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孤獨
2009/09/25 18:54:07瀏覽397|回應1|推薦12

這涼爽的秋風,夕陽餘暉之際,讓我忘卻了原本難耐的夏日。就如同生命裡不斷出現令人煩燥的人物般,在與某人的邂逅後,讓人對這整個世界重新有了新的解讀、新的希望!

要一個人孤獨的走完一生,生命是漫長的;但若要一個人懂得享受孤獨的一生,這時生命是十分精彩的!當你懂得享受人生的每個際遇時,你就會了解這當中除了老天爺給你的考驗及宿命的安排之外,一個人的世界的的確確是美好且不受限制的!

其實,靜下心來看,有另一半是件挺麻煩的事,頂多他能在寒冷的夜裡給你取暖、給你一點平時沒有人能給你的安慰及建言,而其他時間內,另一半是每個人得照顧的對像,即使是個大男人,也不例外!

某一夜,我在讀過格友的許多文章之後,不小心按下了王傑的YouTube,後來我聽了一整夜他的歌曲,有熟稔的、也有後期比較少聽過的,或許我在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沒辦法一一的參與到,但至少我有真心去傾聽每個人想說出來的聲音、並體會每個人的苦處,或許我也太過善良了一些,雖然我一向扮演著恰查某,但偶爾也會有心血來潮及多愁善感之際。

那一夜,我泡了一杯濃濃的咖啡,任由咖啡因帶給我的心悸,我懷念著過去夜裡喝咖啡心悸的滋味,在每次的心悸裡我都有不同的領悟,包括旁人的反應及關心,有時候還能在心悸時寫出一直到現在仍讓我很動容的文章。

別害怕一個人,一個人能夠看清楚的事情會更多,就如同有旁人陪你一同逛街,但她出的總是餿主意,讓你回家後才發現買下的都是她喜歡的,而非妳愛的;真正讓自己心動的事物,是在一個人安靜下來才能深深發掘體會的。

也許這樣的論調許多人無法接受,但親愛的朋友,也包括我自己,假若你現今仍是單身,只是在某些夜裡覺得寂寞難耐的話,那我恭喜你,當然也恭喜我自己,在與另一個人相處過後的日子後,我想,我還是會選擇一個人的生活。另外,如果你正打算步入婚姻,請妳,也包括你,不要輕言相信婚姻裡的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畢竟,只有生活、經濟能獨立自主的人才能夠給自己快樂。若你確定要走入婚姻,就不要有讓對方養的意思,最後的貧賤夫妻百事哀,是台灣社會裡常常能見的。

祝福你,也祝福妳…別自甘墮落的跳入火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dy99&aid=3349972

 回應文章

孫十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著 了.
2009/09/27 22:56
見著 還有啥 孤獨?
荒小唐(cody99) 於 2009-09-28 19:56 回覆:

啥?

是代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