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掌櫃的【推拿親體驗】~加油!!<推拿師們走出中醫診所~工作室興起:創業夢想與現實>(養生館/舒筋館/整復館/按摩館/舒壓館)
2013/03/10 17:20:46瀏覽515|回應0|推薦4

感謝在崗位為傷患付出的【推拿師】們

要由衷感謝幾位在崗位為病患付出的推拿師
(這群中醫/推拿師)若不算救人-也絕對是助人.謝謝

謝謝:■(新店區漢生堂) #徐偉訓■(文山區日安中醫) #徐逸華...

**

★當衛生署規定:非中醫師不得進行推拿業務!

開啟了推拿師們的夢想與現實~屬於自已的工作室....

**

引用【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推拿】古稱按摩、按蹻等。
●一般常用的有推、拿、按、摩、掐、滾、搖、揉、搓、抖等幾個手法。
在患者皮膚肌肉的點、線、面上推拿,
以疏通患者經絡,滑利關節,促使氣血運行,調整臟腑功能,增強人體抗病能力,
從而達到治癒病痛的目的。

引用【A+醫學百科】

推拿】醫術是中國古老的醫治傷病的方法,是目前中醫學的一個組成部分。
推拿是醫生用雙手在病人身體上施加不同的力量、技巧和功力刺激某些特定的部位來達到恢復或改善人體的生機、促使病情康復的一種方法。
它是“以人療人”的方法,屬於現在所崇尚的自然療法的一種。

隋唐時期設立了按摩專科,有按摩博士、按摩師、按摩工等職別,並在太醫署展開了有組織的教學活動。

●在宋代陳直的《養老奉親書》中提出了老年人經常擦湧泉穴,可使晚年步履輕便,精神飽滿。

●運用手、指的技巧,在人體皮膚、肌肉組織上連續動作來治病,這種方法,叫作按摩療法。常用手法可選如下八種:按、摩、推、拿、揉、捏、顫、打等法

★按摩的禁忌:
各種急性傳染病,急性骨髓炎,結核性關節炎,傳染性皮膚病,燙傷,皮膚潰瘍,腫瘤,瘡瘍,婦女經期,孕婦,急性腹膜炎,急性闌尾炎,久病虛弱,心血管病,高齡體弱.........都是不宜實施按摩的。

連結《中國推拿術》視頻課程(完整版)
http://v.xidong.net/lecture/642
連結《坐骨神經痛的中醫治療》視頻課程
http://v.xidong.net/lecture/659

**************************************
引用【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拔罐】:拔罐法古代稱為「角法」,通常又稱為「拔火罐」或「拔罐子法」。
拔罐較為普遍的有火罐療法,以罐為工具,藉助熱力或真空使罐附著的皮膚上,
造成局部充血或瘀血的一種治療方法。借破壞微血循環,重建該部份組織新陳代謝,恢復健康。
拔罐對於疏緩肌肉的彊硬疼痛,效果快速良好。也常用於疲勞所致的膏肓緊崩疼痛。
而配合刺血拔罐,更是民俗療法常見的手法。

【刮痧】:
刮痧是用邊緣光滑的湯匙、銅錢、硬幣或較專業刮痧板,在病人身體的施治部位上順序重複刮動的治療方法,
是民間流傳的傳統療法。

中國民間醫學傳統認為:四時不正之氣,毒氣外發所造成的多種疾病,其主要特徵為有痧點和酸脹感。
刮痧後有些病人感到局部或周身輕鬆、舒適、胸腹開暢、症狀消失。
刮痧也和針灸一樣,可能像「暈針」一樣出現「暈刮」的不良反應。暈刮的症狀多為頭暈、面色蒼白、心慌、出冷汗、四肢發冷,噁心欲吐等。

【針灸】:
針灸是在中醫學中採用針刺或火灸人體穴位來治療疾病的方法。
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之一。
根據中醫學理論,通過刺激穴位可以改善經絡中的氣的流向。
中醫施針的穴位,按深度分為天、人、地三層,當針灸到達每一層時,均有「針感」,患者會感到酸、脹、麻的感覺。

**

【goodhope888】◎XinChen_studio 訢晟陳掌櫃~

美食,食記,小吃,餐廳,餐飲,夜市,影片,民宿,農莊,牧場,旅行,休閒,音樂,老街,鐵路,火車,車站,眷村,多肉,市集,老宅,古蹟,感情,咖啡,奶茶,甜品,冰品,烘焙,瑜珈,古早味,戲劇,運動,健身,藝術,民俗,職場,家庭,社群,美妝,服飾,時尚,臉書,YOUTUBE,LINE,親子,工作,兩性,理財,股票, 餐廳食堂,戶外休閒,外送取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ebar&aid=737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