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時常責怪我不教孩子識字讀詩
2015/07/08 09:41:48瀏覽56|回應0|推薦0
喜歡白色,喜歡潔白無瑕的雪,喜歡笑臉,喜歡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孩子的心靈如同那潔淨的雪,不沾一絲凡塵,讓人不忍觸碰,害怕自己的溫度一不小心就將那份潔淨融化名創優品
我喜歡孩子,很願意與孩子成為夥伴,願意做一個孩子們最忠實的傾聽者,當他們把所有的秘密與你說出時,就已經把你當成最好的朋友,而不是把你看作大 人。我家鄰居有個七歲的小男孩叫宇航,他是個沉默寡言的孩子,時常都是自己玩自己的,從不輕易與他人相處,一次偶然機會,我與他熟識了,於是只要我一回老 家,他就會到我家來找我玩。他會像一個老朋友一樣詢問著我,我也會問一問他的一些境況,他總是像個小大人一樣回答著我,還會給我背一些詩詞,或者表演一段 舞蹈,一點也看不出是個性格內向的孩子。
去年年底,外面雪花飛舞,我正在家忙著佈置弟弟的婚房,突然樓下有人喊,當我朝下一看,原來是宇航,當時著實讓我吃了一驚,原來他不是一個人來找 我,而是帶了七八個小孩一起來的。當時,老公也朝樓下一望,愣是被這場面給雷住了。不過我心裏挺開心的,因為宇航已經不再是個內向孤僻的孩子了,他已經明 白與朋友相處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名創優品。我很欣慰自己與他相處,讓他有所改變,也從中領悟到今後該如何與自己的孩子相處。
母親時常責怪我不教孩子識字讀詩,我總是不予以辯駁。如果說白色是心靈的顏色,我想那一定是孩子的心靈,沒有任何雜念的純真。真心不想過早的讓他感 覺到壓力和攀比的心理,童年原本就應該是自由、輕鬆、快樂的。教育孩子,只是一個引導的過程,而不是將自己的思想和愛好強加給他們,然後讓他們按照規劃好 的軌跡去行駛。其實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天性和愛好,作為師長應該去發掘孩子的天賦,給予正確的引導,或許會更加有益孩子的成長吧!
當然,教孩子文化知識是很重要,特別是在這激烈的競爭環境下,每個孩子都不得不過早的接受學校和專業教育,身上肩負的重擔遠遠超過了我們小時候。在此,我想說的就是,當孩子說累的時候,是否可以讓他們稍作休息,沒必要讓孩子小小的年齡就感覺到生活的壓力。以一個朋友的身份與孩子相處,抑或許更能貼近孩子的內心世界,讓他們不再感到孤獨名創優品
世間最美的笑容莫過於孩子的笑容,那笑容源自內心的一片潔淨,讓人覺得舒心。當我們被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時常回想起小時候那種簡 單快樂的生活。似乎我們每個人都在潛意識裏尋找著這些簡單的快樂,可是再也找不回兒時的那種心境了。那顆曾潔淨如雪的心早已被塵俗所覆蓋,一顆心負載多 了,就會變得沉重,即便依舊會有笑容,卻也隱藏了太多的無奈。白色是聖潔而神聖的,值得我們用心去呵護,還孩子們一個美好健康快樂的童年,那樣會讓他們受 益一生名創優品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co546&aid=2557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