官方承認的第13個台灣原住民族。
花蓮古稱「奇萊」,奇萊二字是-(撒奇萊雅)的諧音。 
□賽德克族
賽德克族是由(德克達雅)、(都達)、(德路固)等三語群的族人所組成,
主要分佈在台灣本島中部、東部及宜蘭山區,
包括祖居地南投縣的仁愛鄉,花蓮縣秀林鄉、卓溪鄉及萬榮鄉,宜蘭縣大同鄉與南澳鄉。

(引用-九族文化村-資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ebar&aid=11047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