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心靈的美食饗宴
2008/07/30 23:17:46瀏覽205|回應0|推薦3

最近老天爺好像給了些暗示,要我開始「動」起來,一連來了好些差事,讓我越來越有光明在「旺」的感覺!

上星期,一個從前公司承攬文建會「總統府地方文化展」文宣活動時,有過數面之緣的同業朋友,打電話問我有沒有興趣爭取他目前任職的媒體公司的行銷宣傳活動,因為事隔數年他還記得並來找我,頗讓我動容且開心。

隔天,睦睦緊急call我,請我支援她一個臨時的採訪。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原來是為了大甲裕珍馨的刊物去訪問台中縣長黃仲生。走了趟豐原,輕鬆處理掉採訪撰稿的部份(原來專業是不會隨著久未碰觸而忘記,這是我這個採訪的小小心得。),反而舊地重遊,讓我稍稍勾起了一絲感傷。(有幾年,台中縣政府幾乎被我踏遍,縣長室、新聞室、環保局、交旅局、民政局、教育局

這還只是前兆,而且畢竟跟我現在致力投身的「身心靈志業」不盡相同,所以,我也沒怎地放心上,不過,接下來更有趣的就來啦。

這段時間,社大的「潛意識與塔羅占卜」課上的頗有興味,同學的反應也肯定了自己的付出,加上詢問下學期課程相關資訊的同學還不少,自己開始比較認真地思考實體工作室的開展與計畫。

沒多久前,長期在對岸打拼的朋友說要做我的經紀人,往那頭去推身心靈相關課程,因為過去我們曾有共同創立教育訓練機構的構想,朋友一直是我幕後很大的支持與推動力量。她要我先整理整理自己曾講演或教授的短期課程主題及內容,以備隨時可以過去上海或北京開講。我還在懶散拖拉著呢,居然這兩天,又有台灣這邊的出版單位主動找上門,邀請我參與他們的講座,並希望我提供一些相關的主題或課程內容,我當然是「一兼二顧」,欣然同意了。

這下子不能閃啦!我整理了一下,越想越好玩,許多事強求不得,但如能順勢運轉,其速度與變化也能叫人咋舌。才在這樣想著,社大又來邀約下週六(8/9)到台中市立文化中心擺攤幫民眾算塔羅了呢!(有興趣的中部朋友請勿錯過喔!)

我把這些課程當做身心靈的美食饗宴,不是大餐,卻營養豐富又有好滋味。把菜單公開,希望大家的胃口都很好,看了以後食指大動喔!

一、催眠舒壓

    現代人面對日趨複雜的社會與環境,往往承擔過大壓力,導致失眠、頭痛

    或各種諸如:憂鬱症、強迫症等身心疾病。小玄以專業心理學理論及催眠

    技術,帶領同學在全然放鬆中,自我療癒身心靈的各種障礙、情緒與問

    題。

二、自由書寫+曼陀羅

    這是藝術治療的一種,結合文字與繪畫的心靈創作活動,人人可以玩,人

    人可以得到自我新的認識與發展。從潛意識下筆,用書寫、用彩繪,打開

    封閉壓抑的心,任意翱翔

三、潛意識與塔羅占卜

    小玄深入命理、心理兩大領域,從心靈能量與潛意識現象學的觀點出發,

    設計輕鬆學習,快速入門的「潛意識與塔羅(初階)」課程,不但對於占

    卜問事有精準解答,更可從塔羅牌中學習身心靈放鬆與平衡之道。

四、星座性格解析

    以多年星座專欄作家背景,從星座、血型、生肖三合一解析,透視人格特

    質,掌握人際關係優勢,創造合諧人生。

五、身心靈統合與探究

    身、心、靈統合與圓滿是現代人最迫切需要與追求的生活。小玄以心理學

    為基底、整合身體能量、靈修與命理等領域,探究我們的腦、我們的心、

    我的意識與靈魂,找到自我最終的桃花源。

六、人際關係與溝通

    什麼是積極正面的信念?什麼是完美的溝通與表達?什麼關係必須坦承?

    什麼關係又該保留三分?溝通是門大學問,學會溝通才能建立良好互動的

    關係。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093716