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我的婚紗照(無照片)
2007/10/16 01:14:54瀏覽1894|回應11|推薦6

心情不好,今天是多事之秋。
首先是我拿到簽約金了,註定要被公司綁三年,因為我還不起那筆錢,現在又太窮一定得動用。
另外是和小夫買的小小窩只有16坪,今天收到建設公司的通知,要我們週日跟銀行做貸款的對保。瘋了!利率目前是4.35,一年以後是4.95還得隨時跟著房貸的利率調漲而浮動。
很不滿建設公司今天才通知我週日就要對保,這樣讓我們要找別的銀行協助核貸都來不及。
很不滿這麼誇張的利率。因為20坪以上每月是浮動利率+0.1,我們卻是浮動利率+1.75。是的…1.75比0.1整整多了17.5倍。
很不滿正準備結婚的年輕人,若都憑自己雙手存下的錢,有幾個可以在台北的好地段買大房子呀?那我們都不要買囉?大家去睡火車站!!
明天免不了又要把我的公司名號抬出來壓人了,真是現實的社會!只是這次的金額有好多百萬,不知道還有沒有效?….

心情不好失眠,所以來寫點開心的,反正明天請假去跟銀行周旋,大家再為我祝福吧!

*****************************************************
昨天去挑了婚紗照,果然不負眾望,我真的只挑了預算內的26張。第一輪就砍掉了3/5的組數;第二輪就剩不到50組;等刪剩40組時我娘已經站起來四處亂走了,因為她覺得我還能再刪的最多三四組而已。怎知我跟小夫的眼光比較挑,小夫在30組時站起來看別人的相本。我跟瓜瓜努力的刪成28,最後閉著眼橫著心又多槓掉兩張蠻喜歡的。

不過,當時再不忍心,現在若問我最後槓掉的是哪兩張,好像我也沒有太大的印象!所以果然婚紗照根本不需要多挑,達到基本組數外,多給攝影師和助理一些業績和面子,就足夠了。基本上若是經費許可,我挑得出來的照片應該也是30組吧!再多…就不夠喜歡了。

並不是攝影師或造型師拍或做得不好,我今天想了一整天、而且跟瓜瓜討論了一大堆,應該說是我跟小夫想要的感覺比較特別,所以Lynn也是用半實驗性質的方式拍照。無論氛圍、感覺、場景、色溫、甚至是我們想要的角度,無一不受極大的考驗。再加上我們兩個很皮,拍照時小動作一堆,表面上安安靜靜對鏡頭笑,背後小夫在偷搔我的癢,我在回捏他的大屁股(面部表情不免…扭曲一下 哈)。幾乎每一張照片都是動態的,很不容易抓到那特定的一剎那,所以拍出來的效果好壞差非常多。也不會像一般婚紗照常看得到的動作、感覺、甚至我覺得我們挑出來的已經是「攝影」的程度,而非匠氣、制式、高成功率的「婚紗照」。Lynn已經很厲害了,若論攝影的話,30張可以有一兩張成功已經很難得了,至少現在214張,她可以照出30張我們要的感覺。只是害她失敗那麼多,真是很抱歉。

我們的照片找不出兩張相同的感覺,有不照人的、有溫馨、有可愛、有冷豔、有挑釁、有大頭狗、有殺氣、有浪漫、有深情、有發傻不知道在呆什麼、有吻到地老天荒、有我們隨身用慣了的雙雙對對的東西當道具、甚至放大照是我得意小夫無奈的表情(這都不是裝出來的喔!是當時發生的事件造成的自然結果。),還有我美到可以拍廣告(不要問我小夫美不美…他是配角看不到臉…哈)。重點是,還有小夫自己想了一個跟我求婚的動作(沒人叫他做喔!他自己突然跳起來做的,還嚇我一跳),啊…我終於等到這一天啦,小夫求婚還被拍下來給大家看!哇哈哈哈哈。(可是求婚的情書還是不可以省略 哼!)

真的,真的覺得我自己的婚紗照很好看、很特別,而且沒有一些我覺得裝可愛過頭的動作,類似蹲得很難看、拎耳朵、豬鼻子、跪地求婚、反串秀。更因為我太高了,所以也沒有我彎下腰來抱著小夫的腰的動作,(因為太大隻的這樣抱很像被恐龍拖住了,很可怕!所以全部刪光光)。若不是攝影助理唉唉叫,我差點也要把新娘獨照拉出長長白紗禮服的照片刪啦!人家有的我就不要…哼!而且我們修片很少喔!修掉小夫的痣跟痘疤、修掉我因為某件禮服太緊而壓出的黑青,就只剩一張的脖紋和一張走光,笑紋、魚尾紋…通通都不動,自然就是美呀!

挑照片之前不期待看見檔案,可是現在挑完了之後一直想:「啊…為什麼不能快點拿到呀?還要等一個月….Lynn,我幫妳抓龍,照片可不可以快一點給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3023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結婚的細節"
2007/11/09 19:23

台北的婚紗店也是這樣嗎?

去挑拍照婚紗, 攝影師溝通, 拍照, 挑訂婚婚紗,挑結婚婚紗

...這..真的很麻煩ㄟ..

ps.獨特的個姓與聰明的頭腦? 可否show me....

Or 解釋一下為何台灣會出個跟觀眾嗆"活不下去還來看音響展"的總統? 我不笨..但也想不出來ㄟ..

存兒(cning11) 於 2007-11-11 11:11 回覆:

拍婚紗照你就覺得麻煩了嗎?那個不是我所謂的細節耶...

兩個人在一起可以處理的事都不叫麻煩,真正的麻煩是必須問到兩邊長輩意見的事,以我來說,餅我們自己可以決定,就不麻煩。可是手錶是小夫媽媽在意的,所以我們就找翻天。大衣、鑽戒是我娘在意的,所以我也跟我娘吵翻天。這些才是真正的麻煩事。

拍婚紗不就是得跑很多趟而已嗎?但是有哪一趟該省?萬一你老婆挑了你覺得很誇張或是很醜的禮服,別說你不會介意,光在你的親戚朋友面前讓你被唸得抬不起頭來,跑這幾趟就值得。(相信我,女人在面對禮服時的眼光,會變得像懷孕時的胃口一樣,很奇怪....。連我這麼主觀的人都變了...@@)

我這邊不談政治喔!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回這麼長...
2007/11/05 23:13

很高興你可從這樣困頓的環境中淬煉出堅持自己原則的歷史與生活
這讓我想起為何人們總是喜歡2001年世界大賽, 年薪不到Yankee一半的響尾蛇打敗洋基的故事,
就是生命中很多事情是無法躲避的,唯有努力,再努力,才能達到不可能的任務

前提是你願意做怎樣的犧牲,你就獲得怎樣的生活...

某些無法堅持原則的人,不論是當時科系..還是小時候不像存兒這樣的有遠見造成生活中難以負荷的重, .總之環境的事,都已經走入歷史..人都活到現在這個moment了...自身的經濟條件很難再改變..
若再加上價值觀(因為我跟你五年了..所以你應該要幫我出xxxx錢的女性價值觀?! )
只能說, 認命吧... 變型金剛畢竟不是地球人..無法用一般地球人的思維去想像..

你提到前男友要出錢讓你去念書,前提是要先訂婚,你的反應是分手,以外人的看法
,若這....這樣就要分, 你當時也不是很love him so much吧...只是缺導火線..

自殺的事,從來就不是一個完整人格應該做的事(除了三毛那次以外),
撇開理性不談, 我只聽說有人要為女友自殺,到沒聽說要為妻子走上絕路.
我想到你應該長得很漂亮or 很有魅力吧..

,牽涉到生活習慣與南北習俗差異造成的誤解
會一個人造成不尊重對方家人的結果
,的確不能跟物質資源的supply-demand side做比較,這是我犯的錯誤
總之目前變型金剛的狀況好轉了....

存兒(cning11) 於 2007-11-07 23:37 回覆:

回應長?因為本姑娘話多呀 呵!

我也不懂,說不定我也不是地球人,若可以自由選擇呀!讓我做個自由的彗星人吧,可是在彗星上要住滿了我愛的人們....

當時不愛他?嗯...有道理,因為我受夠了箝制想要自己呼吸一些新鮮空間,沒想到竟聽到了他對我家人、及我本身的一些看法。哈哈!上天保佑呀!我還沒有嫁給他...不過這些話是果,不是導火線,導火線另有其事...複雜到想不太起來的一大對亂七八糟事件。

為我自殺..嗯嗯...應該是他自己沒有生活的本能吧!倚賴我已經賴習慣了,沒腿沒骨頭的。所以其實也不用想太多,我不怎麼漂亮、也不怎麼有魅力,一切吸引人的條件都在獨特的個性和聰明的頭腦,所以相對的來說,嚇走那些人讓我的情史那麼豐富的...應該也是因為獨特的個性和聰明的頭腦吧?讓男人又愛又恨....呵。我從國小就很喜歡卡門這首歌,不是在於她身邊男人一堆,而是....讓男人愛上了之後死在她手裡....哈哈!這真是我應該仿傚的偶像呀!

狀況好轉就好了,別想太多吧!結婚的細節還有得你煩到死咧....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現現美美的婚紗照?
2007/10/31 23:56
有嗎? 我沒看到ㄟ.. 能不能讓我這樣善良的陌生人羨慕一下.....HaHaHa...
存兒(cning11) 於 2007-11-03 18:52 回覆:

呵呵...可以給你看呀!

可是要等你拍了拿來交換看,否則只有我被笑,不公平啦!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7/10/31 23:52

存兒小姐妳這篇的回應令人意外...還誤解了不少東西....看來我總算沒白來聯網...哈哈...

所以無論我交多少男友,一向都是各付各的.因為我不願受到任何一點點藉口來逼迫我做我不願意的事--->這有個前提啊..那就是你跟我一樣是資工background的..主流科系畢業的你我,有能力養活自己甚至還"有春"(台語)... 若你是文法學院的, 在台北生活就不一定了吧...

For example,我們必須承認當男方看到女方在台北的宿舍環境(台北大學附近的某巷子...)一度到了令人掉淚的地步,讓人懷疑讓人貧窮也是會遺傳的同時, 男方怎可能不幫女方想點辦法呢? 你念茲在茲的是各付各的..那是因為你有選擇的權利啊 ...

在那moment,誰都會馬上掏出一筆預算來解決一些問題,不會有人想到回報的...也就是說,
在你陟臧罰否的同時,有很多事實不是你想像的功利..有很多是沒有選擇的, 很無奈的..


 不過往好處想, 男方女方交往中並沒有扯入金錢,一切都用在生活必需的預算中,沒有甚麼大家一起投資幾百萬最後扯不清的問題...呵... 還好都很單純.. 就算女方今天突然悔婚, 男方也不會要甚麼回報..畢竟每人都有自己的原則...

當然最後女方逐漸選擇了開始尊重男方家人的做法...我覺得尊重對方就是最好的回報..最好的開始....如同我前文所說,以後當你養小孩, 總希望小孩長大後能回來看老人家,用有形的資產+無形的教育=無形的探視... 這才是我要表達的"回報"喔 ...但請不要告訴我這"="(等式)不存在...那要我們相信甚麼正義、烏托邦?

當然這是大方向啦..像兩人吵架時情緒管理,隱藏在惡毒言語背後的生活背景,家庭觀念..更容易成為吵架時讓人有功利的錯覺...像男方家裡是從小家人超團結的一群..有問題都會共同想辦法..女方卻是小時候中午放學連沒飯吃,媽媽都不管的生活背景..

Back to the topic, 要當大女人,是要有條件的啦... 恭喜你是你自己喜歡的大女人....

你也說得沒錯,文字缺乏表情,動作,與人的感覺非常不一致, 但好在人類發明了Blog....Real time interaction is great~

存兒(cning11) 於 2007-11-03 20:21 回覆:

誤解不少東西?不懂,你是說我誤解還是你誤解?看了你的後文,好像是說我誤解了,還是你有上聯網來為我「開示」嗎? 呵呵!

不過我寫的都是我自己的觀念而已,所以無所謂誤不誤,今天我會做這樣的選擇,不代表別人要跟我一樣。

各付各的這一回事跟唸什麼畢業的一點關係都沒有。我一向是有多少錢做多少事,這個男的若疼惜我,他自然不會逼我在沒有錢的時候吃大餐、出入高消費地點。學生時代我又沒收入,一個月6000零用錢含坐車、三餐、買書本文具。我當時的男朋友家住仁愛路豪宅。一樣得陪我去晴光夜市吃20元的米粉湯(老闆會包很大一包給我,可以抵兩餐吃)、搶早看120的便宜早場電影。若他家人因此而覺得我的身份、出入地點配不上他,那就算了,花他的錢嫁進去也不會有好日子過。所以我還是不會花他的錢,這是原則問題而不是因為我會不會賺錢,你懂嗎?

若論宿舍有多差,那麼為什麼不搬遠一點就可以便宜一點呢?小夫初入社會時為了要省房租,差一點住到樹林去,好在經過他的努力,在東湖找到了一間很便宜的租屋,一個月3500元,但是僅管如此,他每月付了房租後連吃飯錢都不夠,一天只吃一份蔥油餅,或是叫了小碗魯肉飯以後連碗湯都喝不起,讓麵攤老闆送了他一碗熱湯。但自此傷了他的自尊,他再也不肯去那家麵攤。
我不會為此「馬上掏出一筆預算來解決一些問題」,因為人都是愛面子的。所以我所做的就是「和他一起吃一個便當,一人付一半,吃少一點不餓就好」,他可以吃苦,我為什麼做不到?我家的狀況也不是很好,但是人還是有自己尊嚴的,合則來不合則去,沒有人可以看不起我或是施捨什麼給我,因為一切的一切,我有自信我自己可以賺得到。不在我的background,而在於因為我很早就體認到自己需要這樣的background來支撐我的尊嚴,所以我努力達成。

某任男友要花錢送我出國唸書,他說:「妳父母親絕對支付不起的,可是我可以給妳這些,只要我們先訂婚,這樣我就有理由可以拿出這筆資金資助老婆」,我的反應是--分手,連他為我自殺我都沒再回頭看他一眼。

我為了唸書付學費,全身上下連存款只剩207元。為了要買下我們的家家,兩個人所有財產加起來只剩三千塊不到距下次領薪水還有三個禮拜,小夫努力接case(跟他的本科也無關的case),我跑去跟老闆說,有什麼事情全部交給我做,因為我想要賺加班費,所以我每天從早上7點半工作到晚上11點半一個人做三個人的工作。我們沒跟家裡拿半毛錢,我們一樣各付各的。這樣的努力和堅持你懂嗎?

「陟臧罰否」這句話太沉重,我沒那個資格、也不敢。我只是就我自己努力做到的觀念和想法。當大女人不需要有條件,需要的是一付硬脾氣和能夠咬牙吃苦的恆心。我家是養不起太多小孩所以不生的家庭,做為獨生女的我也是從小自己帶著鑰匙打理自己的一切,沒有家人、兄弟姊妹...等任何人可以幫我,我沒有交有錢男友的條件、也因為對金錢害怕所以努力讓自己走上一條好賺錢一點的路,努力的只靠自己的雙腳站立。若我說,我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就為我自己未來朝資訊業界前進的路而努力,我從那時就自己拿著借來的書,連英文都不認識就學著寫basic,你還覺得這是我的條件,而不是我為了得到這樣的條件早早開始準備的結果嗎?我也很恭喜我自己,可以經由努力讓我自己也可以走路有風。

尊重對方家人,本來就該做到,不需要開口閉口因為拿了錢所以才要尊重。這兩件事連在一起,連本就該被尊重的家人都被廉價拍賣掉了....。把這樣的事串在一起很奇怪。

人生,本該由自己思考、自己選擇。沒有誰要為誰做些什麼。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情的事不是用來做交易的,它本該沒有回報、甚至不該有虛名
2007/10/29 18:21

不該交易,但該沒有回報嗎?

這是很有趣的問題 ...我覺得雖然不能trading,但當A方在金錢上資助B方時,B方是否應該尊重A方的生活習慣? 家人的生活習慣? Or 有所妥協..這不是對價關係,但也不是全無回報..也許多年後當我們撫養的小孩從紐約回到台灣看我們最後一眼..完成我們的願望時.....那算不算一種回報?

紐約上城800坪要多少錢? ...我只記得王建民說紐約隨便買一間就80萬美元...你...你也太貪心了吧... 我很務實喔..看這麼優秀的你在這麼優秀的公司...仁愛路的房子一定未來不是夢...

存兒(cning11) 於 2007-10-30 00:28 回覆:

我不知道耶!要付出就是等著回收?這樣的論調有一點奇怪....
也許我自己也做不到、也許我還在做夢的年紀(哈哈),但是要我這樣就對我所相信的正義、烏托邦思想放棄....我還不甘願。
就算做不到,也得努力讓自己這樣的相信著....至少我正自己相信著我該這樣想。

交往中扯入金錢是最糟的一件事,該保有自己的想法、尊嚴,或是該屈服在生活壓力底下?我不願考慮這種問題,所以無論我交多少男友,一向都是各付各的。因為我不願受到任何一點點藉口來逼迫我做我不願意的事,就算是原本願意,但這樣的話一出口,反骨的我只有反抗一條路可走。甚至是魚死網破也在所不惜。

我沒有在現實中見過你,或許加上了表情、動作...等等的因素在內,會有不一樣的感覺。但是若光由這些文字來看,卻是大女人的我絕對沒有辦法接受的大男人思想。很功利、很現實、很讓人...心寒。這只是我由你文字中得到的感覺,不知道你是否會在現實中真的把它講出口?這樣的語氣、這樣的話,絕對不能對女朋友說,殺傷力很大...。

我或我的公司優秀喔?呵呵!比不上在竹蚵的大男人們呀!
小女人寫寫blog、現現美美的婚紗照...就夠忙囉 ^_^
乖乖等小夫慷慨送我紐約的漂亮豪宅啦 呵呵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7/10/27 22:39

我們的新房子也是我的名字呀!為什麼這樣就是說疼老婆的好老公?

--> 因為原則上竹蚵這邊,丈夫賺的(含股票)都會比女方多, 所以若登記在女方的名字,卻由老公負擔房貸..那就可算是疼老婆的好老公吧...哈...這跟實務上誰疼誰無關.....也跟重男輕女無關啦....請息怒!

仁愛路80坪就滿足啦?

存兒(cning11) 於 2007-10-29 00:01 回覆:

我同學把房子登記在老公名下,貸款貸老婆的名字,但是要求老公把所以薪水全部繳給她。所以好像也還好吧...無所謂疼不疼。只是一種協調而已囉!

否則以她的薪資,是老公薪資的兩倍還有多...老公薪資只是個小零頭,根本只是要奇檬子的吧?夫妻雙方若要這樣算,其實是算不完的。我多出幾分錢、對方就得還我幾分情。感情的事不是用來做交易的,它本該沒有回報、甚至不該有虛名。這是我的想法啦.....

仁愛路80坪給他,下一步是紐約上城200坪給我,這樣夠不夠?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該得意的,當然就要得意啊
2007/10/22 23:15

一般人買房子大概是最大的單筆支出了吧...當然要狠狠地給她得意一下囉..

祝存兒天天春風得意,貴公司大賺..然後我以股東名義也可賺股價價差啦...哈哈哈...

這讓我聯想到上次一群同事在聊, 幾乎每個人都說自己房子是在自己名下..結果好友兼同事Daniel就說, 我房子是在我老婆名下!

引起一陣讚嘆! 真是疼老婆的好老公啊!

結果Daniel補了一句不該補的話: 竹東那棟是我老婆的...關渡那棟是我的!

Cow, 果然...要疼老婆是要有相當財力的, 以工程師等級真是甘拜下風啦!

存兒(cning11) 於 2007-10-26 22:39 回覆:

沒回到你這篇咧...

我們的新房子也是我的名字呀!為什麼這樣就是說疼老婆的好老公?雖然小夫真的很疼我,可是不是用這樣來決斷的吧?

為什麼不說名字在男生名下的是疼老公的好老婆?真是重男輕女咧...

賺錢,老婆也在努力呀!又不是吃閒飯的,說不定像我這樣一下公司發了一大堆股票,我還可以當個我們房子的大股東咧~~

好吧!那我也想要當個賢慧愛老公的老婆...小夫,下一棟房子我們挑個80坪的買在仁愛路吧!登記你的名字喔!!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幾個可以在台北的好地段買大房子呀?那我們都不要買囉?大家去睡火車站
2007/10/21 23:25

請息怒..你的地段這麼critical,到時候要賣的時候一定可以買到好價錢

所以應該是自住兼投資吧... 加油加油!

存兒(cning11) 於 2007-10-22 21:07 回覆:

投資不敢說,但求不跌價就行了

若能夠居住個幾年,有自己的小窩、不用擔心惡房東、不怕被趕來趕去

那麼這幾年的利息就權當房租,倒也划算

(一個月9000~11000的利息,16坪大的捷運大樓,應該比真正租屋還便宜吧!)

若能夠多漲一點,也是心下竊喜....雖然明明就沒有要賣

但總覺得自己有了這樣的一份財產,得意洋洋呢 ^_^


Blue Whisper
科技新貴買東西都比別人貴
2007/10/18 12:18
現在銀行大小眼可是嚴重的很

由於房價持續飆高 小坪數的房屋除非地點很好

不然貸款的條件都不會太好

偏偏會買這種房子的都是靠雙手打拼的年輕人說

-----------------------------------

可惜我的Tonika 16-50mm F2.8 還寄放在店家那邊

不然就可以自告奮勇去幫你們側拍了

以我的技術把攝影師幹掉都有可能 哈哈
存兒(cning11) 於 2007-10-19 21:46 回覆:

唸起來都是「ㄕㄜ」,卻是賒和奢

科技新貴只能賒得起小小狗窩..欠的是付的3倍多,爆肝男的3C產品比較奢吧?

不過真的是富者亦富貧者亦貧...有錢人借的利息低、窮人借的利息高

有錢人房子大,銀行敢貸款。窮人房子小,銀行拒貸。這個世界要怎麼生存呢?

把攝影師幹掉?你有那麼厲害喔?

那好吧!我家小夫先借你挑戰,他可是本科系設計畢業,照片有得過獎的喔!

呵呵...若你可以把小夫幹掉也好....刺激他一下,多久沒好好照相啦?不可以偷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d
2007/10/16 21:23

對ㄚ 世界百大企業......xd

存兒(cning11) 於 2007-10-16 21:58 回覆:

DD...你不可洩我的底喔

否則...否則...扒你的皮....哼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