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任性
2006/12/14 00:44:20瀏覽646|回應1|推薦19

細雨綿綿地打在草地上,遠處白濛濛的一片,山巒氤氳繾綣,看來美麗非常,卻又滲著絲絲的落寞。

呆坐著的我,牢牢的緊閉著雙唇,雙眼停在虛空的一點,慢悠悠的,毫無目的地思想著,思想著意義,思想著存在,思想著人生,思想著友誼。

一遍想完以後,又再從來一遍。每一遍的思索,增加了心靈的痛楚;每一次的回想,敲碎了我僅存的自信。

於是,無可避免地,我再一次的把自己包裹著,躲藏在世界的深深處,不想再說一句話,不想再接觸任何一個人。只想獨自地讓孤獨、無助、被遺棄的感覺,慢慢地把我吞噬。

明明已經下定了決心,不再執著,不再介意,可是,為甚麼被摒棄的感覺還是無時無刻地逼迫著我,毫不留情地向我襲來呢?

對不起,我明白,我沒有資格去怪任何人。一個甚麼也幫不上忙的人,又談甚麼存在感呢?我知道,沒有了我,你們還是會好好地努力,你們還是會談笑自若。

一個從不屬於任何地方的人,有和沒有,出現和不出現,又有甚麼分別呢?

我知道,無論我付出多少的努力,想要把事情做好,到頭來,只是徒勞無功而已。不論我如何堅持著,對任何人而言,都是多餘而微不足道。

一切一切的努力,都只會化作徒然。

我知道,我是一個差勁的朋友,無法為你帶來鼓勵,帶來生氣,帶來歡迎。除了讓你皺眉頭外,我甚麼也做不到。

我真的明白這些的。所以,我已經選擇了放手。

可是,在心坎的深處,總有著某種東西,無可抑止地抽痛著我,一種錐心之痛。

這一刻,我只想讓寒風把我的心結成冰,讓雨水把我的心化成霜,唯有把心的感覺冷凍,我才能成為一個無知無覺,不再思想,不再介意的木頭人。這樣,我才能真正的放手吧!

我選擇了逃避,選擇了沉默,選擇了躲藏。最差勁的選擇,我都一一選取了。這樣任性的我,既傷害了我,也傷害了你。

如果讓我選擇,一是我們一同受傷害,或是只有我一人受傷害。我會毫不猶疑地選後者,已經無法為你帶來幸福了,難道還要為你帶來多餘傷害嗎?這已經是我僅餘能夠為你付出的努力。

所以,請容許我任性最後一次吧!最後一次過後,我絕對不會再為你帶來任何的煩憂。我會努力地學習真正的放手,過去的我,真的會離開了。我會努力,讓我的心變得冰冷,我會努力的,真的!請相信我吧!

這會是我最後、最後一次的任性。這一次以後,星星會真正的退隱到極遠的天外,永遠也不會再歸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cochau&aid=593900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行喔
2006/12/14 10:27

星星還是會出現的

雲走了   天清了   星星依然閃爍

其實星星他從來就沒有離去

不是嗎

他只是躲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